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了一半了,我的人生也急轉彎,在十字叉路向左走向右走做出了抉擇,雖然不知道是否會牽動未來的無限可能,但深信面對新的生活,新的學習契機,總有一天,我會學會適應,學習相信,學習開啟自己所不認識的自己,感謝一路上帶給我勇氣的everyone!

人在異鄉,因為週圍充滿著不熟悉的人、事、物,相對的更能激發多元的想法,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一顆與家人緊緊相繫濃烈情感的心。

我知道自己是幸運的,因此特別感謝週遭所有支持和協助我適應新生活的每一位朋友,呵呵,人情味真的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一帖良藥呀!

這一刻我有三簍相思:「一簍是對家人」、「一簍是對朋友」、「一簍是對柯咩咩」,由於轉變的有點突然,在一連串的忙碌總算喘口氣了,雖然未來還很多挑戰,但我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想要成就自己可以更獨立,我知道這是項必要的轉變,必經的過程,加油,翻滾吧嘿猴~猴嘿猴~ooh~嘿猴!

七月底的時候觀摩從小被我們家看著長大的"柯咩咩",以獅子王幼幼班的姿態在學長姐畢業典禮參與表演節目,童顏童乳為表演添色不少,突然有一種當父母的心態,眼裏盡是自己疼愛的小孩,太可愛,太天真,每一分每一秒都想收錄起來,呵呵!

隨著時間的逼近,下午在我們家洗了個幼兒貴妃泡泡澡,真是了得呀,給妳的可是"歐舒丹"玫瑰的泡泡浴呢,我們家對妳的疼愛真的是不能用金錢衡量!

(注意看,柯咩咩身著泡泡衣,頭上還有二個魔鬼的角呢,真是天使般的臉孔,魔鬼般的觸角,至於身材要等發育後才知道,但依照妳不挑食又愛吃海鮮,這麼持續下去,不可斗量呀!)

photo-8.jpg  

洗完澡,緊接著就是幫她畫上適合小朋友的妝容,到現場看到有的小孩超齡的妝容真的是嚇壞一池秋水呀!

photo-1.jpg  

這天要表演的是正宗的「天黑黑」,不是孫燕姿版本的,那就太不搭了,在正式上場前,已經在我們家表演好幾回了,我都學會跟著跳了呢!

photo-2.jpg  

我和姐姐到場時,柯咩咩還一直害羞,裝不認識我們,呵呵,在家裏像隻脫彊的野豬(她屬豬啦),在她Judy老師面前乖的跟什麼一樣,哈哈,好假掰哦,跟我這種裝模作樣的大人一個樣兒!

photo-3.jpg  

誰說小孩子不懂愛恨情仇,在我的加料之下,這圖片有沒有一種「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情懷,卻又夾雜著現實面的殘酷考驗在衝擊著二人的情感。

  photo-4.jpg  

準備表演了,不知道小朋友小小的內心世界在想什麼?但可想見的是每一個小朋友都期待有人在台下有人鼓掌,哪怕只是寥寥可數的微弱音頻,天呀?突然覺得我的童年…好空白,故鄉的Y爸、Y母,唉,我不知道怎麼說,只能說你們真是有效率,輕輕一拉就把我們兄弟姐妹拉拔到成人的角色! 

(PS: 柯咩咩露點演出,真的是太搶鏡了,這麼小就懂得博版面,長大前途無量呀,重點是律動感很不錯喲,扭腰擺臀精準到位,果然從小耳濡目染我這假阿姨企鵝式的走路方式,有打好根基!)

photo-5.jpg

 表演結束,在一陣童童體更衣後,老師一聲令下,一個一個以鍊條式的步履下樓,我總算知道為什麼當幼稚園老師都會有"控制狂"的症狀,因為一群小朋友真的是太難管了,不兇一點就會被騎到頭上去,只希望每個幼稚園老師回家要記得卸下工作的SOP守則,不然家人應該很難適應,特別是大家都是成人了,什麼事心平氣和的說就好了,不要用吼的! 

photo-6.jpg

柯咩咩害羞的不給我拍,反倒是男主角,我只是對他說,你好帥哦,我幫你拍照,就很大方的比YEAH,哈哈,希望以後喝得到你們兩個的喜酒呀,呵呵!

photo-7.jpg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真的是錯過了,就回不去了,現在的孩子生得少,一個孩子常常圍繞在一群大人旁邊,也難怪現在小孩都很聰明,學得很快,因為老一輩的時代都是小孩在帶小孩,我想這是最大的差別,其實不同世代的小孩都是一樣的傑出,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只是看落地簽,簽到什麼人家,有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完整的教育,造作出一個完整的人格特質!

