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託媽咪的福,想帶她見識一下,我們姐妹倆怎麼也沒想到會在台灣像個觀光客,坐一趟NT$400的電梯到101觀景台,感受世界第二高的高塔,感受居高臨下的視覺享受。

 幸福第二站 (讚) - 【101觀景台】

2011/7/9(六),下午三點多,排了大約半小時的隊,以人數排名,週遭充滿著"阿六仔"、"日本仔"、"阿兜仔"、"韓國仔",至於"本國仔"我想應該大都會是賞夜景情侶來捧場居多,所以這時間就比較少見,下圖的綠色KEY板會幫你免費拍照,到觀景台可以拿券看照片,滿意的話有"日/夜"二組和101合成的照片供選擇,一張要價NT$300,有點小貴,所以我們沒有買!

 101觀景台售票口.jpg  

搭乘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只需37秒就可以直達89樓觀景台,電梯的天花板還用像銀河系的感覺,增添幾分科幻感,電梯小姐中/日/英文流利地介紹,加上甜美的聲音,頓時舒緩短暫耳鳴的不適。

101高速電梯.jpg  

101觀景台上別有洞天,共細分成13個區域,每個區城都有主題,很用心組成一面牆介紹台灣的文化、歷史、風情、人文,行銷台灣不遺餘力呀,我也特別捕捉了我的最愛,形成一副"有猴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心境。

101觀景台-1.jpg  

我們跟團到其它國家旅遊時,也常常會把當地的地標當成旅遊景點,這一刻我是在自己的國土上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不知為啥,我的心中有著莫名的感動,更有著大大的驕傲,除了位居世界第二高塔,我真的覺得101成功的打響了台灣的名號。

還可以免費租借導覽手機,只要依照所屬的區域碼,就會同時有圖文、語音一起介紹台灣的文化,按1市長還會跳出來,可怕吶,不知道如果以後換新的市長,會不會定期更新?

  101觀景台-2.jpg

倚靠在窗邊,因為建體有點斜度,所以母親大人直說會暈,呵呵,真是可愛。

正當我深情地望著眼前這片台灣最早開放的山河,還沒來得及感動,耳邊傳來:「美女~請讓讓呀~」,人就立即給湊過來,果不其然,煞風景的"阿六仔",因為要拍照,嫌我當背景礙事兒,搞什麼,搞清楚妳踩在誰的地盤呀,唉~民情不同,我就不跟妳們一般見識了。

DSC00126.JPG  

禮品部的小東西都很可愛,像這組101公仔我個人覺得超逗趣,如果我是觀光客一定會買的,誰叫我是個流著"外國月亮比較圓"血液的猴囡仔,這要價三百多塊,我實在買不下手!(我想有一部份原因是媽咪也在場,呵呵,怕她觀感不佳,感覺我太愛亂花錢,殊不知這時的漂白早已來不及了,早知道就給它買下手,厚厚厚!)

101可愛公仔.jpg  

來101觀景台一定要認識這顆球體-「風阻尼器」,它可是保障101不受強風、地震威脅的大功臣,您真行。

DSC00141.JPG  

看文字說明很難懂,這裏有101公仔圖文並荗的影片說明,再不懂就不是轉台可以解決的,只能說建築物的本體全仰賴於人類高深的智慧才得以安穩,身於觀眾的我,只能靠不停發出驚嘆聲證明自己的參與。

 

101風組尼器.jpg  

室內就很有得逛,再爬到91樓,感受戶外鳥瞰整個大台北的視野拓展,我才爬三個樓層,就不禁大大配服那些參加101樓梯馬拉松爬行大賽的佼佼者,怎麼會有那麼健康的膝蓋可以爬上來,讓我這種只能用來想事情的膝蓋真是望塵莫及呀!

  

101觀景台-3.jpg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麼高的地方,還有這麼勤快的蟲子飛上來生活,只是枉死於遊客的腳下,實在有點冤,下回有上來,請大家要留心腳步。

101戶外觀景台.jpg  

離開搭電梯時,還有一小段好像整座台北城踩在腳下的設計,讓我又受到感動,因為我一直希望以後作古能夠上天堂,望著凡間的人民,除暴安良,當個稱職的大神仙小跟班。

DSC00162.JPG  

為了符合"阿六仔"的胃口,出口處的販售部就是一些很貴的藝品和玉器,只是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要請"阿兜仔"來展示龍袍?

101藝品販賣部.jpg  

最後回到101商場,依舊只有乾瞪眼的命,這雙在MIU MIU櫥窗展示的Bling Bling高跟鞋,吸引了我的目光。

沒有看價位,因為我知道十年之前我不認識它,而它十年後它也不會是我的朋友,因為我知道用錢和它打交道,太傷我的荷包了,呵!

 

DSC00171.JPG

行程愈夜愈美麗,愈夜愈精彩,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 觀景台 阻尼器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