close

心態在轉變~喜歡的人、事、物也跟著淺移默化

一場與香味意外的美麗懈逅,讓我有感而發

「時尚」的層面及領域何其大,簡單的說無非就是引領潮流的流行指標

名人和素人都有權利瘋時尚,但不迷失於其中才是王道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貴公子與千金" 對時尚的敏銳度就像是打從娘胎時就披上的隱形斗蓬(我承認這或許又是報章雜誌所展現的都是如此,讓我有的誤解吧~orz)

"含著電鍍銀湯匙出生的素人們" 對時尚則需要後天的學習,但何不妨將之看成是另一種美麗人生的體會,正因如此更可以隨心所欲地向下札根,靠自己一點一滴去累積屬於自己的時尚品味,進而享受其過程,很值得不是嗎?

我推崇"享受時尚" ,但不"盲從時尚"的生活美學與態度!!!

這故事要從今年新光三越百貨母親節檔期開跑說起,前言有點冗長,但誰叫我的人生就以鋪梗為志業呢!

趁著和我的私家時尚顧問(不是溫慶珠啦,是溫阿姐)一同到新光採購母親節禮品,每每都不用令我多費心,因為我有個不可多得,sense比我高很多的姐姐早就做足功課,我只要當個小跟班一起到特定的櫃位選購,保養品已經用過不少品牌,但這次走入的櫃位卻是首次接觸來自法國的品牌"嬌蘭GUERLAIN",櫃妹親切的接待,或許人跟人的緣份就這麼開始,可以透過買賣等任何的形式。(嚴禁想歪~)

在進入櫃位之前,老實說內心有種對法國品牌散發貴族氣息而難以親近的先入為主觀念,除了價位的關係最大原因莫過有些櫃姐對詢問後沒有買之後賞的白眼,讓消費者有種不開心的FU,但可能我們運氣好,遇到的又是一個熱愛自己產品品牌,且沒有任何強迫推銷的櫃妹,在試用產品時言語一來一往,聊著聊著有種一見如故的TONE調,這一切都拜"拿破崙"所睗,呵呵,很意外吧,到百貨公司採購母親節禮品還能聊到外國歷史,因為本來只是單純來看保養品的我們,櫃妹無意地介紹到她們的香水,說她們的香水很有名,興盛於18世紀,我隨口回了一句:「那不就是是拿破崙時期吧!」就這樣開啟了我們姐妹倆與櫃妹的話匣子!(老實說我只是瞎貓踫到死耗子,瞎猜的~汗顏),事後還發現櫃妹年紀只小我一歲,而且還和我們一樣是熱情有勁兒的"彰化姑娘",難怪頻率那麼近!

櫃妹好像招呼朋友一般,把每一瓶都噴在拭紙給我們試香,老實說我本人本來對香水有點排斥,因為有時候會因為別人過重的香水味而感到反感,所以我為了不毒害他人只好讓大家忍受我自然野味兒,我想學生時期同學聞到的八成是衣櫥裏"樟丸腦"所殘留在制服上的餘味兒,出社會同事聞到的應該才是最渾然天成的女人味!(這是自我幻想美化的版,實際上我想八成離不開汗臭味兒啦!),怎麼以前是這麼不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呢?

我發現嬌蘭每一瓶香水都沒有讓我討厭的刺鼻味道,雖然不同系列的香水本來就針對不同對象訴求而衍生,但我覺得它香水全系列連貫的香氣,彷彿帶你走過一個女孩到女人階段所經歷的過程,香氣就是有這麼神奇的隱形魅力,怎麼以前我不曾發現?

不過每個人都有屬於和自己想追求的香氣,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一旦愛上了某種香氣,一著迷就是一輩子」,而我現階段,對香水的認知算才剛入門,因此對於能夠在茫茫香水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味兒感到很開心吶!!!

話不多說(因為已經說過多了~),來公佈一下我的第一瓶我一定賣力噴的新歡""嬌蘭IDYLLE甜蜜情人淡香水(E.D.T) 50ml"

一整個很貴氣的外形,但香氣是淡淡全新「IDYLLE甜蜜情人淡香水」,情人花束的保加利亞玫瑰香調更為純淨:黎明時分,在保加利亞山谷間,以溫柔手勢一朵朵摘取的大馬士革玫瑰,加入白色丁香、牡丹、小蒼蘭,加上非常純淨的茉莉,在第一印象湧入更明亮清新的愛情氣息,瓶身也更為剔透。

沒有愛情的滋潤可以寄情於香水之中,帶來愛戀般的好氣色和氛圍,這就是我要的fu呀!

