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今年九月參觀了「台灣設計週」創意無限的展出後,我對於設計開始有一點幼幼班的基礎。

我喜歡創意,喜歡發想,但因應個人純"空想"天性使然,所以不得不配服於集結創意,付諸實踐的偉大「設計師」之下。

這次的展出會注意到是我的"馬賽克格友"之前在「台灣設計週」給我隱藏版迴響,所以留意到了,不過這次的展出是免費的,但我逛完覺得「台灣設計週」整個是比較適合想帶點戰利品回去的一般民眾,因為很多攤位都是有實品在販售,雖然不便宜。 

這次的「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有分為「企業區」、「團體區」,從事"設計工作"的商業專業人士更可以從中取得自己想要的資訊,當然身為鄉民的我逛起來還是別有一番滋味啦,跟著人潮走有時候不止是一種盲從,也是一種創意哦!(因為人和人之間總是能激盪出不用的花火,或是火花呀!)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DSC00858.JPG  

10/22~10/30「南港展覽館」展場從何逛起,我們跟著人潮走就對了,直衝四樓唄!

 DSC00859.JPG  

一開始就從COLT PLUS,純白體驗,載我們一路用眼/耳/手一起體驗這添加無限創意的展出。

 DSC00861.JPG   

外觀走未來系的小車我喜歡,我想應該是鮮豔的烤漆,增加了科技感。

DSC00862.JPG

「企業區」算是一個展出目前已經在市面上販售的成果SHOW,只是添加我們一般消費者看不到的製作團隊背後秘辛的元素。

DSC00864.JPG

這台令人看不明白用黏土塑造出車型的未來車,我一度這樣誤會,想說是不是走來因為要環保,就省略了烤漆,過度的點綴,結果在其它有解說的汽車攤位,才知道原來一台具設計感的交通工具在量產前都要經過這樣"手拉胚"塑型的過程呢!

 DSC00868.JPG   

Show girl也是展場重要的元素之一,一個專業的Show girl可不是只當個"蟠龍花瓶",這戴著特製廠商Logo耳環的展場主持人,口條很好,手上的字卡也畫得密密麻麻,大都背在腦子裏,給人就是專業舒服的感覺,給妳一個讚!

 show girl.jpg   

"囍感"的室內設計,這個不止我喜歡,相信大多數的人也都會喜歡這被"囍氣"感染的空間。

 DSC00875.JPG   

蔚藍天空為佈景,以明信片記錄旅人的足跡,這樣的概念設計出的行李箱,真的是很有意思。

 DSC00879.JPG   

創意無限的設計小物,包含:1) 金錢樹、2) 囍字四合一(開瓶器/鑰匙圈…)、3) 相框、4) 筆記本

 設計小物.jpg   

建國百年的保溫杯簡單的構圖,不簡單的涵義。

 DSC00883.JPG   

不要以為他們只是在作秀哦,真的拿著工具在雕刻車體的細部的形體哦,終於知道一台車為什麼要賣那麼貴了,真的很搞工!

 DSC00886.JPG   

工程師現場教學,學習到一台車子的誕生,來自設計師先規畫草圖,再由工程師將之運用3D繪圖技術,勾構出長寬高等細微的線條,再呈報高層,在透過技術、現實、法規等複雜的層面,不斷的修改,考量是否符合市場需求再進入量產的階段!!!哇~長知識了,開心!

 DSC00888.JPG   

看工程師隨便點來點去,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沒那個空間、立體感的頭殼,我看是很難升任這樣的工作!

DSC00890.JPG

 

極具質感的茶具組,感覺就算泡茶包都會變好喝呢,非常穩重的顏色!

 精緻茶具組.jpg   

這區是推廣商品包裝的,我靠近此攤服務台,有段美麗誤會的小插曲發生了:

小姐突然冷不防的問我:「請問妳是設計師嗎?」...(內心有點小開心,難不成我長的有像?先開心三秒再說)

我很有自信的回她:「哦,我不是」

小姐再度詢問:「那請問妳是?」

我更加有自信地回道:「哦,我是"一般民眾"」…小姐可能無力招架,只好回:「那可以和您交換一下名片嗎?」

姐姐在旁都笑了出來,但難道大家有更好的回答方式嗎?我覺得是那個小姐挖的洞,SIZE還挺適合給我跳!

下面這都是茶葉禮盒的包裝呢,我喜歡他們家簡單俐落結合山水畫的包裝方式。

 茶葉禮盒.jpg

手按一下,就會變色,這款燈具的名稱為"LED情境感應起床燈"!

