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0,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去吃從台北/高雄/宜蘭都有分店,但今年4月才在台中新時代購物廣場(原德安)設店的泰式火鍋吃到飽【銀湯匙】,挾帶著同事羨慕、好奇的眼光,我跨出"不怕肥的一大步"去挑戰我每吃必虧的"吃到飽",只是這次是以"泰式火鍋"基底,特別的吸引熱愛泰式酸辣口感的我!

(帶位的小插曲)…和我前陣子剛新婚的超級好朋友,4 人預先訂了位,由於各自到餐廳會和,所以我和Doris先行入場,但非常烏龍的服務生居然把我們帶位到桌上只有二副餐具的座位,桌上也沒有任何"已訂位"的字樣,但我們先到的二個人都沒啥神經沒有意識到,等到另外2人朋友會和才發現有另一桌記載了"某小姐"訂位的字卡,跟服務生說那桌應該才是為我們安排的,只是那服務生也沒查明就堅持不再讓我們換桌,後來我們側邊觀察,那桌一直沒有人入座,且訂位也只保留十分鐘,再次確認我們的認知,但也罷,只是這樣訂位的意義何在令人不解?正面思考就當是場美麗的誤會吧!

在進入主題前先簡單介紹一下【晶湯匙】&【銀湯匙】,據說這是藝人"簡沛恩"投資的餐廳。(今年1月曾經和朋友在101台北花苑喝下午茶見過本人吶)

啥~你這麼好奇不知道是哪位嗎?就是n年前台視八點檔「劉伯溫傳奇」演劉大師的馬子劇名叫"阿秀"那位啦,這裏有演員圖片介紹:

 http://www.ttv.com.tw/drama/2006/Liu_BoWen/collection.htm

【典故篇】

晶/銀湯匙官網: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index.html

1) 晶湯匙:走精緻泰式料理

2) 銀湯匙:走泰式火鍋吃到飽,另外店內用餐同時享另外單點"晶湯匙"部份單點餐點"半價"的優惠,但要依原價外加10%服務費,但不得外帶!

午餐     11:00-14:00      NT$299

下午茶  14:00-17:00      NT$299

晚餐     17:00-22:00      NT$369

假日     全天                 NT$369

* 兒童100cm以下免費 / 101-140cm半價 / 140以上成人價格

* 以上價格需另加1成服務費

 基於二家店名創意和區隔,我就不由得配服生意人的頭殼,目前只有【銀湯匙】有移師到台中,所以就近先嚐它一回兒!

 【銀湯匙總評比】

1) 交通便利度 (普普風):

位於台中後火車站「新時代廣場」11樓,附近補習班林立,平日就有點小塞,假日更不敢想像,建議共乘或是騎乘機車,但值得讚許的是停到購物廣場停車場門檻很低,100塊就有一小時了,只是建築尚嫌老舊,指標不是很明顯,我不小心就走到家樂福,找不到往購物中心的電梯!

2) 食材豐富度 (普普風):

雖然有少許是泰國特有的食材,如"泰國茄子"、"泰國王子麵"…等,但絕多數都是一般吃到飽等級的必備食材"餃類"、"蔬菜"、"豆腐",特色食材不多讓我有點小失望!

3) 火鍋基底味 (普普風):

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泰式酸辣鍋"、"檸檬香茅鍋"、"養身麻辣鍋"、"咖哩青醬鍋",採共鍋方式,想吃不同風味可點鴛鴦鍋,我們選擇是"泰式酸辣鍋"+"養身麻辣鍋"!

4) 價格親民度 (普普風):

這個比較不客觀,因為本人是鳥胃,加上對肉片的忍容度有限,所以以我來說當然不划算,但肉食族應該算挺ok的,加上近期有滿仟抵百再送百的活動,沒另單點的我們,每人均價為NT$381!

5) 飲料吧豐富度 (普普風):

飲料吧果然很飲料,除了飲料還是飲料,以為會有甜點什麼,畢竟是吃到飽餐廳,但看來我偏見很大,最讓我感到困擾的就是"吧台"未免也設計太高了吧!對於不長腦又不長高不及一米六的我來說,挾冰塊、倒汽水還要墊起腳來看滿出來沒?這舉動…真是有損我身為輕熟女的尊嚴呀~~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美食定義見人見智,在軟/硬體都整體考量之下,我想這次的聚餐也算是值得的體驗,至於會不會再回鍋,我想我不會主動邀約,但友人想吃我應該還是會陪吃,但時間需要拉長一點!

【環境/食材圖文篇】

也許是剛裝潢不是太久,在門口處彷彿還聞得到些許的裝潢味兒!

DSC00093.JPG  

位於11樓餐廳門外左方是電梯、右方是其它美食,有"精彩火鍋"、"大大茶樓"、"上閣屋"、"胖橄欖義式主題餐廳"…(小道消息是真是假聽聽無妨,據說這些餐廳都是同個老闆吶)

DSC00096.JPG   DSC00097.JPG

往內走映入眼簾的是部份紅磚的牆面,及管線外露沒有特別天花板設計的構念,這是泰式餐廳來著嗎?如此混搭,我還以為進到髮廊吶!

DSC00099.JPG   DSC00100.JPG

共有四種湯底基底,這次我們試了種"泰式酸辣鍋" vs "養身麻辣鍋"!

1) 泰式酸辣鍋:味道不夠重,不酸也不辣,有點令人失望!

2) 養身麻辣鍋: 相較之下更為出色,味道足,到嘴裏會殘留胡椒的香味兒(這點跟鼎王挺相像的,但湯頭喝起來絕對有別於鼎王,不一樣的風味兒,但一樣會引人一碗接一碗!)

