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心友人臨時的邀約,讓我意外當個跟屁蟲,參與到我很喜歡的設計主題展覽。

9/18(日) 和Anne/Michelle/Ashley和她的友人前往會場,我怕自己失憶一定要把同行的人拖下水,SORRY啦,未經妳們同意!

由於我覺得很值得和大家分享,畢竟時間很短,只有一星期,所以不廢話,就直接SHOW圖片給大家聞香囉,廢話留著下圖片註解。

(本人走硬要講誰也管不了路線)

活動相關訊息,網站連結: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457

展出日期:2011.9.16-9.25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四:10:30~20:30(20:00停止入場)
                   週五至週日:10:00~21:00(20:30停止入場)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二館、東三館、果酒禮堂
facebook: 請搜尋「台灣設計師週」、「Taiwan Designers' Week」
 
主辦單位:台灣設計師連線、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Shopping Design
協辦單位:富邦藝術基金會、campobag、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合作單位:一百分設計有限公司、李根在設計公司、mano、Cabinet、中子、忠泰藝術基金會、南海藝廊
贊助單位:(海尼根)、祥業工業、雅浩傢俱、TOAST
協力宣傳:學學文創志業、cacao

門票(NT$200) vs. 導覽手扎(只看封面)…門票據說有十多種圖案,我拿到的是像個小領結,但同行友人居然說是愛滋防癒的圖案???不過我覺得導覽手冊很像LV就是了!

DSC00507.JPG  

創意燈具系列】

這是我們逛的第一攤燈具,就令人為之驚豔,它的燈炮會吸色,吸什麼顏色就會變什麼顏色的燈,充飽電可以持續二小時,原理是…忘了,我對不起大家。

重點是他還吸了我的皮膚,猜一猜會呈現什麼顏色,哈哈,我以為會是"黑的",結果居然是"黃色",他說因為我們都是"黃種人",有點想在地上打滾地大笑,呵呵,太有趣了,太令人玩味兒了!

燈具1.jpg  

環保文件夾燈具,目前眼睛所見的,有的只是推廣一個設計理念,市場上不販售,畢竟還是有市場接受度的行銷考量,我猜想的,但創意是值得鼓勵的!

燈具2.jpg  

「神槍手與野玫瑰燈具」,我對不起設計師,完全忽略它的主題,自己發想,呵呵,很屌吧,原理是用紅外線感應,已有市面販售了,記得沒錯應該是NT$1800,附一把"白滋衝瘋槍",基本上不管槍法好不好,只要槍電力夠,幾乎是百發百中,真對不中的話,我只能說,老兄你的磁場有問題!

燈具3.jpg 

漂浮燈具兼書桌、座椅、躺椅,這很Cool,使用者就像個行動魔術師,手一靠近就會緩緩升起,超適合未來世界,因為可以不用買傢俱,地磚就可以直接當桌椅。

創意燈具無限可能.jpg  

搞創意的就是把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你想不到的,設計師都幫你想到了,但重點是你永遠不懂他在想什麼,這就是設計的最高境界。

1) 左上是"旺旺仙貝"吊燈,經過特殊處理,但靠近還是聞得到"旺旺仙貝"的味道,真是玩真的。

2) 右上是"水母"吊燈,同行友人還打趣的說像魷魚絲,哈哈,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3) 左下是"米粉"燈飾,我個人覺得照片看起來很像繭,但是現場看就真的是米粉,但是不是頂港有出名的新竹來的,我就不知道了!

4) 右下是"彩色糖"燈飾,色多便是美,看起來就很有童趣,我只能說這裏的設計師一定都有一顆長不大的心。

 燈具3.jpg   

這我把它歸類在「紅紅青春敲呀敲」系列,不青春的人敲,它可能不理你,呵呵,我是來亂的,不過這都不能自己玩,要由展場的工作人員示範,不然我看應該沒有一件東西會不缺一個角,這每敲一下就是暗或亮一個色階,當然也有全暗模式,不然就不節能減炭了啦!

DSC00527.JPG  

誰說"洋蔥"只會讓你流淚,它還可能是一盞明燈呢,是不是很有趣,把活生生的花心大"洋蔥"的心挖空變成燈飾,你說說現在陳世美是不是都該被這樣對待!

