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片雖然沒有洋片大成本、大製作、大卡司做後盾,但因為台灣人角度說台灣人的故事因此更能引發內心的悸動。

九把刀一個自稱很熱血的網路暢銷作家,首次跨足電影,擔任導演,在大螢幕上演他的青春純愛回憶錄。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當知道要拍成電影時,我內心就有著一股使命感,期待著要到大螢幕前感受青春的氣息,在該片未正式上映前,我就和姐姐一同觀賞「口碑場」,果然應驗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和姐姐都覺得很好看,當然在大螢幕上看到我們成長的故鄉「彰化」,熟悉的街道增添不少親切感之外,主要的是彰化人,彰化心,彰化情,點滴在心頭,身為在地人,我想說「北門口肉圓」比「阿璋肉圓」還要好吃啦!(個人觀感,如有雷同,純屬口味相投,呵呵)

身為彰化人的我,很驕傲,因為彰化人的特質、幽默感、人情味,都深深讓我著迷,如同原住民有個天生的好歌喉,我們彰化人好似有著天生使命必達般散播歡笑的熱血在沸騰,如果你笑了,世界都會跟著你笑起來,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px_fytw9139039101.jpg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上映日期:2011-08-1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九把刀

演  員:柯震東、《聽說》陳妍希、《新烏龍院》赦紹文、《艋舺》蔡昌憲、敖犬、彎彎、鄢勝宇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px_fytw9139039102.jpg  

我們都曾經青春過,曾經自以為是、徨彷無助過

但歲月給我們上了一課,有些事當下沒有解答

用一生去體會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心境層次

原來最可貴的往往就是那個"過程",而不是"結果"

你感受到了嗎?

在近2小時的電影裏像是搭乘"九把刀"的順風時光機

我也拾起了部份青春的回憶,單純的學生生活,是一輩子回味無窮的甜蜜回憶

 picx_fytw9139039106.jpg  

男孩們的友誼往往建立在一堆粗話"按"來"按"去,還有"槍林彈雨"的實境下,這是女孩們不懂的,我現在才知道,用現在的心境看真的只覺得男孩們幼稚的可愛,他們成熟男人的氣候未成形前,原來這麼討人厭。(又跳回同年紀女孩的心境,我還真是跳tone姐)

picx_fytw9139039105.jpg  

片中很實在地刻畫出屬於那個時空背景的教育文化,例如:

1) 好壞學生只靠"考試成績"來斷定

2) 單純到學校上學,卻莫名要承受老師情緒化的言行

3) 教官處事的合理性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也曾經經歷過,回想當時體罰不管是不是正當,合不合理,我們都只能服從,但我不得不承認為人師表不當的處罰和行為絕對會為莘莘學子帶來一輩子的陰影,像我這種學生時代都專打乖乖牌的,也曾因某位老師讓我像個犯人般在講台上當著我剛分班的新同學面前,讓我挨了三大記板子,我想同學還來不及認識我,八成只留下我被老師狠K的印象,老實說那三下用座椅拆下的板子打的痛,真的遠不及我內心承受的創傷,但當時懵懂無知,默默承受,直到若干年後才自省出:「天下有不是的老師」,但我也放下了,畢竟人都有犯錯的時候!

picx_fytw9139039108.jpg  

電影一幕幕男女主角的互動,配角的打鬧

就像一頁一頁的翻著你我的青春回憶

我覺得這部電影成功地抓住觀眾的心

用最單純的悸動,用最天真的浪漫

甚至還有最幼稚的狂想

不論你有沒有一段這樣刻骨銘心的純愛回憶

都會受到感動

配樂也是由以前的東方快車裏最帥的"侯志堅"操刀

主配角自然到位的演技,以及配樂相呼應著實為電影加分不少

原來青春回憶不僅止於影像的呈現,也能用音符呈現

picx_fytw9139039103.jpg  

有人說:「愛在瞹昧不明時最美」,你問是誰說的?

我想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過來人"(我知道很冷,但這是事實呀!)

若是現實中的"柯景騰"和"沈佳宜"如果真的成為學生情侶,走入禮堂攜手到老,或許就不會有這部這麼能引發共鳴的電影誕生,因為學生時期的愛情多半是靠著想像編織出來的美好情境,帶著滿腔的熱血情懷只為多靠近心儀的人一步,不然怎麼有人有辦法幼稚的花了N年的時間都在喜歡同一個女生,這幼稚的還真浪漫,但就如同劇裏的台詞一般:同年齡女孩的成熟,男孩總是招架不住。」,所以往往能從班對一路走向禮堂的佳偶真的是寥寥可數。

picx_fytw9139039101.jpg  

如果來不及欣賞「口碑場」的,不要忘了正式上映到影城喚起你青春的回憶

我不知道兩者有啥差別,但「口碑場」片尾曲結束前還有一小段插曲,別太早離開喲

其實在欣賞電影前,我就到九把刀的BLOG看了不少他的文

看到他對拍這部電影的點點滴滴,全用文字記錄下來

看到他對場景的講究,對音樂的執著

成果果然看得出他的不馬虎

如果有機會欣賞該片,在看主角之餘,不要忘了後面的配角也很有戲

很能引發會心一笑

整個影城裏到處都充滿豪邁的笑聲,不分男女,不分藍綠(這我就不清楚)

還有書局商品的擺設、學生的紙筆等細節都很注重

都是儘可能把當時的情境原汁原味COPY呈現

總之呢,希望大家都喜歡這部屬於台灣人台灣情的電影

純純的戀愛狂想曲,開花結果不見得是要攜手走向紅毯

看著一個愛他/她、疼她/他的人出現,給予真心祝福

把二個人共有的回憶鎖在腦海裏,一輩子…(都不要讓未來的老公/老婆知道)

 

***電影相關劇照來源「開眼電影網」***

特別推薦,吐嘈兄弟情,就是愛抬摃,才華洋溢的台灣人,好料穿便便

九把刀BLOG:http://www.giddens.tw/blog/trackback/f744a69fe0/35476155

朱學恆BLOG: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11/08/07/gidden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