謎之音:閣下明明是泰式火鍋店吶,怎麼會其它配角搶過主角的風采?我…可以跟演藝工會設訴一下嗎?「藝人不務正業,副業不務正業」,咦~我在繞口令呀,個人觀感啦!

DSC00103.JPG  

除了省荷包,主要也是因來第一次造訪,還是先看看第一印象優不優再決定要不要下次的約會,突然發現吃美食跟相親還真有點相像!

請注意菜單有載明"恕不外帶",在我們鄰桌就發生有食客對服務生發火,說我花錢單點的,吃不完為什麼不能外帶,"鼎王"都可以外帶了…嗯,只能說大家還是把遊戲規則搞清楚先,再說這裏可是吃到飽的地盤吶!

DSC00106.JPG

我們坐在靠窗最角落的一桌,可能因此餐廳強調的"桌邊服務",到我們這桌要改成"天邊服務"

(這裏的view,只有補習大樓可以看,再伸長脖子是也可以看得到一點台中火車站)

DSC00107.JPG

左邊這位服務生就是那個被鄰桌女孩開炮的苦主,她很盡責、很無奈,老實說這裏的服務生的素質和專業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狀況外不說,食物補給速度也都很不及時,但這名苦主是裏面最有禮,最忙碌! 

DSC00111.JPG  

一坐下服務生會先拿出招待的"泰式醃製青木瓜片+蝦餅",覺得好吃可以再多跟服務生要喲!

DSC00112.JPG

一人份沾醬:(左)泰式梅醬:適合沾取蔬菜 / (右) 酸辣青醬:適合沾取肉片

右邊的比較討喜,梅醬偏甜,比較容易膩,不過對老實人來說,請問丸類要沾哪一邊?

(我分次重覆問同一個服務生,可以介紹一下沾法嗎?二次得到的回覆都是"等一下"?我不知道要等什麼,事後我發現了,要不他是新手,要不就他只做本份,因為他加鍋底"鴨血"加得很專業) 冏~~~

DSC00113.JPG  

這是個天大的誤會,我和周老大都因為服務生詢問:「請問要幾碗免費的泰國米飯?」,哇,整個眼睛一亮,有整碗的蝦當然嘛要,於是4個人要了二碗,結果端來整個傻眼?

原來不是"泰國米飯",而是"泰國米飯"…謎之音,其它二位友人因為有看清楚菜單,想說我們二個人還點白飯幹嘛?泰國米硬硬的又不討喜!

這一整件事真的是"瞎"很大吶~~~ 

DSC00129.JPG  

很貼心的準備茶包讓大家吃完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但很抱歉我只喝了一口就…收手了!(答案呼之欲出)

DSC00114.JPG  

我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在這兒現場把"四大天王"都試喝一口,選定我要的飲品!

左1) 泰式奶茶:對我來說太甜,根本就是榨成汁的"牛奶糖"! (牛奶糖呀牛奶糖,就算妳打成汁我還是會認出你的!)

左2) 香檳葡萄:媽呀~這是裏面最甜的一個,加了冰塊,我看也救不回來了,像極了感冒糖漿!

左3) 枊橙汁:這應該是不敗款吧?但就是一般濃縮果汁味道,還是無法吸引我!

左4) 蔓越梅:最後被我選定的是裏面最不甜的又有帶點酸味兒的飲品,但回座位愈喝,最後甜味還是藏不住地釋放出來,沒讓我有續杯的fu!

DSC00115.JPG

冰沙類很抱歉,我就沒有試了,看圖就知道八成是那個味兒吧! 

DSC00120.JPG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可樂終究還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太古企業~算我服了你,你征服了我和我的朋友)

DSC00121.JPG

這個就是桌邊服務的菜盤餐車,很久才會來一次,一次也只給一點點,後來我們學聰明了,空出一個盤子請服務生幫我們放一些在待煮區。

DSC00124.JPG  

這種桌邊服務很像"鋤燒",連"牛"、"豬"肉品也是跟服務生下單,無限量,但避免浪費食材還保持肉質的新鮮度,大家還是吃完再點較妥。

DSC00130.JPG

很不及時的桌邊服務,希望未來能改善,不然就失去店家的美意,畢竟一般吃到飽都是把食材放在固定自由取用的空間裏,不過這樣設計是比較省空間,也可控制食材被誤取用過度造成的浪費,精神還是值得讚許!

DSC00139.JPG

"養身麻辣鍋"裏有"鴨血"鍋底,可無限量供應,但建議大家務必煮爛一點再吃,不然會像"豬血"的口感!

DSC00137.JPG  

把泰國王子麵放到"養身麻辣鍋"裏,這點請一定要照做,好吃吶,這倒是有打動到我!

DSC00138.JPG  

鍋子不大,所以無法一次下鍋很多食材,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我顯少提到"泰式酸辣鍋",沒錯,因為我想要淡忘它,就像我在嗑的同時總是不自覺得往"養身麻辣鍋"移動我的筷子!

DSC00141.JPG

唉~吃到飽果然是狠角色,我整個吃撐了,最後用"芒果冰淇淋"畫下完美句點,這個梗就鋪得好,這冰淇淋很"芒",沒有忘本失去它該有的風味!

DSC00142.JPG  

基於上述個人所見所聞、所吃所喝,如果沒有特別再吸引我的誘因,我應該…有吃過就好了!

PS: 該店有限定用餐時間,上鍋後100分鐘,但因為我們是七點就坐,後來客人沒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所以我們直到九點半才離開吶,飲料吧只供應到9:00!

但是呀如果桌邊服務和加湯服務不及時,用餐限制100分鐘真的會讓人"措嘴不及",要用"吸空氣"來填補等候食材的空檔!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