DSC00223.JPG  

這次週年慶的關係,特別推出了禮盒,還送身體乳和化妝包

售價: NT$3,450 (原價NT$4,180)

不要說我敗家,但我可以對神父承認我有罪,因為~

 「我的錢沒有花在刀口上,我花在噴頭上」 

でも 楽しいです (不知有無誤用~orz)

DSC00227.JPG    

再來一張產品大集合,我試了一個晚上,整個香氣從"前調、中調、後調"都是以淡淡不著痕跡地從身體透出來,魅惑於無形,我甲意這種tone調啦!

DSC00229.JPG  

我想每天帶著香噴噴的好心情一定會為未來的人生招來更多美好的事物,至於人嘛,就不要強求,強摘的果實不甜還有毒呢!

還有另一個我更愛的香氣,那就是""嬌蘭IDYLLE瞬間魅力淡香水"(對我來說真的是"瞬間忘記",我可是背了一會兒才記起來的)

可惜大缺貨中,櫃妹調不到貨,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了"甜蜜情人",不過我覺得完全是不一樣的香調,所以我二瓶可都會想要擁有呢!

來說說"瞬間魔力"那真的像是沐浴後身體自然透出的純淨香氣的fu,很舒服的征服我的嗅蕾!(有這詞彙嗎???)

喜歡淡淡幽香香水的人可以到"嬌蘭"走一回,會有意外的收獲喲~~~也希望大家都有和我一樣的好運氣,遇到好櫃妹或是櫃姐!

1230011376.jpg  

潛藏於女人心中的夢
宛如香氛在記憶中的印記
總在某些時刻跳出規律的生活
像一個旁觀者
提醒著夢想的存在及實現的可能
即使是一點類似的情境
或是一些相仿的物件
都能讓女人感覺到幸福與滿足

嬌蘭『瞬間魔力香氛系列』
滿足女人對於夢想的渴望,也在同時,得到了幸福!

因為這次意外採購香水的關係,我也成了"嬌蘭"品牌的會員了,不要以為我砸了重金哦,因為不限金額就能取得終生會員的資格喲,讓我整個對這品牌的親民又更加分了!

最後根據香水的分水嶺說明,我總算了解為什麼香水廣告的訴求總是以最接近大自然的形態來呈現囉~~~

香水就如一件隱形華服,展現個人的品味,點綴出個人的魅力與精緻感官加冕,香水的選擇能輕易詮釋個人美感

愛戀香氛:柔美浪漫的花香調,充滿嬌柔女人味,讓人魅力指數倍增。

自我香氛:神祕迷人的麝香調,具有莫名的吸引力,成熟又讓人憧憬。

成就香氛:沉穩內斂的木質調,自信又值得信賴,讓人際關係與事業得心應手。

活力香氛:香甜可人的果香調,宛如精靈般讓人心情愉悅又甜美動人。

智慧香氛:閑靜茶香或清爽海洋,彷彿置身大自然之中,一解憂鬱,智慧頓開。

*****************************************************************************************************************

 以下來自官方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一個回牌的誕生絕非偶然的,都是經過跨時代的努力,才會更完美的呈現於世人面前!

(直接跳看這裏的人只能說,您真內行,因為我廢言真的太多了,哈哈,但人生開心最重要,我在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再多的廢言也不過就是自己的一個風格,自己喜歡就好,呵呵呵)

0820-2.jpg   911240752172178--ss.jpg  

瓶身是由新興跨界鬼才設計師歐拉伊托(Ora Ito),以金色露珠的造型瓶身,
就像是情人花束上傾心可人的朝露,一點一滴珍藏愛情的氣息;
而水滴狀的外型,圓弧柔滑的曲線,就像是年輕女子曼妙的曲線;
與淡香精不同的是,瓶身的正面與側身皆由透明的厚實玻璃所打造,
更為剔透明亮,完整呈現出IDYLLE甜蜜情人淡香水更為清新、純淨的特質
。』
 
【大紀元3月7日訊】嬌蘭家族長達180年的歷史中誕生過四位傲視同業的調香大師。這四個人性情各異,但均有著不拘一格的才華,他們將自己的技術代代相傳,令嬌蘭在世界香水史上佔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品牌創始人,御用香水師--皮埃爾.嬌蘭

皮埃爾.佛朗索瓦茲.帕斯科爾.嬌蘭(Pierre-Fran ois-Pascal Guerlain)1798年出生於法國北部,父親是一位香料商兼白蠟陶工,他從小就在各種香料的熏陶中長大,不經意中讓他嚐試了各種奇妙的香味,給他未來調香師的名鼻以啟蒙和完善。他生性獨立,19歲就成了當時一些大公司的香水和化妝品代理。為了充實自己,他還去了英國學習藥學和化學,他的目標是建立自己的公司。

1828年,皮埃爾在巴黎的Rue de Rivoli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店,很快成為巴黎名流的聚集場所。同時,他創辦工廠生產自己的產品。「製作優質的香水,對質量毫不鬆懈,堅持單純的構思,為求細緻的表現。」這段話至今仍然是嬌蘭公司的座右銘。

