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真是個幸福洋溢的"囍連來"呀,我沾喜氣沾上癮了,站在幸福的泡泡外,也可以深刻地感受那喜神的神威,新人的甜蜜。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我知道它射向我的四面八方,請以中央伍為準,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閃耀著幸福的光芒喲!

時間:2011/10/29(六)

一個太陽高高掛、二個新人孜孜笑、三個掌門呱呱叫的好日子

不在陪嫁的名單內,但因為是麻吉,所以挺妳,與友人提前來參與迎娶的過程。

沒想到新人的禮服下,除了New Bra,若遵循古禮,還會有一件肚兜,肚兜裏的口袋放的是父母給的禮,要藏肚把這父母恩包起來,我們姐妹給的還不給放呢,呵呵!

藏肚的秘密.jpg  

 通往幸福關卡的不二法門就是準備好足夠的紅包買通關主

天底下有哪一對新人不用心,但我還是要很為這對新鮮出爐成雙成對的佳偶一個大讚,除了婚前的婚紗完全不假手他人之人,都是自己上網買禮服,自己找地點,做擺設,架相機,留下一份無可取代,無比用心的婚紗照,每對新人都有很值得借鏡,值得學習的小心思。

DSC01103.JPG  

新婚前我還好奇問一下新娘有沒有準備擋門的遊戲,原來她設想了幾道關卡了,這工作自己都攔下來做,我真的也是超佩服的,還幫家人設下了賺紅包的機會,呵呵,真有妳的Doris,不愧是"貼心美人"的頭號掌門人!

而我近期參加婚禮都是一套衣服打天下,我還詢問新娘,怎麼辦,我沒有衣服穿了,逗趣的新娘還幫我的101件禮服取了個響噹噹的名號:「麻吉限定裝」,這名字讓我有勇氣再穿第三次,而且重點是真的場場都是獻給最麻吉。 …(之後的沒有穿同一套不代表不麻吉啦,只是沒那麼麻吉…愈描愈黑了,不是啦,是要換季了啦,當然會換,乖哦!)

八點半一到就聽到新郎倌兒就要到了,天呀,新娘子都還沒有定妝,也沒有換衣服,算算這擋門需要擋15分鐘左右真的是一大考驗(到底是考驗誰?)

這次要擋的門特別的寬敞,而且是由大到小,分別是

"鐵捲門" -> "紗門" -> "喇叭鎖門" 

 

【第一關】讓狗關主"黑姆" & "Gure" 完成坐下&握手動作,即可過關

家家有隻顧家的狗,這戶新娘家還有二隻呢,所以要娶某前當然要經過家狗的首肯,我打從一開始就被新郎倌認真、誠懇的心意打動,我都想搶下狗餅乾,順便和新郎來個give me five,可惜關主不是我,狗關主硬是不就範,新郎倌兒一臉手足無措的樣子,殺了不少相機記憶體呢!

他以為爬個樓梯把門撞開,來硬的新娘就會乖乖到手.jpg  

新郎倌兒立刻蹲下來,和"黑姆"培養感情,但一片痴心都付諸流水,畢竟狗以食為天,沒得獎勵就沒聽指令這回事兒。

DSC01117.JPG  

 

我還心想旁邊伸出的那一雙援手,真的是新郎的最佳"伴郎",拿著餅乾,狗狗就乖乖聽話,熟綀得像個專業的馴犬師,殊不知…人家是新娘的親弟弟,這狗是他們家的當然啦!(呆事又一樁)

馴妻先馴狗.jpg

達陣成功,狗關主答應這樁婚事了,但這只是前峰,還有後衛在後頭擋門呢!

DSC01126.JPG  DSC01127.JPG 

經過紅包的加持,換來的狗餅乾,果然威力無法擋,成功的馴服了地上的一雙。

 

DSC01129.JPG  DSC01128.JPG

  

【第二關】讓八個月大的可愛小女嬰"瑭瑭"完成愛的抱抱

好像很容易,八個月大還不會認人,所以輕易就被抱走了,因為還要多耗一點時間,於是多加碼,要完成逗她笑和完成女娃主動親親。

第二關,愛的抱抱.jpg  

因為場子僵了好一會兒,畢竟"狗和小孩"都是出了名的難以招架的動物,但新郎不怕苦不怕難的闖關勇氣感動大家,週遭的人急忙幫忙想辦法逗小娃兒笑,果然給了紅包就管用了,嗯,果然見紅就好。

  DSC01154.JPG  

雖然經過重重關卡,知道新郎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實人,但也不能保證我的麻吉可以從此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體力當然要好好來考驗一下。

10下基本款,10下以上就是誠意下了,新郎一連做了20下,臉不紅氣不喘的,因為還來不及反應,站起來才知道累,哈哈!

