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imes~在不特定的"節日",內心不自覺地會想起某個"人"

sometimes~在不特定的"季節",內心不自覺地會想吃某頭"牛"

話說某天週末和姐姐遊走在台北街頭,對於吃東西又陷入一陣迷思中

但其實我們內心都有一個idea,只差沒有脫口而出

明明不是雙胞胎,有時候卻有著難以解釋的心電感應

原來我們彼此的內心都聽到了"牛群"的呼喚(哞~~~)

但我們純粹想吃好吃的牛排,不是改良式的連鎖牛排或西餐廳

剛好走路經過一間掛著老式招牌的「亞里士西餐廳」於是乎馬上放進口袋名單

先走回不遠的住宿地上網查了一下風評,居然看到一面倒的讚嘆文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打起電話就訂了五點半的時間

***這種"看得到又吃得到"的感覺真好***

亞里士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B1

電話:(022551-6020

感謝網友的分享讓我有勇氣走進這間30年歷史的老店,不然因為它地理位置接近入夜特別熱鬧的"林森北路"附近,我還真怕都是客人帶小姐來吃,不過話說被帶出場的好像不用自己掏錢,這是唯一讓我羨莫的地方,僅此而已,呵呵!

 DSC00161.JPG  

座落在B1,這讓我想起台中中港路上好吃的「泓品牛排館」,話說吃到現在這二間位於B1的牛排館都是會讓我回鍋回得心甘情願的。

DSC00162.JPG  

沿著這個有三十年歷史的紅地毯往下走,櫃檯就在前面了。

DSC00165.JPG

由於五點半才開始晚餐時間,所以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客人,只見服務人員還忙著打掃,你看看這打掃工具有多復古呀!

DSC00169.JPG  

整體的環境還挺保有舊式西餐廳的風味,不是刻意打造出來的,我絕對相信這是有歷史的,因為連服務生都還打著傳統的"揪揪"讓我格外感動。

想當年我也是有和高職同學一起寒暑打工,在剛從新竹南移彰化設店的"鬥牛士牛排館"當起服務生,回想當時穿著好似女僕般,幸好當時民風純樸,但我想最重要的是人長的也夠老土,所以沒有受到客戶免費騷擾的服務,想當年我們每個服務生都要掛一個"紅揪揪",現在想想根本就是女版的柯南咩!

 DSC00170.JPG  

就是這個FU,讓我想起老派的八點檔,主角約出來喬事情的固定場景,一坐下,服務生就會幫你點起桌上的燭火,也不管你是不是來談情的,這是基本配備。

DSC00183.JPG

總算走到菜單這條路了,讓大家久等了,老派菜單,這Waiter看起來很有古代總管的fu。

DSC00173.JPG   

看到不少人都是點「法式精緻套餐」,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造訪,還是先打基本盤。

DSC00174.JPG 

不單單只賣牛排,還有其它的選擇,看其它桌端過的感覺看起來都不錯!

DSC00175.JPG 

三十年歷史,我回不去,就算回去也只會喝奶,所以不知道以前的西餐廳是不是也有賣義大利麵。

DSC00176.JPG   

姐姐點了網友推的"頂級角尖牛排",我點了"菲莉牛排",都點三分熟,因為用鐵盤,所以送上桌會再加熱,不用擔心太生!

DSC00182.JPG 

飲料類,因為果汁是濃縮的,所以我點了"紅茶",雖然不是"高級紅茶"但味道也是古早味,我覺得好喝喲,有一種回到過去的fu。

這裏請注意,「特製可可」要事先預訂的喲,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到底有多獨特。

DSC00181.JPG

我的身後還有一個音響區,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些盆栽來做隔間,是整體讓我感到最吊詭的地方,但可能是想仰賴植物的光合作用吧。

DSC00189.JPG   

最值錢的就是這區,遠方亮光處有價值"千萬的頂級音響",大約六點開始才有音樂,有聽到爵士樂,熱門的英文歌,高級的音響果然聽起來就不是一樣,很享受,連牛排刀都想翩翩起舞了!