(我又再一次對不起設計師了,胡言亂語起來,但我是真的有問過啦,挖空洋蔥本蔥是真實故事啦!)

 DSC00546.JPG  

這創意很特別,手握燈罩處可以自由的調整燈具的位置,我個人覺得很適合警局用來審判犯人,電影不都這樣演,警察:「不招是吧?」然後就把檯燈往犯人臉上一照,見光死看看你有幾個毛孔,臉皮那麼厚還敢不招,呵呵!

重點是這市面上已販售了,NT$6000,有想佈置一個有創意的小窩可參考,像我們這種薪資結構的人,就去別人家把玩就好了!

PS: 很重要的是記得不要摸到上面的鐵桿/片,會導熱,除非你想為身上烙下愛的印記,同行友人一人已被燙到,另一人又摸上去,你說人的大腦傳達訊息是不是需要一點時間呢!(敢問閣下是屬恐龍的嗎?)

 DSC00547.JPG  

讓我來獻唱一首知名童謠:「造飛機,造飛機來到天空裏,撲上去撲上去,我做比翼鳥,亮起來亮起來,我做螢火蟲,曲著身曲著身,要綀W曲線,飛不了飛不了,我被吸住了」

很有趣,它是一個釘在牆上有強力磁鐵的基架,然後把紙飛機燈具再吸上去,但也不便宜,好幾仟起跳,為什麼小時候的夢想如此昂貴???老闆?沒有兒童價嗎?老麥都有兒童餐了吶!

DSC00552.JPG  

超歐系的夜燈,很溫馨的感覺,要不是他們台灣還沒有找到代理商,我就現場訂十組來送網友,在這不景氣的年頭,幸好說大話和呼吸還一樣自然,不受拘束!

DSC00559.JPG  

這是「向東流」櫃位,這毛筆字沒看旁白,我真看不出來是「般若」二字,但意境還是有看沒有懂,只覺得有fu,有fu,好像哈利波特使的魔法一樣!(我又咨意地玩起中西合併)

  DSC00576.JPG  

我看不太出來這是不是燈具,但我只知東北有三寶,還有文房有四寶:「筆、墨、紙、硯」,哈哈,這一刀未剪沒有google的喲,如果有錯,千錯萬錯都是執政者的錯,呵呵!(誰叫我是專怪別人組的林組長)

DSC00580.JPG  

小圖是正經版的,右邊一個大弧度的是觸接的感應燈,左邊的黑罩燈是下方有個像唱盤的黑色烤漆手動調光器,讓你有當DJ玩耍的fu!

至於下圖色彩很豐富,象徵彩色人生,因為材質是矽膠,可以任意塑形,但它不是黏土,不能捏出茶壺的形狀,那太強人所難了!

燈具4.jpg  

毛玻璃系列,像小時候在阿嬤家窗外往裏瞧,所反射的昏淡燈光,這有復古fu,我了,我了!

DSC00611.JPG  

挑其中最令我毛骨悚然的燈就是左下方,我們一群人以為是"海苔"為概念的燈飾,一聽介紹之後,我們一行人就默默的離開了,因為它的概念是"金紙",因為響應環保,所以就把燒金紙給往生者這樣的意念轉化為用為往生者點一盞金紙燈,那"金紙"是用樹皮做成的,嗯,沉默是金,創意很好,但中國人嘴裏說「百無禁忌」,但我想敢用的人應該…很有限!

燈具5.jpg  

創意椅具、傢俱系列】

超可愛的一家三口衣架組,還有依身高打造的鏡子,我這種大四捨硬要五入到一米六的人剛剛好,同行的友人長太高了,只能照拔拔那個,呵呵!

DSC00536.JPG  DSC00537.JPG

很衝突吧,下面像一般夜市在打彈珠的板凳,但上面又設計的很像故宮會擺的椅子的椅背,我想設計的重點就是在衝突中尋找一個完美的和諧。

重點是還不錯坐吶,不過我只坐了五秒,也不是很客觀就是了!