幸福的保單全靠伏地挺身.jpg  

擦汗了,娶老婆不容易呀,要有那個身體先哦,有上圖為證。

DSC01168.JPG  

 

根據線民的線報,還要再多拖一點時間,於是我只好臨時加碼,請新郎倌對我們三個來亂的掌門人說出讚美的話。

臨時出這道考題,一來聽得滿不滿意全看我們,可以自在的掌控時間,二來,誰不愛聽甜言蜜語呀,沒想到…換來…

DSC01175.JPG

換來新郎倌兒的一陣酥麻,啊~不是啦,是一陣緊張,他整個人嚇傻了,於是乎我決定要給他貼上"老實人"的大標籤,太可愛了!

 DSC01172.JPG 

真的很緊張,要他讚美老婆以外的女生,比登天還難,頻擦汗,捧花還一直顫抖,連最後擠出來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嘴唇也在發抖,因為我還是沒如願聽到我想聽的謊話,呵呵,算你狠!

 DSC01174.JPG   

要上樓的關卡,要猜這小美眉的年紀,結果"老實人"又露陷兒了,因為他想了好久,結果擠出了一個"23歲"的年紀,人家新娘的堂妹才20歲吶,沒想到大家都在教他怎麼猜都要猜小一點才對,他居然回說:「23很小呀!」…對~他說的對,對我們這些熟過頭的美眉來說,23真的很小,我連腰圍都回不去了!

DSC01178.JPG  

 

【第三關】猜新娘房+找到新娘的鞋子

我說老兄呀,娶老婆光明正大來就好了,瞧你的動作多躡手躡腳的,不過是猜錯門嘛,第二次就中了呀,老婆還是你的,不用擔心。

DSC01185.JPG   

愛情沒有輸贏,只有經營,我想這一點"老實人"會腳踏實地做個100分完美老公,婚前就無比用心的新娘,婚後也一定會更貼心當個內外兼俱的賢內助!

DSC0119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管不住我的嘴巴,看得正開心的時候,我脫口而出:「請服用,接著再要求請扭轉」,哈哈哈,果然"老實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非常的乖巧,讓我更放心的把我的麻吉交給你了。

DSC01201.JPG    

接著要找出新娘的鞋子,為了順利娶得美嬌娘,只好拿出紅包來收買自己的內人,還塞在這個我身為姐妹也不能輕易踫觸的聖地!

DSC01207.JPG  

穿鞋了,新娘子一整個超貼心,看新郎穿的很辛苦,就自己來,我要給妳"無敵讚"的加冕,這一點真的是要好好學習,女人要得男人疼呀,除了嘴要甜,還要默默不著痕跡地幫身邊的另一半做足面子。

DSC01209.JPG

超cool的禮車,既不是熊一對,對不是芭比一雙,而是出自新郎之手,辛苦花了好幾個夜晚,手工完成的。

DSC01215.JPG  

近一點瞧,我整個超讚嘆:「哇,好厲害哦,這…怎麼做的,居然捏得出來」…沒想到旁邊的友人說我整個搞錯重點,因為我誇獎的是買來現成的公仔。

因為我以為它是"捏麵人"咩,怎麼知道…呵呵,不好意思,不止出了糗,還把新郎的心意給…抹殺了,完全看錯重點!

DSC01220.JPG  

再細看一下,就是太近乎苛求的完美,讓我想說新郎有一雙巧手,才能捏出像抓了頭髮的魯夫,失敬,失敬,後面的太陽才是出自新郎之手,也是厲害,話說這年代會動手做細工的女人都不多了,再說是男人呢!

DSC01224.JPG  DSC01223.JPG

海賊王(又名航海王)的千陽號本尊長這樣啦,誠意有到,那個豔陽光芒就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完成,畢竟是用保麗龍雕出來的,給新郎一個大大掌聲。

千陽號.jpg  

新人到樓上拜祖先,也拜別了父母,我們先行下樓研究「千陽號」,沒有參與到噴淚的過程!