DSC00239.JPG  

無敵推的「洋蔥湯」,不知道什麼古式的料理法,很特別的味道,上面浮一層油,很保溫,但也因此每一口都很燙,一定要小心不要像我淺嚐幾口就燙破皮,第一口感覺偏鹹,但愈喝愈順口,可惜不是我點的,不然我一定嗑光光!

DSC00192.JPG   

我很假掰,不聽網友的話,點了南瓜湯,由於太新鮮,太貼近南瓜甜甜的原味,所以我不愛,至於麵包是可以續的,只是因為都是現烤,要稍等一下。

DSC00195.JPG  

最最最特別的服務就是不論男女老少,服務生都會前來幫你圍圍兜兜,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給人圍圍兜兜,若妳想要和我走一樣"紅配綠真美麗或狗臭屁"的風格,記得穿大紅來,如果想走"童子軍風",就記得穿卡其色系的衣服。

DSC00201.JPG   

我點的是左圖的水果沙拉,右邊是姐姐點的雞肉什麼東東忘了的沙拉,我比較喜歡我的,湯品大輸,在沙拉小勝回來,呵呵!

DSC00204.JPG   DSC00205.JPG

雖然真正好吃的牛排只要加海鹽就美味無比,但我們也很懷念"黑胡椒"vs"蘑菇"這種傳統的牛排沾醬,於是二個都要,發現真的很真材實料。

「黑胡椒醬」:濃郁帶著黑胡椒的香氣和些許辣味,真材實料不放過你任何一個牙縫(記得清理)

「蘑菇醬」:除了濃郁還是濃郁,蘑菇給的份量也非常的實在,每一匙都不會讓你失望

DSC00210.JPG     

我的三分熟「菲莉牛排」來了,上面架著一把男女皆適用的刀,最豪邁的吃法就是用刀直接插著吃,但我不走這路線!

DSC00214.JPG   

接著接著服務生會端著菜盤來問妳哪些東西要,我只有"黃帝豆"不要,其它"玉米荀"、"蒜頭"、地瓜"都要了,重點是每個配菜都爆好吃!

剛上桌鐵盤很燙,千萬不要慌了手腳,第一要務就是把"蒜頭爆香",蒜頭香氣不出,其它食材就悶了。

接著就把牛肉切成幾塊,不同的部位再平均受熱,大約點三分,實際吃到就差不多五分,是最美味的,又不帶血。

DSC00217.JPG   

這是姐姐點的「頂級角尖牛排」,嚴格來說真的我的肉質雖然好吃,但還是略遜一籌!

DSC00215.JPG 

主食吃完了,也不會覺得很撐,因為少了很多道的前菜,我覺得這才是吃牛排的王道呀,把肚子單純的留給美味的牛肉!

接著到副食時間,這裏的咖啡都是出自這個看起來有歲月痕跡,很投入、很陶醉,閉著眼用心去煮大叔之手,好配服他的好手藝,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可是很需要技巧的,真有你的大叔,姐姐喝純黑咖啡喝出了你的好手藝。

DSC00221.JPG   

咖啡端上桌,功夫道不道地,杯子見底就知道…當然不是看什麼蛛絲馬跡,純粹就是喝光光的意思,哈哈,我沒那麼厲害。

DSC00235.JPG   

甜點部份有蛋糕可以選擇,也有莫凡冰淇淋,但吃完主餐服務生基本上只會問妳選什麼蛋糕,像我們這種有做功課的就知道有冰淇淋,呵呵,有點偏甜,但紅茶香醇比較不甜,搭配得剛剛好。

DSC00230.JPG   

結帳姐姐買單,我真是幸福小妹,妹妹沒白疼妳了,呵呵,和櫃檯人員哈拉才知道滿二仟有送貴賓卡,她本來還沒主動要給,應該想說我們不會回來了,後來不知道什麼緣故,主動要我填資料,於是拿到一張貴賓卡,下次可以省掉服務費,據說生日當月還會送蛋糕喲。

DSC00241.JPG   DSC00243.JPG

美食呀美食,相逢何必曾相識

一試成主顧,你等著吧,下次帶阿母一塊兒來嚐嚐

我不是阿諾,但我也會說:「I'll be back」

~對了,對了,愈夜燈光會愈暗,會更有fu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里士西餐廳 牛排館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