DSC00562.JPG

無敵妙的「鐵捲門」系列躺椅,我敢肯定一定涼的,這十八銅人的色系,我光看就覺得涼到心坎裏了,可惜不能試躺,連摸都不給摸的喲,請放尊重,不然它會說"非禮呀"!

DSC00571.JPG

這又是一個大玩反差的設計,眼看以為是保麗龍,但其實是用樹脂製成的,你以為很輕,但它卻是有份量的,我想家裏擺一個,是吵架時想摔東西的絕佳工具,摔不爛,重點是k到其它東西傷害也不大!

DSC00586.JPG  

顏色繽紛樂的羊毛氈兒童座椅,我喜歡,但可惜我應該已經過了法定乘坐的資格了,一日為OL終身大屁股之我不依~我不依

DSC00597.JPG  

我覺得這是個美麗的構想,因為車位難找的時代,是不是看到公有地被私人佔用還擺著"請勿停車"的牌子看了就一肚子火,這時候莫急莫慌,大家坐下來有話好好說,不是很好嗎?有助於世界和平,不過這位路人甲小姐大家面對面講開就好了,不要再講電話了,見面三分情呀!

DSC00590.JPG   DSC00591.JPG

想養寵物又不想要花錢帶牠打預防針或是餵食,這個"羊咩咩"造型的搖到外婆橋系列暖呼呼座椅絕對是你不養不可的好寵物!

設計師不知道要不要考慮來個十二生肖,我想要當真正的猴大爺,騎在龍上,親像飛龍飛上天!

DSC00592.JPG   DSC00593.JPG

這款設計師號稱可以試坐,有坐在草原上的fu,還可以自己配色,DIY改顏色,但都說是草原了,我怕裏面有螳螂,所以我才不敢坐咧,設計師有發想,我也會胡思亂想呀!

但老實說,如果在預算內有市售的話,我還真的會感興趣吶,因為可以自己配色,聽到就覺得很酷,還可以拆下來清洗,多方便,瑪麗亞都會感謝你的,主人!

DSC00596.JPG

這個我私自把它稱為「三斑家蚊」椅,不過我覺得它的好處就是坐上去蚊子應該不會叮,因為外來的蚊子眼花以為是已經佔滿了同袍,不想要蚊擠蚊,就會去叮別人了!

DSC00641.JPG  

電腦、科技、有的沒的全系列】

俗稱懶人包,所以懶的分類的都納於此

主機版、散熱器之一堆看了也不懂的有的沒的「彈珠台」,我有試玩,但不像夜市的可以換獎品,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獲得了什麼?但我知道你品牌打很兇就是了,LOGO很閃!

DSC00523.JPG  

超可怕的展示方式,工作人員說上課時想當「我不聽、我不聽」的任性學生,可以戴起耳朵造型的耳塞,但我的見解是,這不就是人家說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境?好啦,是創意,我就欣然接受!

DSC00525.JPG

我和Ashley差點下手的「火柴棒不棒」之按摩、刮砂通通棒,原木來著,單支打九折後為NT$359,據說之後要在誠品舖貨,但我們二隻想要以NT$650購入,當家的不給賣,所以就…成了遺珠之憾,我有試用是真的不錯啦,但價格太硬了,雖然才差幾十塊,但就是一個fu吧,雖然我很想支持創意,因為它的發想是讓火柴棒給你啟發靈感,點燃你的希望!

(其實我是想到賣火柴的女孩的故事,想要當一個夢想家,但四個小朋友不同意,我也沒辦法)

DSC00618.JPG  

門把茶杯、磚瓦茶具、不給扔的戰鬥砣磥、麻雀調味瓶,綠色真的是討喜的顏色,我偏好,呵呵,看了心情就好!

茶具.jpg  

我絕對相信大小女孩兒們都會被小東西吸引,上方的都是放鑰匙的,左下名為「洋蔥的秘密」耳環收納盒,友人超想買的,但可惜價格也是不能說的秘密,不然人家以為我們買不起,NT$1280,設計無價,全年無折扣!

