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4 (六) 是我的青梅竹馬訂婚的重要日子

算一算我們認識了…

天呀~天呀,已經滿了雙十個年頭了

 (我真是沒事找事做,動動手指數了一下,手指頭居然不夠用…日子真的是不要用數的,一點好處都沒有…)

但是我想說的是:「寶貝兒,妳是我一輩子的驕傲」

每次提到妳我總是發自內心充滿喜悅地說著我們的友誼

我們相識的時候都是不及1米4的"小隻女孩"

小五相識至今,我們的結合似乎是上天的安排

明明同班二年,一起跳著雙人跳繩,但私下也沒好到哪去

卻在畢業之後因為丟了跳繩,意外成了最要好的同窗好友

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我們的有著一樣很衝的星座,一樣念舊的心情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眼裏心裏無時無刻,逢年過節都有著彼此

(雖然這種交流有點老派,但卻是最純真最樸實的,也是我最珍惜的)

在祝妳幸福之餘,我希望妳婚後…也別忘了我~此情永不渝呀~

儘管我…有可能會忘了妳(哈哈哈,說笑的,我內心唯一一間的總統套房永遠都只留給妳)

 

***正式進入訂婚會場~與幸福連線報導***

 

新郎倌源哥的幸福之手,我留著等到結婚的場子再來好好握一握

英俊挺拔的新郎倌兒,我相信我的蓉兒交到你手上,一定會好好疼愛她

迎賓首部曲  

妳還記得嗎?在兩小無猜的時代,有一個又黑又扁又呆的partner,回家跟親姐姐咬耳朵說妳的壞話,雖然我早就忘了我做過的壞事,但是我姐提醒過一次就喚醒我一輩子抹滅不了的記憶。

但這一刻我想對妳親筆坦誠,其實不止現在,我早就已經認同了妳是"六年六班的班花"

(寶貝妳不要再對我的鏡頭放電了,這樣以後它不認我這個主子怎麼辦???)

 cats  

我真的是最幸福的人類,因為我的好友都好美,一定是我流著最稱職綠葉的基因,看到妳們美美的出嫁,我好羨慕呀~但更為妳們感到開心呢!

(因為我們特殊的交情,我要獨家為妳獻上一句小時候溫阿母教的台語順口溜)

新娘、新娘、水噹噹

褲底破幾空,後壁迸米香

(還有一個"新娘車"版本的,下次見面我口述送給妳喲!)

仔細看妳的左手,我幫妳加了鴿子蛋閃亮亮的光芒哦

DSC00010  

我們的交情是一字一跡日積月累而成的,往來的書信雖然沒有101那麼高,但是想到等待郵差送來一封比一封厚的信件那段美好時光,除了為我們彼此的青春留下記錄,最重要的是這份即使畢業各奔東西,也不曾斷掉的情緣,才是我最最最大的收藏!

新娘子好漂漂  

 

哇~Special,今天的我特別有眼福,我要學狼叫了~幺嗚~ (喵~)

另眼相看  

場景回到古代,我活脫像個ㄚ環,小姐對我說:「王員外愛不到她,但祝她幸福,送來了三萬兩黃金,請我幫忙把它存入她在瑞士銀行的戶頭」IMG_0703

仔細瞧瞧,其實我們只要換上國小的制服,還是很有資格一起過兒童節,因為歲月並沒有為我們帶來太多的女人味兒~(把妳拖下水了,或許妳已經在另一半面前展現了,只是我沒有看過)

我永遠忘不了妳的座號是31,而我是29,因為小五編座號和座位時,男女分別依照身高排列順序進入教室就座,當時我就一直很不服氣,為什麼我是第二矮的,這種不光彩的前三名,實在是令人不悅。

所以當時單純、天真的我…放學一回家就跟姐姐抱怨:「哼,蓉兒不就是脖子比較長才會高我一點點」…現在長大想想這種行為好像跟小丸子沒啥兩樣!

現在有圖有真相,其實我的脖子也沒短到哪去,哇哈哈

所以我在妳訂婚這天要把以前在妳背後放的冷箭拔除

就這二枝而已啦,真的沒有了,別跟我一般見識哦~

 DSC00012  

為了拍下寶貝美美的照片,我不惜"甩尾+弓箭步"賣相演出,話說i-phone拿來自拍還真令人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落地,面板佈滿白色蜘蛛網!