情境燈.jpg   

雖然在設計展看了不少類似的燈飾,但每個都是狠角色,都很能吸引目光,這款我想給它取個狠一點的名字-「血滴子退休生活」。

血滴子燈飾.jpg   

小朋友派系的小燈具,看起來也很可愛,有點像絨布的材質,想必…售價也是要多讓人考慮一下。

小朋友的小燈飾.jpg 

大同電鍋的投影牆,果然數大變是美。

大同電鍋牆.jpg 

這是我最鍾愛的造景燈,把燈具組合成一面牆,任意的變化圖形、顏色,真是好繽紛,好活潑、好生動。

視覺燈飾.jpg 

超誇張,我被一直看字卡的Show girl吸引,介紹的零零落落,功課沒做足不打緊,還請現場的人猜這單隻的喇叭造價多少,結果她公佈是68萬美金,沒一回就被旁邊的Show girl打暗號,是6萬8美金,媽呀,也差太遠了吧,妳嘛幫幫忙!

DSC00981.JPG  

這Show girl就比較專業了,雖然不是主持人,但也沒裝沒她的事,在旁邊有阿伯用單眼對著她,她就配合擺不同的pose,只是角度的落差,讓這組合圖像在記錄女人的成長史,步步高升吶。

視覺的錯覺.jpg 

這個燭台令人感覺有信仰的力量,我想應該是雙手奉上的動作吧!

DSC00939.JPG  

時間不單只能掌握在手上,也可以掌握在腳下,我為它下的眉批!

DSC00928.JPG  

這都是設計團隊為現有的廠牌製作的包裝成品,都很可愛呢,送禮時的好選擇!

商品包裝.jpg    

這個有趣的工程用三角錐建構的牆,從開放式的小洞看進還別有洞天,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圖案在其中,還吸引"非凡"和"台視"記者前來拍攝。

時尚三角錐.jpg

怎麼工程用的三角錐當桌子的腳架,變得這麼的活潑,有趣。

DSC01036.JPG  

包裝重要嗎?我覺得很重要呢,這是一種用心的表現,當然過度的包裝就不必要了,因為現在要推廣環保,想必優質廠商還是會慎選不對地球造成過度傷害的材質。

丸莊醬油.jpg

認得它嗎?它是Mr.Wish,茶店的Logo呢,設計成綠色,我覺得眼睛看了很舒服,有很適合它是強調天然果汁的感覺!

衝吧小綠人.jpg

非禮勿視呀,最右邊的小顯示器擺的位置還真是…特別呀!

DSC00931.JPG    

有趣的互動遊戲,把手放在螢幕上,人人都是大內高手,輕易就使出了"火影拳",看招!

火影拳.jpg   

看得見巧思的創意,給偉大的設計師們鼓鼓掌。

創意小物.jpg   

把玩積木的概念用成創意燈飾,看了也開心。

DSC00965.JPG   

超酷的一攤,賣的是"縫糿機",超快速的,可以把圖用檔案傳上,火速的就可以完成小範圍的刺繡,但只賣機器,旁邊的機器人是show man,非賣品。

DSC01064.JPG   

這辣妹我沒認錯,應該是動感天后"夏奇拉"whenever~whenever…害我想跟著超律動的夏女士一起扭腰擺臀,顧攤的課長說這幅刺到好還附框,但不含運費NT$3~5萬,是獨一無二的禮物,還一直問我需不需要,嗯~暫時未來沒這預算!(Sorry,我真的是忘了要NT$35,000,還是NT$55,000,但不論哪個價位,我都買不下手啦!)

DSC01071.JPG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這裏可以看免錢的,但要帶走就要台幣四十六萬哦,顧攤課長說專門繡學號的商家,買一台因為生意太好了,還下單買了第二台呢,不過若一般非營業,建議買另一台小一點的,只要三十多萬,又再叫我買,嗯,我最好看起來有那麼賢慧,會在家做細工,我只好拿了名片就開溜!

DSC01065.JPG

超吸睛的"板豆腐"木椅,吸引我的是板豆腐,但店家說只賣木椅,要價NT$3,600,上面的板豆腐是他們請廠商為了展示而開模製作的,屬非賣品,真是的,要是整組賣應該生意會更好的!

DSC00971.JPG   DSC00978.JPG

如果創意都沒搞頭,那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天理

深深地感謝每個創意實踐家幫我們生活增添了樂趣

也許無法掏出金錢擁有,但純欣賞也能提升生活的品味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