早期的香水都是清淡、清新的鮮花的味道,體現一種自然美。而皮埃爾開始在香水中加入個性化的成分,創製不同種類的獨特香水及香精,表現某種特殊的氛圍和場合,或體現某種情緒,或配合不同人士的性格特質。巴爾扎克甚至在動筆寫小說前就要求皮埃爾為他調製一款特別的香水。

由於概念嶄新,嬌蘭香水旋即傾倒萬千女性而聞名於世。拿破侖三世皇后歐也妮對嬌蘭香水更是愛不釋手。皮埃爾於1854年為之配製了著名的Eau de Cologne Imperiale(皇家香露)而被皇后欽選為皇家御用香水師。隨後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維多利亞女皇、西班牙的依莎貝拉皇后和無法使人忘記的奧地利女皇希茜也都紛紛要求嬌蘭先生為其製造皇家御用香水。到了19世紀末,嬌蘭已經為歐洲超過半數的王室成員提供香水。

現代香水創始人--愛默.嬌蘭

愛默.嬌蘭(Aim Guerlain )31歲時繼承了父業。多年跟隨父親出去找香料,觀察香料加工的各個步驟,他已經完全熟悉了香水的製作工藝。像父親一樣,他也去英國學了化學。

1889 年愛默推出了具里程碑意義的香水「Jicky」(姬琪)。這款香水和以前的香水都不同,非常時髦、非常完美,被看成是第一款現代香水,因為他第一次運用了香豆素、香蘭素和芫荽醇等合成香料來架構香料的排列,完全打破了傳統香水的概念,將合成香料與天然香料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打開了現代香水之大門。 Jicky是愛默前女友的名字,也是其愛侄雅克‧嬌蘭(Jacques Guerlain)的呢稱。

香水神童—雅克

Jicky 問世一年後,年僅16歲的雅克(Jacques Guerlain)就創造出自己的首款香水Ambre(琥珀)。他跟隨叔父愛默學習調香技術多年,繼承了嬌蘭家族天賦的鼻子。由他設計的香水不少至今仍然流傳,在當今的香水界仍然享有至高的盛譽。20世紀初,雅克相繼推出了經典香水Guerlain Apr s L'Ond e(水波)和花香調東方香型的L'Heure Bleue(憂郁)等香水名作。

雅克從日常生活的點滴汲取靈感,從音樂、文學和繪畫中獲得想像力,將之默默地詮釋到那些豐富、雅緻而感性的香氛之中。作為一名印象派畫作的收藏家,他調製的香水Apr s l'Ond e(1906)具有別具一格的香味,似乎能傳遞印象派繪畫的意境。

雅克擁有強烈的好奇和直覺,對20世紀20年代新出現的合成香料特別感興趣。他的化學家朋友的新發現刺激著他的鼻子和想像力。他大膽地把這些人工合成香料調進香水裡,由此誕生了那款跨世紀的名香Shalimar(一千零一夜),並迅速在北美市場聲名鵲起。雅克在配方中加入了乙基香蘭素而令天然香草的香氣更顯濃郁,為新穎的東方情調香水鋪平了道路。

美學家與香水業的探險者--讓.保羅.嬌蘭

爺爺雅克將保羅帶入嗅覺的殿堂。1955年,剛開始學徒不到一年,保羅就創製出與水仙花一模一樣的香氛,為他入行贏得了通行證。

嬌蘭始終是挑選最好的香料原料,到了保羅這兒,更是把這一傳統發揮到極致,成為一種激情,為尋找最新鮮的香料寶藏,他不惜踏遍全球。為尋找麝香,他去了西藏;為尋找最好的檀香,他去了印度;為尋找最好的香根草,他去了海地;他還去了非洲的科摩羅(在那裏他擁有一座植物園),尋找伊蘭和香草。2007年,他把世界上最完美的香草注入了高雅的Spiritueuse Double Vanille香水。1959年保羅獨自創製的Vetiver(偉之華)男士香水就是以其原料香根草命名的。

保羅不僅繼承了祖父對自然、大地和藝術的熱愛,更承傳了祖父鍾愛女士的浪漫情懷。1962年,他為愛人獻上了作品Chant d'Ar mes(花之樂章)。1979年的Chamade(長相憶)、Nahema(娜赫瑪)和1983年的Jardins de Bagatelle(香園)則是獻給所有女士的尊貴的禮物。1989年,保羅以草木氣息及花香精華調製出濃郁的東方情調,創製出Samsara(輪迴)香水,贏得了他一生中最愛的女人。1996年,迄今為止由保羅出品的系列香水中最卓越的一款--Champs-Elysees(香榭裡捨)問世,完美的花香型,令所有的女士著迷。

憑著好奇的天性,保羅從他遇到的人身上獲得心靈的感動,捕獲即逝的瞬間,發覺驚異的香味,創造出一部又一部香水曠世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