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9(六)~7/10(日)和姐姐帶著一年365天都不停歇,勞苦功高,不喊累不居功的母親大人一同出遊,雖然二天一夜美食與溫泉,再加上來回高鐵車資所費不貲,但相信望著地球儀的四個小朋友都是滿足的離開,因為過程充份感染到我們與母親大人的充滿歡樂的美好回憶,特別是我那可愛的阿母把旅程搞得像是大冒險一般,每次只要通過高鐵或是捷運的通道,都怕被匣口關住,用衝的通過,可愛指數破表。

貼心的姐姐包辦了行程的安排,為母親大人精心安排一個很輕鬆的二日遊,也讓我這個沒做功課漁翁得利當個現成的小跟班。

幸福第一站 (讚) - 【鼎泰豐】

為了「鼎泰豐」這三個字,11點就進入Sogo候位,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們帶著飢餓五十的心情入座。

DSC00007.JPG

菜單種類算挺豐富的,主推當然是"湯包"系列,牛肉麵雖然也是招牌,但是據說台中遠百即將進駐,所以打算等它入侵台中,再來吃吃看它的牛肉麵到底有多好吃。

DSC00008.JPG

一入座服務生會端來開胃菜供選擇,我們預先就在菜單下了這道"烤麩"。

一咬下發現就是"豆輪子",黑黑的是"木耳",滋味挺香的,連我這種排斥"豆輪子"的人都挺捧場的。

DSC00016.JPG  

「鮮肉粽子」,這鼎泰豐的肉粽第一次吃,結論是蒸得太熟了,導致飯過於軟爛,但是粽香絕對有到位,裏面食材很簡單就是煮到入口即化的爌肉,很香,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撇開這次飯蒸太熟不說,我覺得是顆走「低調奢華質感路線的肉粽」

鼎泰豐肉粽.jpg     

這道在我們心目中堪稱"酸辣湯"之尊呀,建議點辣味的,拌勻後保你一碗接一碗,用料實在,口味獨到,我們點的是中份。

鼎泰豐酸辣湯.jpg  

這道是"餛飩乾拌(蝦肉)",但滋味就大大不及湯包和蒸餃,個人觀感啦,因為其它的太好吃了。

DSC00026.JPG    

我們點了"小籠包"和"絲瓜蝦仁小籠包",PK之後還是"原味"滋味更勝一籌,因為絲瓜雖然香脆,但不夠甜,裏面的蝦肉風采也被搶走了,反而讓一枝獨秀的"絲瓜"沒有展現王者的風範,但一樣的是二籠都只有少少的6顆,唉~吃湯包,真是花大金,偏偏我們家的人就是那麼愛!

鼎泰豐湯包.jpg   

"元盅雞湯"是特別為了"阿母"點的,因為女兒手拙,無法親手煮上一盎,只有點上一盅來敬敬孝道,呵呵,當然該瓜分的也沒有少啦,畢竟天下哪有不卡阿母油的女兒呀,嚐過感覺滋味還OK,但不會讓我特別特別地驚豔,中等風味之個人觀感。

DSC00034.JPG

"蝦肉蒸餃",裏面的蝦子有鮮,鮮肉的肉味兒也不會過重,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DSC00036.JPG  DSC00038.JPG

吃完好吃的東西接著便前往上回北行在「東區微風百貨商圈」採購耳環發生暈眩事件的攤販,開啟一段報恩之旅,姐姐費心買了台中的甜點,要送給上回好心的店員,上次看起來打扮很撲素的店員,這次變身「短褲+熱T」的辣妹,看到背影整個認不出來了,真是配服北部人變換風格的速度,而我又投資了一個新的耳環,請她再幫我來個換耳環的售後服務,果不其然,我又暈了一小下,但是坐著休息很快就復原,媽媽和姐姐早就見怪不怪了,呵呵!

DSC00041.JPG  DSC00039.JPG

這只是熱身SHOW,這次溫泉之旅最重要就是帶媽咪吃香喝辣,享天倫之樂,待續…

PS: 期待「鼎泰豐」進駐尚在趕工中的台中遠百,到時候我們一家子一定會前往朝聖,呀比!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