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幾次北行,對「寧夏夜市」的美食特別難忘,因此特地帶媽媽來尋寶,但可惜的是我們最期待的「雙連鹹湯圓」居然沒有在賣,而且是整個攤子都不見了,只剩上一個看板,有誰知道店的去向,一定要跟我說,那麼好吃的東西,我不想要失去它。 

搭乘捷運到「雙連」站,至民生西路出口一路直行,沿途就有很多美食,經過寧夏夜市,到迪化街再左轉就又到達著名的「霞海城隍廟」。 

幸福第三站():【霞海城隍廟vs寧夏夜市】 

台北霞海城隍廟.jpg

但這次因為怕媽媽太勞累,所以我們從101離開就搭小黃,直接殺到迪化街,車資共計三百多塊,不過我先聲明我不是來還願,更不是帶母親來對月老公公施壓,因為都要到「寧夏夜市」吃美食,這地盤應該算是城隍爺的管轄範圍,不去拜拜好像很沒禮貌,所以就先去拜一下碼頭。 

這間「古早味豆花」上回被我譽為吃過最好吃的豆花和粉圓,這次有點讓我小失望,因為這天吃的粉圓尾勁兒有點偏酸,應該是上回的火侯控制得宜,不過豆花還是一樣好吃,只是我嚐了一口一般糖水的豆花冰,我覺得偏甜,容易膩,所以還是選豆漿豆花來得好一些,這次因為我太貪心,堅持一人一碗,所以…讓大家的滿意度都下降了,我要從上回的大推,改成輕輕的推 

古早味豆花之食開二度.jpg 

 這間上次造訪的遺珠之憾「賴蚵仔煎」,我們五點到就先排隊,大約排了十五分,但也不無聊,看著煎蚵哥在油鍋上,以豪邁之姿撒了一堆鮮蚵,再淋上芡汁,打蛋,最後下蔬菜,再一一切割,淋上醬汁那刻,我已經感覺這隊應該不會白排。 

賴蚵仔煎-1.jpg   

你喜歡蚵仔嗎?喜歡就勇敢大聲說出來吧! 

我愛~我愛~我愛,呵呵,瞧~這裏的蚵仔每一顆都是100克拉的單顆美蚵 

頗有引蛇出洞的魔力,脫口而出:「I do我願意」 

賴蚵仔煎.jpg   

我要對不起中部同胞,我喜歡這裏的蚵仔煎更勝於鹿港、王功等地,這兒的蚵仔煎走古早味,用的是新鮮的土雞蛋,加上醬汁不是採用後來改良偏甜的口感,而此實實在在的征服我的味蕾,最重要的是它的皮煎少部份煎得有一點點焦焦的,吃起來略帶脆脆的口感,我和媽媽都愛不釋口。 

不過我們也踩到一個小地雷,點了一份麻油炒腰子,口味太淡,沒什麼麻油味,加上腰果也沒入味,只能靠沾醬汁,嗯,列入我的食記黑名單。 

蚵仔煎vs麻油炒腰子.jpg

「寧夏的夜市人生」展開之際,這間網友讚譽有佳的劉芋仔已經排了長長人籠,相對地,旁邊賣各式修容工具、筷子等小用品的攤販才剛開始用心地在佈置要陳列的商品,讓我配服起這些辛苦的攤販,你不擺攤就沒機會賺錢,但擺了也不一定有生意,還要看天吃飯,遇到天氣不好,逛夜市人潮少,可能又是徒勞無功地渡過一天,真的很辛苦,看來下回逛夜市,還是不要隨便殺價好了,人家一塊一塊的掙著,真的挺辛苦的。(謎之音:話說妳這傢伙逛夜市也只會買吃的,真是一點兒說服力都沒有。) 

夜市人生.jpg

我們大約排了四十多分鐘,因為攤販堅持每天換油,中途有放新的油,重新啟鍋,所以等比較久,我們蛋黃芋餅”vs”香酥芋丸都一人各買了一顆試口味,老闆滿身汗,這麼辛苦的邊包著餡兒快沒停過,排隊的客人一個接一個地用很客氣很高度尊重又帶點兒俏皮的口吻問道:「請問要什麼?」,我覺得這服務的精神就讓我打從心裏佩服,因為有的商家都是擺一張臭臉,就算東西再好吃,我都要扣個分。

 DSC00269.JPG  

由於我們都處於很飽的狀態,所以沒有立即吃,1個多小時回飯店才吃,已經吃不到酥脆,但是因為芋頭的真材實料,很香,徹底地打動我們母女三人一張張挑剔的嘴,最大推的就是裏面包著蛋黃+肉鬆的「蛋黃芋餅」,好香好濃好純好~~~好好吃!(好吃到口吃)

 

值得排隊一嚐的正點的劉芋仔.jpg  

美食定義的核心來自於一份料理人用心烹調的心意

幸福可以透過美食傳遞,吃在嘴裏,滋味上心頭

但終究別忘了"野菜"哪有"家菜"的香

三餐老是在外,吃來吃去,只有家鄉味兒百吃不膩吶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