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第一次有讓我很強烈覺得受用無窮的書,我只能說這是本在書架上一定要擺的一本書,坊間心理勵志的書不勝枚舉,但這本讀起來特別的輕鬆,直接命中紅心,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和個案實例穿插其中,讓我這個剛開始培養閱讀習慣的新生讀起來很上手,或許也是在對的時間點讀到這本書才會特別有感覺,不然頂多只是看過不會有所行動!

PS:要先感謝我的阿姐無意間在誠品書店發現這本好書,呵呵,至於本人選的書吶,就不值得一提,因為層次明顯有落差,呵呵,進步空間還很大!!!

image.jpg 

書中闡述心理學家研究出人類改變過程的五個階段性模式:

1) 思考前期 (Precontemplation)

2) 思考期 (Contemplation)

3) 準備期 (Preparation) --- I'm here. Ready to next process.

4) 行動期 (Action)

5) 維持期 (Maintenance)

在邁向準備期就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挺有趣的,老實說,年紀一小把了(做人要謙虛),以為很了解自己了,但其實不然,把自己像洋蔥式的外皮一層一層剝去,才會看到最深層、最萌的那個自己(硬要加"萌"這個字眼,就是要裝年輕,怎樣~~~),特別是在這種變天的氣候裏,外皮剝去還真有點擔心著涼了(呵~離題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自我探索,人生走到一個分水嶺如果意念一轉,在人生下半場的生活可能會帶來不一樣的色彩,很慶幸我選擇了改變,這個過程就盡情的去享受它帶來不同的體會,不論是開心的,是痛苦的,是辛苦的,都會是值得的,加油唄!缺點Just face it,缺點也能轉化成優點,畢竟幾多事都是一體二面的,怎麼去運用才是考驗人類的智慧!!!upgr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