(這「林儀餐廳」的新娘休息室空間有夠給它狹小,雖然我和寶貝感情很好,黏在一起無妨,但有人來就要讓位,害我不能一直貼身捕捉新娘美美的神情)

DSC00017  DSC00018 

席開15桌,這是我吃過最準時、有效率的喜宴,12點新人就入場,也準時上菜了,這天也是"大甲媽祖"為期九天八夜,啟程會行經彰化的重要日子,新人們貼心為我預留恭迎"大甲媽祖"的心意,我全收下了!

DSC00023   

這一幕讓我覺得,新娘子好像是「白雪公主」,小心壞皇后的毒蘋果,不過妳放心,小的都有在把關,這裏沒有狗仔,請主子盡情狂歡!

DSC00024 

這眼神我再熟悉不過了,每次妳過年過節送東西來我們家,都帶著這種既"誠懇"又略帶"害羞"的表情,也許就是這種精神,才會在我們林家這麼吃得開呀,使我不得不「彩衣娛親」保住我在家裏的地位!

DSC00026   

阿姨好可愛,一直叫我照好看一點,開什麼玩笑,妳們母女都長那麼漂亮,怎麼拍怎麼水呀,還操這心做什麼呢?

(其實我在阿姨面前晃來晃去~她眼裏都沒有我,直到我把相機拿出來,哈哈哈,想到就覺得有趣,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喜歡為婚禮做記錄,寫下一些漏網鏡頭底下的心情)

友善小叮醒:「蓉兒別忘了阿姨與我的約定哦,只要我今生嫁得出去,就可以憑喜帖換一個鍋子喲」,我要記錄下來,作為證據。

漂亮的傳承

好一對"郎才女貌"、"佳偶天成"的神仙眷侶、讓我這個局外人有種"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感覺!

郎才女貌

「賓不厭炸~這是喜事」…101年新升格的佳偶,我一樣帶著最真誠的心祝福你們永浴愛河,永遠都不要忘了"相知、相惜、相戀"那份想要為彼此付出的初衷喲!

DSC00029   

以前的人婚姻是長輩做主,現在的人自由戀愛居多,不管過程如何,走向婚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也許身上的擔子會重一點,但是這甜蜜的負擔何嘗不是另一種人生的體驗,祝福妳們喲~記得要做我學習的榜樣哦!

DSC00030   DSC00041

來人呀~有刺客~在把玩妳的頭髮,都怪我護駕不力…原來是誤會一場,應該是和我一樣愛護妳的好姐妹,在給妳最給力的支持。

看著新郎倌的帥氣pose,我就知道妳著迷的原因,定格的男人最帥氣,如果哪天妳坐他的車子時,發現他突然定格了…那不要懷疑,他一定是想要對妳放電,不然就是路口號誌已經是紅燈了…(咦?場子冷掉了…)

DSC00040   

新娘子超用心的,特地跑到台北買手工糖果來當喜糖,還自己加工包裝,這份心意真是令賓主盡歡。

DSC00043   

我很喜歡看到好姐妹真情流露出的嬌羞神情,因為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它無時無刻都在不停地散發,為整顆地球散播著愛的光芒!

(希望在月球的'吳剛叔叔"和"嫦娥姐姐"也可以接到這份閃光)

~最後用兒時的口吻來結束,象徵我們純潔無瑕的一片童心呀~

DSC00045 

人生是無止盡的學習,我在一場又一場的婚宴裏學習

學習怎麼把好姐妹身邊的位置讓給另一位主人翁

雖然我放手的時候心頭和鼻頭免不了一陣酸

白眉心忍不住一陣皺

但我知道女人終其一生還是要有個屬於自己的伴

祝福每一份真心都能得到另一份真情的回應

愛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有伴的相互珍惜,沒伴的相互尊重

誰能保證幸福不會降臨呢

有了對愛的渴望、幸福的信仰

不論處於什麼階段的人都會得到心靈上的pea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婚宴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