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JOLIN上一張專輯「野蠻遊戲」,有句歌詞「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也不知道是水想初來的,剛聽到真的是傻眼,大小隻差那麼多,怎麼可能分不清楚,不過本人倒是活生生的發生分不清楚的實例,因為我是「姑丈、舅舅、傻傻分不清楚」,回憶大約是國高中時期吧,通常以我們家教這麼好的女孩,見到長輩一定會叫一下稱謂以示尊重,身為彰化市民,通常都是以親切的標準台語來稱呼(我已經向臭零呆說BYE、BYE了,這點請注意),不過就是姑丈、阿舅的發音咩,只素倫家老是分不清這二個的差別,要用盡吃奶的力量去記,結果有次姑丈來家作客,我和姐姐一起大聲的稱呼長輩,套一句台妹的說法"腫呀",姐姐叫的是"姑丈",而我叫的是"阿舅",幸好聲音有重疊,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發現吧,只是一旁的姐姐應該快笑屎了吧,天呀,我可是在下樓的時候一直在腦海裏沙盤推演要怎麼叫才對,結果我還是失策了!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漸漸發現,我的思考都是多餘的,因為只要是二選一(這只是舉例啦,不管幾選一都一樣),我永遠都會選到錯誤的那一邊,就像會迷路一樣,憑感覺走一定是反方向(不過好像多了思考也是一樣耶),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這樣崎嶇(好像都是妳自己搞出來的吶),哎呀管它那麼多,我不也活到這把年紀了,其實有時候呆一點也不是件壞事,反而太過精明,鑽牛角尖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吃力不討好,一直以來都覺得我的思維有別於常人,我的腦袋運轉好像也和常人不同,不過幸好週遭的朋友們很NICE,都願意和我交心,我很開心,妳們地球人真是善良,我一定會努力說服我的外星同胞不要再有攻打地球的想法,我們一起在銀河系裏過著安逸的生活吧!

 

        好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能耐搭起地球與亞歷安星球這段友誼的橋樑,地球人不用太感謝我,這是妳們平時對我的疼愛有佳,這只是「白鶴報恩」「慈烏反哺」的表現,我是個很懂得知恩圖報,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持續的愛護我,我會用更極端的手段來回報大家,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