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區區一個傻Y頭也有機會坐飛鈴機遊世界,二年前日本九洲、一年前馬來西亞,一直到今年的北京之旅,嗯~看來我想進軍歐美市場指日可待,2005/9/19~9/25東莞北京之旅正式啟程,前兩天參觀工廠的行程自然沒什麼好提的,9/20晚搭上大陸國內班機發抵北京,途中不時遇到亂流,心肝更是揪了好幾下呢(難道這就是悸動的感覺),踏上我國中時期偶像Leon的故鄉,心中的感觸不在話下,有一種征服的滿足感(又開始耍白痴了),一到下榻的飯店,居然開不了我自拍的癮,雖然名目上說是五星級飯店,不過以我尊貴的身份看來頂多只有三星級吧,算了,公司旅遊就不要求太多,不然人家以為我很難相處呢!

      在北京的第一天行程9/22就是天安門,嗯那個場景很面熟,原來是曾在我國中畢冊Leon寫真集上出現過,以毛澤東的照片為背景,說什麼我也要來一張和Leon一樣的pose,以告別那青澀愛戀的回憶。「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行條規,我可是發揮到極致,那一刻我才發現自己有當阿桑的天份,只是一到天安門我像著了魔似的,一路衝到男廁,幸好芳苑的男同事叫醒我,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不知道會怎麼被抬出來(雖然很想開開眼界,不過在別人的地盤還是安份點好了),天安門還真是大,不過人潮還真是他媽的多到嚇人,尤其是故宮「紫禁城」更是人滿為患,原本好期待去看我的後宮(還有和我無緣的冷宮),可惜遇到戒嚴,有高官要參觀,硬是封鎖了大半的宮殿,害我不能回味當貴妃的滋味,更糟的是當地沒水準的「阿六仔」用蠻力硬擠,害我們一行人差點跌倒,變成人肉醬,真是可怕又失望的旅程,我對歷史和地理是一點交情都沒有,所以當導遊說的口沬橫飛,我可是盡沉溺在自己的異想世界,開始上演起挑逗皇上的戲碼(說笑的啦,我是在想當初皇上後宮佳麗三千,我是如何脫營而出),愈說愈離譜,不過說起來我實在是配服自己的才能,又能當專業的攝影師,找到很優的景,拍出美美的照片,又能當專業的模特兒,擺起很機車的pose和表情,天呀,我怎麼這麼有才情(真是一點害羞的感覺都沒有),說真的「紫禁城」還真值得走上一遭,感受一下中國當代雕刻鬼斧神功的技術。

      

第二天(9/22)轉戰萬里長城,幸好姐姐我平時有在綀身軀,登上好漢坡可說是臉不紅、氣不喘(應該說是電動馬達power夠力,運轉的夠快),不知好歹的Sandy居然將她老灰仔的身體的重量也加注到我這個瘦弱的肉體上,害我差點握起拳頭揮舞下去(氣質女王的形象差點破功),雖然嚴格來說搭上纜車登城,算來只有爬一小段路,不過還是挺累人的,一登上長城,我就因為興奮過度,聊得太起勁沒有注意路況,一腳踩空,差一點就把長長的人龍給撞倒,幸好前方的大嬸兒擋住,不然我想我也不用在公司混了,因為公司的老大都在下面,好裏加在!長城確實有令人感到氣勢磅礡的感覺,不過我倒希望是身處於歐式建築的購物商場上促進當局經濟繁榮,果然我還是與時尚界密不可分。


 


        第三天(9/23)最令人我難忘的無非是「雍和宮」,據說是雍正皇帝的御殿,後來改為佛教寺院,因為裏頭太多佛像,所以一進入該殿,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什麼感覺呢?該怎麼形容呢?嗯~仔細想一想,應該是一種要被收伏的感覺,那一刻我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個「妖孽」,因為一進入寺院,我的頭就莫名的疼痛起來,直到離開寺院之後,才逐漸好轉,沒想到自己竟有如此多種風貌,又再次崇拜起自己。下午參觀「恭王府」即當代貪官-和珅的家,沒想到他的後花園居然比「紫禁城」的御花園還要令人觀為觀止,這讓身為後代炎黃子孫的我,得到一個啟示,就是見到別人家有好貨一定要A回家,看到別人的另一半是個美味可口的極品更要搶過來,這樣才會令人俯首稱臣!(~~哈,果真是有狐狸精的本事,啊嗚~)


 


        第四天(9/24)造訪中國古代最大的皇家林園-「頤和園」景緻自然是不在話下,既然燈光美、氣氛佳,那就更應該珍惜美好時光勿蹉跎,快手樺立即拿起相機,嚓、嚓聲不絕於耳,我當起名攝影師為我的北京同居人Eva掌鏡,拍下不少連攝影大師都自嘆不如的佳作,明明只是一小盆的花,我居然能夠拍出花海的感覺,這時候不舉起大姆指自誇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這不是自我迷思哦,是一種認識自我的最高境界表現),如果想要拍美美的照片,找快手樺就對了,包君滿意,還會不藏私親自示範各種撩人的姿勢!


 


        第五天(9/25)已沒有任何行程,大半天幾乎都在飛機上渡過,連吃兩餐飛機餐還真是令作噁,老實說小妮子我的記憶力真的是不好,旅程發生不少趣事,也見了不少風景,不過大概每分每秒都有記憶遺失,幸好有照片和日記可以輔助,不然以後當阿嬤講古,我想就連我的子孫都不當一回事兒,這趟旅程最令我達到高潮的就是機場與阿度仔擁抱道別的一刻,當最深情的Blaine遇上最機車的Lucy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一刻好幸福,在此要特別感謝同行的Eva特別為我佈局,當Eva先與Blainewife擁抱,我心裏就有一股「卯死呀」的奇檬子,因為我不會讓佇立一旁的Blaine閒著,我只差沒有助跑,放了最重的感情用力的擁抱,Say Goodbye的同時,心中沒有不捨,只有大大的滿足,因為我抱到老外了,就是傳說中毛很多的老外,彰化的鄉親父老,我為林家爭光了,再也不會有人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了,我肯定是「東亞花痴」的最佳代言人。因為這次同行也有招待公司外國客戶,個個都是帶妻室去,也都是大老闆,我可是盡情的表現,希望有機會嫁到海外,看來我這一抱肯定加分不少!不過我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已經找到學英文的動力了,My God,原來講英文表情誇張是那麼地自然,每一個都像是「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廣告裏的主角,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人生!嗯~看來這次北京行是啟發我人生另一個境界的重要里程碑,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