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放炮~我在它鄉的日子滿月了,託大家的福,我吃得黑黑壯壯,一斤肉都沒有少!

滿月的同時,艱辛的任務也來了,家人驅車前來考察,關心我的獨立生活,聽到家人要來心情就很雀躍,但身為路痴的我,整個行程還是讓年長的爸、媽多走了很多路,要不是有姐姐,我想這路會更漫長而無止盡…

「食記篇」- 101鼎泰豐

這次帶著家人前往101的「鼎泰豐」,雖然也一樣要排隊,但相對來說,比忠孝復興(sogo)還有永康街排隊的人潮少了一半以上呢!

一樣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透明的料理台,是孕育小籠湯包誕生的聖地呀!

101鼎泰豐.jpg  

兒童餐具這麼可愛,小朋友看到就愛不擇手,還好她沒有吵著要帶回家,只是很有原則的規定大人把菜放在哪一個格子!

鼎泰豐兒童餐具.jpg

小菜我們選了小黃瓜和烤麩,二樣都很好吃,只是價格不親民就是了,但既來吃當然要吃之了,錢財仍身外之物!

當然酸辣湯更是必點的,這次全員到齊,索性來個大份的,照樣是喝到一滴不剩,嗚~~~人家只喝了一小碗,只是帶柯咩咩去上廁所,回來就…沒有了!

鼎泰豐美食.jpg

雖然鼎泰豐也吃過好幾次,但這次我們有嚐新,鮮肉蒸餃,有一點點的湯汁喲,蝦子肉質鮮美,好好味的啦!

鮮蝦蒸餃.jpg

鮮肉包子,這個我因為吃太飽了,塞不下,所以據可靠人士表示,味道就普普風,至於必吃的小籠湯包這次可能蒸得比較久一點點,感覺沒有以前吃的口感來得驚豔!

籠包vs鮮肉包子.jpg

這也是新朋友,煎餃一上桌就很吸睛,因為不修邊幅,每一塊都緊緊相依偎,就像我們一家人,你說你捨得把它們分開嗎?但再怎麼不捨,時機到了,還是得送入虎口呀!

裏面居然有個小蝦,這個有嚇到我,因為就我對煎餃的認識只知道它滿肚子肉渣!

煎餃.jpg

牛肉麵也是「鼎泰豐」出了名的餐點,但這次也是第一次點,半筋半肉熬入味的鮮美肉質,還有爽口宜人的牛肉湯汁,搭配細長苗條的麵條,恰恰好呀!

半筋半肉牛肉麵.jpg

這道新朋友是:「紹興醉雞」,果然喝醉了就很容易被撲倒,味道還不錯,至少肉質挺鮮美香甜,酒味也不會過重,但可能對嗜酒的人會覺得太淡了!

DSC00023.JPG  

肉粽是我們造訪必點的,因為不油膩,米粒走綿密風,裏面的肉帶有滷汁的香氣,吃起來順口不死鹹,這次點了二顆,我連一口都沒吃到,因為柯咩咩一個人就吃了半顆了,呵呵!

DSC00026.JPG  

吃飽了就是玩樂,可愛的柯咩咩一直湊來和咬耳朵,說:「我會拍照哦…」原來這小鬼在肖想我的照相機!

 鼎泰豐,人來瘋.jpg

沒想到我居然中計了,就放心的給她拍拍看,哈哈,其實我是想換新的啦,用壞就叫你拔拔賠,呵呵!

DSC00782.JPG

「遊記篇」- 101觀景台

在進觀景台前,我們先確保了柯咩咩是不是要錢,還好她沒長太快,還沒有115,不用門票,不然我們打算把她丟給服務台,自己進去,哈哈!

DSC00086.JPG  

上次來訪沒特別留意,原來它的票有二個樣式,一個是日出,一個是放天燈為主題,一張NT400,雖然當天氣候不佳,但難得一家子全出動,當然要再帶沒來過的家人見識一下台灣之光!

觀景台門票有二款.jpg  

電梯天花板喚化為美麗的銀河星際的美景是我上次來最印象深刻之處!

DSC00092.JPG

柯咩咩活脫像個小大人,這模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妳在接什麼大訂單,是個幹綀的OL呢!

DSC00809.JPG  

看不清的街景,就是因為氣候不佳呀,但是底下的小黃活脫像玩具車,還是感覺整個城市很卡通!

DSC00099.JPG

 

紀念品這次還是沒有下手,呵呵,一切都是因為小朋友這次很堅持,不出走!

DSC00109.JPG

 

行程的美麗ENDING就是由未滿五歲的柯咩咩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哈哈,太妙了,我們一家子的全家福真的是少到手指頭數得完,想對柯咩咩說:「有妳真好」。

最妙的是我只教她一次說,西瓜甜不甜,她每次幫我們拍就會問:「西瓜甜不甜」,重點是還會說男生擺"七",女生擺"YEAH",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妳身上流著我的血呢,這麼愛控制人,哈哈!

DSC00130.JPG

(為保護當事人,本文最後以馬賽克處理,但我們的親情血濃於水,是怎麼馬都馬不掉的!)

祝福每一個家庭都可以幸福又美滿~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