和我一起乘著時光機,回到柯咩咩的小時候吧,不管這娃兒是不是你的菜,我只能說,天真無邪人人愛,一個咯咯笑聲,都會引來大人的一陣狂笑,也許有人認為小孩睡覺像天使,醒來像惡魔,無聲勝有聲,但我想小孩子突然開始沒元氣,醒著不當惡魔的時候,身為家長的應該開始擔心小孩是不是生病了,呵呵,這甜蜜的負擔真的是食之有味兒,棄之不得呀!

photo-12.jpg  

 

這麼可愛真是很想生一個來把玩,我應該要來當催生的發起人,已經有伴的人,考慮一下吧,雖然現在養小孩很花錢,但換來的喜悅是金錢買不到的,女孩比較貼心又會撤嬌,長大嫁人又多了半子,但兒子就要看造化,幸運的話娶某可以多一個女兒,不幸的話就不用我多說了,各大八點檔連續劇都有在演!

photo-9.jpg  

腸病毒怎麼來,就是因為現在的小孩都被保護的太好了,什麼細菌都不入口,才會隨便的阿貓阿狗病毒都會引發大病,話說古時候的小孩好像都成天和雞屎為舞,果然有時候"臘沙呷,臘沙大"也是不無道理的生活哲學!…這不代表我贊成這樣養小孩啦,呵呵,畢竟環境時代不同了,來人呀,別被我嚇跑!

photo-14.jpg

小孩牽到北京還是小孩,但天真之中,有時候有些POSE還真有點大人款,學翹啥二郎腿呀,不過我印象很深刻,柯咩咩小時候超愛吃我們家的麵麵,而且吸功一流,果然小娃兒吸奶嘴吸出心得了!

photo-10.jpg

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二足歲的生日,但其實是過我的生日啦,只是主角是她,但小孩子其實並不愛吃蛋糕,都是大人一廂情願,她只愛吹蠟燭啦,但都是用口水燒熄的,呵呵!

photo-15.jpg

幾乎我和姐姐到哪玩,都一定會帶禮物給柯咩咩,呵呵,把她胃口養壞了,現在我回家遇到,動不動就問,有沒有禮物,哈哈,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

在她剛學會走路,最愛和我們一家人去散步了,這樣大手拉小手,那種老少皆歡喜的情感交流無價!

photo-11.jpg

想當初想要大範圍移動都還要大人抱呢,現在只要一抱她,就會回我說:「我很重哦,然後一陣狂笑」,哈哈,我敢說她長大一定會有一點我諧星的影子,呵呵,除非她開始和我保持距離,我到底算不算誤人子弟呢?但我只希望她有一個自娛娛人善良的心,從小教她第一句成語就是:「笑口常開」,也就希望她的一生就這樣開開心心的,什麼挫折,打擊都可以用幽默來化解,嗯,我確定我想太遠了!

photo-16.jpg

現在已經四歲多了,我的不青春就這樣裁在妳的手裏,但假阿姨不後悔,雖然中途一度把妳的光顧當成災難,哈哈,但現在人在異鄉,三不五時接到家裏的電話,妳還依然到我們家玩耍,話筒傳來妳的笑聲,還有妳喜歡說故事,天真的說著:「我跟妳講哦…」雖然聽來都是在告狀,但妳的表達能力真的是讓我覺得像跟個小大人在講話一般,哈哈,還問我:「妳旁邊有誰?我要跟妳旁邊的人講話」,還好我躺得正,坐得端,不然單純的我,可不就中了妳套話的招!

photo-13.jpg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這場硬戰我舉白旗投降了,誰叫「青春無敵」呢!

想想也真奇妙,四年前無預警把一頭長髮剪短,一個多月就換了新工作

這次也無預警把一頭長髮剪短,也換了工作地點

我想下一次再剪短應後是要坐月子的時候了,呵呵,有夢尚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