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過去,不知道有多少日子被莫名的空虛感佔據著,對人生總是期待些什麼,卻又總是失落些什麼,得與失之間沒有絕對的平衡和絕對的不平衡,一切的根源取決在"心",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卻是最難力行。有時候迷上一部日劇、韓劇,心境不由自主地隨著劇中人物情緒和劇情發展波動著,期待劇情劃下一個完美的Ending,但等戲真的下檔之後,那個時段突然之間好像空了出來,一股莫名的空虛感油然而生,這是很日常生活的一個比喻,但對於這種週而復始的生活已經感到厭倦了,為什麼要受這些外來的東西來左右自己的生活和心境呢?有喜歡的戲劇,花時間去欣賞當娛樂是值得的,畢竟看完了也是會有心得,但這可不能當作是生活的全部,以前的我從不設定什麼目標,不是怕計畫趕不上變化,而是沒有勇氣去承擔那所謂的自我期許,害怕失敗的心態,雖然明知很多事光靠空想是成就不了任何事,但就是無法克服那與生俱來的隋性,再過2個月2010即將劃下句點,迎向2011年之際,我比以往更加確定、也更加有決心要揮別過去渾渾噩噩的生活,找回對生活、人事物…一切最基本的熱情(passion…順便偷背一下單字),我已在心中默許新(心)的方向,未來的每一年我都要讓心智伴隨著年紀一起等值地增長(臉蛋呢~當然是可以keep住青春最好,但也不強求啦,畢竟現在美容技術那麼發達),最重要的是時時提醒自己要持續保持那顆最單純的心!!!

 

人生總是要不斷的接受無情的考驗,例如:要親自嘗過生離死別後對人生才會有更深刻的體認、新的啟發,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永遠不及在自身上所帶來的衝擊大,這是上天為我們安排的課題,但不論遇到什麼路還是得走下去,為什麼有人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我想這適必是懂得學習放下,把負面的情緒轉化成正面的能量,套句料理東西軍慣用的台詞稍加修正一下:「今世~你要選叨彼邊?」,我說:「我選定下好離手囉!」(等我學好日文再來修正,明年目標取得N4門票,築夢踏實,相信自己)。

蘑菇原理:沒有繭中的蜇伏,哪來羽化成蝶的美麗  (不管最後如願蛻變成蝴蝶~還是走精成了飛蛾,呵呵,至少努力過,大不了重新來過咩!)

史華茲論斷:幸福沒有依靠,全憑自己掌握  (沒有什麼比擁有主導權來得更迷人,當自己的主人,給心一個方向吧!)
路徑依賴定律:最初的選擇決定最終的結果 (想怎麼收獲就要怎麼栽,種下種子的那天起,每天都要記得灌溉,不能半途而廢哦!)

不論週遭的人是如何看待這個想要力求改變的自己,既然有這勇氣開誠佈公的自我解剖,自然就不在乎那所謂世俗的眼光,放下自尊和身段才能重組一個全新的自我,週遭若是以看笑話的心態我也無所謂,有了決心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再秉持著恆心與毅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我期許自己有一個精彩的人生!(不用希望這個字眼,因為沒有期許來得強烈,我發現愈是用希望去編織願景,那真的只是一個幻影,是一種自欺欺人式的自我成就滿足想像,當然是對我個人而言啦!),其實這不是什麼偉大的事值得大張旗鼓昭告天下,當然我也不是用這種心態寫blog,只是一個單純心情的抒發,反發文過必留下痕跡,我承諾自己改變現況,並勇於接受批判,這就是我的本意,當然每個人有選擇看待事物的方向,不論你是否贊同,我就是有此決心,為這樣準備革新變法的自己加油、喝采,使命必達的心會一直保持下去!


最後針對最近娛樂圈最頭條、最搶眼的大件事(廣東用語)~~~"大S與俏江南身價百億大陸餐飲二代少東-江小菲相識20天即將閃電結婚",讓我對大S不得不發自內心的佩服,不是佩服她這麼有效率的巴上一個多金又有才情的企業二代,而是覺得她肯定有相當大的魅力,這魅力一定不侷限是外表,肯定有一定的內涵才有辦法吸引江小菲想要共結連理(看她準婆婆也不是等閒之輩,能得到首肯,怎麼可能沒有三兩三呢?),再說男生各方面的條件加持之下,肯定不乏很多女生想要投懷送抱,要抓住這樣一個男人的心,沒有相當的智慧肯定辦不了,否則每天光在那煩惱就會把自己搞瘋了,我的淺見相信這是真愛,也對大S對愛的敢愛敢恨,對愛的執著感到佩服,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她都是選擇了活在當下,勇於追求並捉住自己認為的幸福,媒體過度的關注相必會給予很大的壓力,這是他們小倆口未來要面對的課題,還好我們身為素人,不用忍受這麼多!!!不管如何,女孩子能有好的歸宿都是值得開心的,雖然不是週遭的朋友,但用同理心去看待這樣一個喜訊的新聞,心裏不自覺的暖活起來吶!孤身走我路的人生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