小東西.jpg  

承上同一櫃位,高貴還是很貴,後來掌櫃的居然說東西太貴,不然就買他們的小目錄NT$49,還送年曆,友人的友人看不下去,就真的買了二份給我們呢,結果那年曆我們嫌說今年都快過完了,沒想到它是未來世界的年曆,就是20??,後面是框框給妳們自己填,我想這是屬於搞創意的算你狠系列

莫名奇妙系列.jpg  

別被外表騙了,玩創意的人就愛這樣玩,我以為左上是個按壓瓶兼時鐘,結果它是個不折不扣的鬧鐘,概念是「再忙也要擠出時間」,這個文案真的很有意思哦,貪睡就一直擠,擠到天黑,擠到天荒地老,擠到電池沒電,它就不跟你玩了!

有的沒的.jpg  

二個討喜的杯具組,下圖是用柑仔店裏的BB糖,構成了I  U,很不賴吧,合體有一種甜蜜蜜的tone調,價格約NT$900有找零!

有的沒的2.jpg

插播新聞快報,現場來了Cosplay二枚蕾絲少女,和本展場形成了一幅強烈的對比,這也是設計的橋段之一嗎?

DSC00524.JPG  

視覺混淆包,歡迎來試揹,我以為是3D包,結果是2D包?我搞不清楚了,因為它明明是扁的,卻視覺看卻超立體的,但有沒有防漏側邊和吸收體我就不了了!(這八成只有女孩聽得懂)

視覺混淆2D包.jpg  

滑鼠趴不趴,真的很"趴粒趴粒",真的是老鼠的形狀,超級可愛的,但怕老鼠的小叮噹就不這麼認為,呵呵!

DSC00556.JPG  

這真是太有趣了,「水龍頭造型立架」,可放置手機,我覺得有飲水當思源的意味兒,還有警剔世人開源當節流,手機講重點就好,有話大家講,有錢大家省!

DSC00557.JPG    DSC00558.JPG

小李飛刀系列的鑰匙圈,適合身為現代不會武功又嚮往當個武功蓋世的宅家子弟,呵呵!

DSC00621.JPG  

水母造型耳機,放在隨身瓶裏,就像水母在水裏漂流的感覺,很沁涼的fu!

DSC00555.JPG  

幼兒專用的「北一女vs建中男」肩線全都露性感肚兜,滿足爸、媽的私心!

DSC00565.JPG

巧克力棋盤組,要多準備幾份備牌,不然老是東缺一塊西缺一塊!

DSC00613.JPG

超吸睛的女生系必敗款包,我相中了桃紅色那個小零錢包,但要NT$1150,所以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緣!

DSC00628.JPG

共有二個館,離開時別忘了蓋個章,才能進另一個館喲,這$字號請小心使用,友人的白包包在拿東西的時候,不小心給印到包包上,丟黃河都不知道洗不洗得掉!

DSC00569.JPG  

我還是有掏錢買戰利品啦,不過有意義的是這是「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只要捐款NT$200,就會送一本NOTE,裏面有色彩的教學,每一頁都是以今年"兔年"設計的圖案,只是色系會改變,算是以顏色應萬變的風格,很繽紛所以我喜歡,這「簡單的華麗,複雜的心思」,突然覺得我好適合走旁白路線,可惜職場好像沒這種職缺!

戰利品.jpg  

館外管不著的戰利品,是出自「貓王不討喜」的創意名信片,三張一百,我選了左起依序為:「便秘、手指頭、作夢者」,今年的國語新人獎得主"韋禮安"的唱片封面就是他們所設計的,呵呵,我也是到此刻才認識的!

DSC00648.JPG  

這是背面,有寓意的文字,就愛這調調,有圖文呼應的fu,這是我這種只會寫字不會畫畫心中永遠的痛,只能買別人的idea!

DSC00649.JPG

飾品系統,超平面的但設計感十足,很前術,我覺得戴上了會和衣著結合在一起,就像是印在妳身上衣著的一個圖騰,價格一樣是設計無價,都千元起跳,噓,別讓人家知道我們只看不買!

DSC00564.JPG  

好了,好了,到此為止,讓紫衣人以背影代我和大家說"咕得bye",這樣擺臭臉也沒有人知道!

 

DSC00511.JPG  

The End

~創意無限~版主黑輪高高掛,搞話,又愛分享之明天要上班又搞很晚系列報導,上床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