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愚人節,與隔天即將訂婚的好姐妹相約台中「無老鍋」

老實說在台中混的幾十年來鼎王吃過不下十次,但「無老鍋」卻是頭一次造訪

主因是聽過吃的人反應都很兩極,但其實內心也有種想一窺究竟的心理

因臨時決定地點,訂不到位,只能現場排隊,約莫七點到,很幸運馬上有位子

「無老鍋」官網:http://無老.tw/aboutus.php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19-1158,2319-125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AM11:30 ~ AM04:00
桌數:54
座位:300

現場排隊只保留5~10分鐘,用餐也限1個半小時 (整體建築走的是古色古香的fu)

DSC00006.JPG    

男服務生穿著讓我覺得有種像置身在SPA店的fu,但配上建築風格反而又是有種輕功水上飄的輕盈感,真是一衣雙感呀!

 

DSC00002.JPG  

我們雖然才五個人,但卻給我們一個大大的圓桌,相形之下整個食材整個擺不滿,有種空虛感~(因為有點貴)

DSC00008.JPG  

這不是"嘉x羊奶",這是白湯的高湯,也可以加入紅湯,造型很可愛喲,我覺得以"餐廳佈置"和"碗盤"等週邊附加產品來看,是間很用心的店!

DSC00011.JPG  

吃喝之前先逛逛店內的環境,通往二樓的場景佈置的算很用心喲,讓沒去過平溪放天燈的我,有種空間感錯置的圓夢fu!

DSC00020.JPG  

餐廳很多角落都有花藝的裝飾藝術呈現,我覺得整個質感和格調都有提升的感覺,其實還沒有吃到東西,我的視覺嚮宴已經先有了滿足!

DSC00028.JPG    DSC00031.JPG

當天店內的人不算多,可能是連續假期前夕,很多人都回鄉去了,所以走道沒有很多人在走動,我們實際用餐也超過一個半小時都沒有人來趕!

我覺得右邊的通道很有意境,像是集結時尚感的時光隧道,燈光美、氣氛佳

DSC00036.JPG     DSC00034.JPG

主角水嫩登場囉~~~我們點的是鴛鴦鍋,和鼎王一樣鍋底走的是無限咬嗑的調調兒,上頭浮的像是豆皮的豆腐是鍋底來著,口感還不錯,但是鴨血因為切的很細,走的是"一口"路線,相對的口感就沒有鼎王那麼出色了,因為它會無端的消失在妳的食道裏,要不是友人問我吃鴨血的感覺如何,老實說,我不知不覺吃了都沒有感覺吶!

DSC00038.JPG  

它所附的熱茶和鼎王不同,走的是有點蔘茶的fu,老實說我喝不太習慣,所以沒辦法像鼎王一樣會一直倒來喝

不過我覺得它的碗筷挑選的很有質感,搭配這裏的禪味十足的裝潢,很搭!

DSC00039.JPG    DSC00040.JPG

我們圓桌旁還有個小池塘,還有不知藏身在哪兒的音箱會傳出一點點知了或是蛙兒的叫聲,整個很有意境

DSC00009.JPG  

食材官網都有介紹,就不用多加闡述,通常大家都有心目中吃麻辣鍋和養生鍋必點,偏好的食材,不過這裏的食材我覺得有跟鼎王區別開來,也都挺特別的,像是已經下鍋的冰琪淋豆腐,滋味還不錯!

DSC00044.JPG  

雞肉挺鮮嫩,右邊的雙拼不錯吃,圓圓的那個吃了有脆脆的口感,我挺愛的

DSC00052.JPG    DSC00048.JPG

左手邊的"水晶餃"我也覺得是必點的,裏面的肉質因為新鮮,所以怕肉味重的人不用擔心可以放膽的吃,加上外皮又Q彈,我都忍不住多嗑了幾顆呢

右手邊的"紅麴蟹肉鮮滑"個人就有點兒小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吃不慣"紅麴"的味道還是真的比較重的海鮮味,讓我這個本來不怕海鮮味兒的人都有點却步

DSC00053.JPG    DSC00047.JPG  

這兒的沾醬也和鼎王不同,自己混搭,主要以甜甜的日式醬油為基底,再搭配其它醋、蒜泥、辣椒、蔥花等佐料自製而成,我算是沾得還覺得習慣啦,因為只要有醋的酸,我都愛!

DSC01912.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呢「無老鍋」還是值得來吃上一回兒的,但若問我會不會像鼎王一樣會有食癮,會想要重覆的走進去,我的答案會是"否",因為我覺得可能他想要和鼎王做出區隔,我覺得很成功,但是呢,我覺得湯頭的部份是整個養生鍋和麻辣鍋的最最最引人入勝的精華所在,而「無老鍋」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引恨之處就是在於"湯頭",沒有非常讓我覺得有很到味兒,會一碗續一碗的FU~

在「無老鍋」好似看得到"鼎王、輕井澤、小肥牛"的影子,宛若一個集台中幾大鍋王之大全,但雖有幾分神似,卻沒有更加出色,滋味道地的不是那麼Perfect,不過因為整體氣氛、建築和餐廳的用心,我還是會小力的推一下!

PS: 不過服務我覺得鼎王還是比較優,服務生都是要我們主動去呼叫,才會過來加鍋底,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坐的比較裏面,比較偏僻,有被小小遺忘的FU!

吃飽喝足了,和鼎王一樣可以把鍋底外帶,但因為湯頭不是那麼令人難已忘懷,所以我們沒有打包,就買單走人。

這天是即將訂婚的好姐妹請客,五個人沒點幾樣菜兒,就二仟多塊,不過這少說也有百萬的裝潢,付這樣的錢也是應該的

DSC00024.JPG  

 

【食記番外篇】

我的好姐妹SHOW給我看,現在的美妝技術很發達的指甲彩繪,裝上假的指甲不用擔心"摳甲族"在戴上婚戒的那刻因為樣貌太醜而被對象退貨,哈哈!真的吶~~~那我就不用擔心又可以大摳特摳了!

DSC00042.JPG  

姐姐情商很傑出的婆婆幫忙設計好姐妹訂婚的頭花和手飾,這是姐姐送給我的好姐妹的,真的是揪感心A,下面的花藝是把二朵玫瑰上下倒扣在一起,門外漢還真看不出所以然,還要經姐姐解說呢!

這可都是最新鮮的花材,沒有用試管,所以只能放在冰箱裏保持鮮度,這世上美的東西還真是要小心呵護,取得不易呀,這是花藝智慧的展現。

DSC00018.JPG  

過去我不懂花的美,只覺得那是個浪費錢的玩意兒,現在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花雖然美麗,最後難逃凋謝一途,但它的美麗、高貴是只存在給懂得欣賞的人

這不也跟女人一樣嗎?只是更棒的是我們可以做主決定自己要以何種姿態來綻放

而且是永不凋零,不管外表的改變,重要的是內在本質的維持,有心人會懂的!

願天下的女人都跟花朵一樣搖曳生姿,為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