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假日想要逛街,總是會駕著我們家的小銀驅車前往台中各大百貨公司,本來這都只是我和姐姐二個人的事,今天爸、媽心血來潮說要跟(不費是想要看我們花錢如流水的功力吧,切A~幸好今天沒特別想要大採購,不然說什麼也要掰個理由不給跟),不過阿爹也明白表明他的用意,主要是想要藉此考驗我的開車技術,雖然我沒常開,不過以我的天資聰穎,天生是個女賽車手的架式,所以沒在驚啦,要跟就給你跟,WHO怕WHO!

 

        老實說阿爹坐在旁邊的經驗也不是第一次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為我最怕的就是被控制感覺,之前我坐副駕駛時,阿爹就會控制我的車窗,我就快受不鳥了,這次角色互換,我坐在駕駛座,阿爹在副駕駛座,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個傀儡駕駛,雖然方向盤握在我的手上,但是阿爹還是用口令控制了我(要不素念在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才不會乖乖的受控),爹爹一路上提醒這個,一下提醒那個,在高速公路上,還滴咕著像開台中~彰化這麼短的距離,還是維持在慢車道比較好,但是阿爹我必須要強調一下,女兒是很衝的牡羊座慢不下來的,再說我也是有把握才會超車的,不是隨便的那種女孩,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到了中港路以為會好一點,居然還規定我要開哪一道,真受不鳥,更扯的是,停紅燈我通常除非要等非常之久才會放空檔,阿爹還會自作主張給我換空檔,幸好有過先例,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耍一點心機偷用餘光瞄,不然我直接採油門空跑就冒出一團煙糗大了,總之開到中友的路覺得真是漫長呀,本來肥家的時候,為了避免再受控制,我耍了一點心機,說我不要開了,要在後座睡一下,沒想到今天的阿爹整個失控,不聽我的話,說要讓我多綀一下,開省道回家,於是我的如意算盤又破局了,阿爹我們家的車子只差沒有加上"蕂原豆腐店"的字樣,女兒的技術根本就跟頭文字D裏的拓海不相上下,什麼飄移我只是留一手沒使出來,不要把我看扁了,我單純的只是不想要一路上被控制才不想要再次坐上駕駛座,不過我想阿爹一定是挑不出我開車的毛病,所以才會想用控制我行進的路線來滿足當教綀的滋味,女兒也是很孝順的,就表現一副很尊重的樣子配合演出,誰叫我天生的戲胞子!

 

        我還真是一隻脫彊的野猴,一點也不喜歡甚至是討厭被控制的感覺,那是念在父女之情,我才不跟爹爹一般見識,要是水敢這麼不識相想要控制我,一律殺無赦,不過開車這檔事,我知道爹爹是別有用心,分享他的開車之道,我當然知道他說的都很有道理,所以有聽進去,但是人生大事這種事,說什麼我也要自己掌控,好壞自己承擔,所以以後阿萬公你可千萬不要跟我耍心機呀,就算嫁不初企女兒也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法則,沒在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