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姐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雖然我都在大台北混了都快滿一年了,但很心虛,哪兒都不熟,哈哈,所以每每都為了帶她去吃什麼美食而頭疼)

這次很幸運,以我們都愛吃的烏龍麵做為概念,上網找了一下台北好吃烏龍麵,就"一舉得店"呀,看到網友介紹說好吃到掉渣,且令人不停吞嚥口水的圖片,二話不說馬上殺過去!

在訪麵之旅,因為我一貫掉漆的作風,沒有留意到網友的資訊是2010年的,就直接往「國父紀念館」移動,結果撲空…,還好姐姐對我仁慈,用大愛包容我。

打電話確認才知道店家已經搬走半年多了,這時天空也在為我掉眼淚(落雨啦),為了彌補我的失誤,於是大方地提議包車前往「巢鴨古奈屋…(謎之音:不就是搭小黃,講得多偉大似的,唉~其實如果我夠精明,也不用白白走這一遭呀…but it's my style)

進入正題,這個吃過的好味道,一定要大力的介紹一下,否則對不起天地良心。

 「巢鴨古奈屋」- 台北光復旗艦店 …(台灣唯一)

官網: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臺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0號(南京東路捷運站旁)

TEL: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21:30

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2分鐘步程即可抵達

…(中間沒有休息,用餐時間幾乎都客滿,有1.5H用餐時間限制,建議可選離峰時間,不用訂位更不用排隊)

IMG_1393  

在店門口光是看到這圖片,口水就快湧出來了…(這是平日商業午餐特惠商品)

IMG_1394  

舒適/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我們大約三點到達,有很多空位,但正常的用餐時間訂位可都是爆滿呢!

IMG_1395

和店員打交道,知道它們是台灣唯一的分店,師傳可是有過鹹水到東京去學藝呢,把這道地的日式風味引進來。

IMG_1397

是以「咖哩烏龍」為主的佳餚,當然也有其它選擇,詳細菜單可見官網,資訊很豐富喲!

IMG_1398

不用綀功打怪,只要小額付費就可以升等,是不是很貼心呀!(謎之音…又不是在玩電動說)

IMG_1399

免費吃到飽的"泡菜",汁多味美,好吃到讓我厚著臉皮多要了第二盤,呵呵,隨桌還有附上"咖哩鹽" vs. "咖哩辣椒"可以任君品嚐。

IMG_1400  

這生菜沙拉令我有種想火上加油,強力地大推一把的fu呀~令人動容的美味前菜…我的味蕾在大跳曼波~「生菜曼波~曼波生菜」,好好味呀這個!

最新奇的就是上面那紫桃色的不知名生菜,口感絕得咧~入口的當下,我彷彿化身在海底討生活的魚群之一,在享用著海底生物似般的滿足自在。(謎之音:這樣講不知道大家還會不會覺得美味,但這就是我對美食的邏輯…好吃的東西就是會如此自然而然的把你引領到另一個情境呀,你說是不?不是我也拿你沒辦法)

IMG_1402

這份是我點的「炸牡犡咖哩烏龍」NT$290+80(升等套餐)=NT$370,另加1成服務費。

 IMG_1404  

這份是姐姐點的「雞唐揚咖哩烏龍」NT$270+80(升等套餐)=NT$350,另加1成服務費。

IMG_1405

女店員還來幫我用圍兜兜,真是貼心,長這麼大…我媽都沒有這麼對我,我們素昧平生…哎呀呀,好偉大的情操!在演哪齣呀?

其實最好不要嫌麻煩,還是圍一下比較好,免得衣服被噴到,除非你像我一樣採用"整顆頭快栽進碗裏"的吃法全身而退!

IMG_1415  

和主食一樣搶眼的副食:1) 鮮嫩的炸雞、2)新鮮的牡犡、3)巧妙滋味的玄米飯+薑末、4)跟你不熟的溫泉蛋。

滿足每一個饕客的心,那淋上和風醬的高麗菜絲真是解油膩的高手,滋味兒美妙地在嘴裏嗤嗤作響!

(炸物建議沾著"咖哩鹽"吃,更加美味)

美食拼圖  

麵條好不好吃,看圖就知道,有沒有看到它"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沒錯,它集結"咬勁、Q彈、軟嫩"於一身,宛如18姑娘一朵花般地令人著迷,雖然這整個份量讓我吃得很撐,但我還是不願放過任何一根麵條!

IMG_1406  

「溫泉玉子」看到這濃郁的湯底,也忍不住滑進去泡個澡,誰知道…又被我一把撈起滑進我的嘴裏…(幸福感油然而生)

PS: 加上咖哩辣椒的湯頭,更增添香氣,不會有辛辣感,仍能保有原始湯頭的美好,GOOD JOB!

美食拼圖-1  

吃完主食,店員先是端上熱茶,接著最後送上壓軸的「麻糬冰淇淋」,好吃到跟超市買的一樣耶! (哈哈,因為它根本就是呀,我有和店員求證過,本來以為麻糬會是自製的,不過知道正確解答也不失我的滿意度,畢竟一般市售的本來就好吃了,至少它有代客剖開的誠意呀!)

它有"花生"vs"香草"二個口味可以任君選擇喲,端上來,二個盤子擺在一起好像一個"笑杯",呵呵!

IMG_1422   

因為是離峰時間,所以完全不受時間限制,吃飽撐著聊好一會兒才帶著滿足的心離開。

如果你也愛烏龍麵~不妨來這兒滿足一下你的味蕾

我想它不會讓你失望,更不會讓你遺忘

因為美好的人物和食物總是能深深打動人心

徹底地滿足你的視覺兒與味覺兒

~共吃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奈屋 巢鴨古奈屋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