DSC01231.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的麻吉要步上禮車的時候,我有一陣心酸酸的感覺,有點想哭的fu,我想嫁女兒的阿姨心情應該比我更強烈!(廢言)

DSC01235.JPG

這個新娘坐入禮車的場景我今年看了很多次,但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動,因為每一對新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但每一個待嫁女兒心都一樣的悸動。

DSC01241.JPG  

我超級無敵喜歡這個眼神傳達無數情感密碼的神情,眼眶還泛著淚光,我確定當下我和新娘有心靈上的交流,儘管我的嘴是笑著的,會的,妳會幸福的!

可惡,此刻我到底是睏了,還是想哭,居然眼眶溼溼的,我確定我被妳感染了這幸福的光芒。

DSC01261.JPG

丟下扇子,要把所有不好的習慣都留在娘家,由家中的晚輩去撿起,最妙的是新娘的爸爸居然不潑水,他們用"灑米"在車頂上,用意是讓女兒嫁過去"豐衣足食",真的是特別又意義非凡,我喜歡這個橋段。

DSC01272.JPG

為了捕捉"鞭炮"的景像,我還被嗆到了,叔叔:「這不是環保鞭炮,煙也太嗆了吧!」

DSC01273.JPG  

~就在新娘被載走的同時,我們也被戴到麥當勞,哈哈,因為友人餓了,我們跑去吃早餐了~

在老麥款待早餐後,我們還是再趕到新郎家,新娘體恤友人裏有屬虎的不能到新娘房,還特別跑出來找我們拍照,還偷偷換上球鞋,呵呵!

DSC01279.JPG

俏皮的咧,趕好新娘個頭高,整個改穿球鞋也不會被長輩發現。

DSC01281.JPG

新娘還自備即可拍,拍好照就送我們留念,最妙的是和不同人照,新娘的笑容角度完全沒改變,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合成照呢,可見幸福的喜悅有多持久!

而我的101號禮服又出現了,呵呵,但這天的額頭異常的開闊,哈哈,是髮際上移的危機嗎?

DSC01283.JPG

喜氣小物,還有「千陽號」後今年4月產出一對新人合影,很特別的是,這天的新娘Doris就是4月那場婚禮從麻吉手中接到捧花的最佳女主角!

喜氣小物.jpg  

喜氣的氛圍,從頭到腳、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從前到後沒有一處不露餒兒!

幸福藏不住.jpg

超特別的"帶路雞",讓新人起"雞",台語發音就是"成家"的意境,這是新人特別從鶯歌買來的最右邊還有一隻史努比!

而旁邊的喜轎,還有一個新娘在裏面的居然是新娘小時候選的玩具,是個撲滿,我說妳是不是從小就立志要當新娘子呀!

帶路雞.jpg

婚宴地點超cool,由於日子太好,新人訂不到餐廳,訂到霧峰"省議會"的餐廳,太妙了,而且是沒有政治人物的場子,不受打擾,只有留下印有肖像的面紙,讚!

DSC01305.JPG   

捧花是新娘的大姐自己買花材,自己包的,心意無價呀,小巧又別緻,把議員休息室當新娘休息室真的妙,最妙的是新娘居然不換衣服了,一路穿白紗到送客,哈哈,樂了餐廳的主任,覺得可以提早下班。

DIY捧花.jpg  

新娘踩著輕鬆的步伐走紅毯,因為白紗裏下是一雙追趕跑跳踫都行的運動鞋。

DSC01311.JPG  

我很喜歡這張的意境,新娘羞怯的露出細細的微笑,幸福也許就是這樣淡淡的一抹微笑才會掛得長久。

DSC01312.JPG

我對新娘很抱歉,不小心倒酒把紅酒滴了幾滴到新娘的裙擺,因為這是新娘自掏腰包在網路買的,不是租的,不過她沒有要我付乾洗費吶,呵呵,應該是禮金還夠付!

DSC01313.JPG

入座了,省去了換裝的時間,我相信,你們肯定是吃最飽的新人,呵呵!

DSC01315.JPG  

我茫了,居然忘了對焦就拍了,還一直怪相機很容易手震,不過新人還是帥的帥、美的美啦!

DSC01320.JPG

超甲意欣賞每一對新人無意識的一個小互動,都充滿濃濃的愛意,麻吉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大家都要幸福哦!

DSC01322.JPG

幸福的音符還會持續的演奏下去

不論你喜歡什麼曲風,找個對得人一路哼哼唱唱

平凡就是最不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