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年前被格友「六十石山」金針花的美景深深吸引,一直盼著有朝一日可以身處其境,享受金針花浴的洗禮。

沒想到今年這個小小願望實現了,我們造訪之際前颱風過境,原以為金針花應該會寥寥可數,沒想到還是滿山遍野,原來金針花怕雨水,比較不怕風的侵襲。

賞金針有幾個去處,我們選擇了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由於上山的路狹小,因此都有分時段做單向管制,最方便就是像我們預先在富里車站附近租機車,直接油門摧落企就衝上山。

時間:2012/9/3 (下午)

到了「六十石山」不止有美麗又美味的金針花可以看可以吃,還能同時把花東縱谷盡收眼底。

六十石山

這裏是「六十石山」擁有"小瑞士"之美名的重要景點,我們抵達下午天空已經愈來愈灰了,雖然少了太陽光的加持,但也不減它的魅力。

DSC00504    

起霧了,不是眼鏡,而是這美景起霧了,反倒增添了另一種仙境的朦朧美。

DSC00553

"小瑞士"旁有賣"金針香腸",而炸金針、南瓜,一份NT50,可以混著買,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因此在隔天回程的時候又再去買一次。

超好吃炸金針vs南瓜

望著整片金針花,思緒自然放空,擁有這片刻的寧靜真的好舒服,連笑都變得慵懶了起來,而在"忘憂亭"往下俯瞰,整個"小瑞士"腹地更寬廣地被相機收伏,很多攝影同好都會在此等著捕捉說謂的「耶穌光」,可惜天候不佳,這天雲層厚,完全看不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美景常在  

晚餐吃的也是金針料理,我喜歡它脆脆的口感,金針花可是擁有比菠菜多20倍的鐵質(卜派應該要考慮換一下罐頭口味,才有更多的力氣可以保護奧利薇)

麻油炒金針口感層次分明,色香味俱全,讓人捨不得把筷子放下,不過有此一說,說這種料理方式食用後會進行體內環保。

好吃金針料理  

時間:2012/9/4 (上午)

隔天又起了個大早補捉「六十石山」日出的美景,都嘛是"后羿"啦,沒事把九個太陽射下,害我們現在都只有一粒太陽可以欣賞。

日出  

一日之計在於晨,只有出外遊玩才懂得好好算計。

DSC00663

很幸運前一晚剛下過大雨,隔天的天空特別的湛藍,雲彩像是油畫大師刷出來的,這個攝影大哥正好充當我的模特兒,為照片增色。(男色)

DSC00665  

金針花又稱為「一日花」也就是白天開花,晚上凋謝,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效法,畢竟每一天都應該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如果來這裏賞花千萬不要吝嗇,一定要待上個一整天,從早到晚上都有不一樣的風貌。

DSC00679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金針花"的美和其它花種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我個人覺得"金針花"有犧牲奉獻的意味兒,因為它的生命最短,但生命力又是最強的,每天早上從含苞待放一路走到熱情奔放,最後不惜把自己剝光,再重新生長,用永遠都是最稚嫩的姿態來吸引眾人目光!

DSC00681  

用全景模式把眼睛看到的裝到記憶卡,如此開闊的視野,心也跟著寬廣了起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多到戶外走動走動。

DSC00747  

每一朵"金針花"好像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不同的角度取景仿佛在訴說不同的故事似地。

DSC00805  

在這裏佇足很久,但也因為我們卡位得早,所以很自然會成為其他遊客的背景之一。

居然有一對沒禮貌的女生,居然在拍照的時候說道:「好討厭的路人甲」,奇怪耶你,明明是你們硬把我塞進照片,還怪到我頭上。

DSC00832

太陽公公~你~你~你不要再過來了…

抵不過太陽公公的熱情,我真的黑了一圈了,但一切都好值得。

金針花之人比花針  

光在同一個場景,就賴上了1個多小時,陽光很強,但不減賞花的興緻。

DSC00863  

金針花怎麼拍得好看,拍得有故事性,用你的心去讀它,拍出自己的風味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迎合世俗的眼光。

DSC00869  

「六十石山」特殊的地形,造就了特別有層次的景緻。

DSC00875  

我喜歡這樣有坡度的地形,上面的遊客就當作是在人生旅程裏努力往上爬的縮影。

配合的太棒了,誰說路人甲/乙/丙…只會破壞畫面,我就偏受這種Tone調。

DSC00878

熱爆了,來嚐嚐金針冰棒消消火,口感挺特別的,金針變成硬梆梆的,即使成了食物仍充份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但很遺撼地它終究還是抵不過我牙齒的磨合,化為我的囊中物。

DSC00917

數大變是美,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堅持覺得「金針花」是極俱獨特性的花種。

DSC00871

最後用水中倒影來為賞花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DSC00912  

多希望時間就此停住

不是為了鎖住我的青春

而是為了鎖住這片美景啦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