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受限於時間、氣候,不確定的變數

所有計畫可能都趕不上變化

這天…一切的變數通通給我out~

說go就go,只有目的地苗栗,沒有事前的規劃

走一步算一步的旅程,卻帶來意外的"驚喜"和"幸運"

苗栗黑白七逃第一站:「汶水老街」

生意盎然的路邊小花兒讓人不注意也難,含苞待放的姿態更加增添一股強大…

 "我要比別人更大蕊"的力量!

page  

短短的一條老街,十間店大約有七間都是賣跟草莓有關的產品,

你買單我嚐鮮之"草莓海鮮餅",我以為裏面是滿滿的草莓口感,

結果吃起來非常非常淡的草莓味,一試成過客。

草莓海鮮餅  

苗栗黑白七逃第二站:「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ytj8%2f%2f3cU%2b8%3d&lang=1

光是一顆盛開的櫻花就不知道吸引多少真/假單眼的鏡頭了,不愧是"櫻櫻美代子"。

櫻木花道

蜜蜂也忙著採蜜…好過年了~哆爾隆冬鏘冬鏘~

看你這麼貼心飛進我的鏡頭,本宮就賞你一記主題曲吧:「飛呀~飛呀~小蜜蜂」

DSC02106  

為了補捉蜜蜂採蜜的瞬間,要不時忍受像嗡嗡刺耳的聲音,還要跟上牠們的tempo,拍著拍著本宮都乏了

採蜜記  

苗栗黑白七逃第三站:「天恩農莊畫家咖啡館」

http://www.olife.com.tw/tenn/index_01.htm

這是一場旅行最美麗的懈逅

因為路牌上寫著又是農莊又是畫家咖啡館的

於是我們帶著好奇的心前去查探,才停下車就聞到雞屎的臭氣撲鼻而來…(大誤)

是鬆餅的香氣撲鼻而來啦…這裏雖然養了很多家禽,但一點味道也沒有!

這裏的餐點沒有花俏文字的包裝,有的盡是返璞歸真的原汁原味兒,這也是老闆娘從台北退休回鄉,追求自己想過生活的縮影。

DSC02131   

這裏的蔬果都是老闆娘他們一群大約5~6個人,自己種的,店內的油畫是老闆娘自己的畫作,人生可以這樣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到老,其實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希望以後我的子孫也能讓我少一點煩惱,我也想要和我未來的另一半種種草莓,依樣畫畫葫蘆。(人家要種的草莓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種,不用灑農藥的那種)

畫家咖啡館內涵   

店裏好多特別的擺飾品,會畫畫的人就是不一樣,每一個都像用心點綴的藝術品。

畫家咖啡館內涵-1   

這樣的外觀是不是很沒有家的感覺呢?沒錯…因為它本來就不是你的家,它是大家的咖啡館,一個好寧靜,讓人和家禽們都好放肆的世外桃源。

DSC02112   

之所以叫畫家咖啡館,也因為牆上掛的都是老闆娘油畫的作品,沒有二把刷子,真的是畫不出來的!(我想給我十把刷子,我也不會有這等功夫的)

DSC02128   

我喜歡從大小擺飾看到主人家的大器與細膩、美感與觀感,從別人的收藏查覺自己喜歡的風格,和檢視自己的審美觀。

擺飾  

點了一杯熱可可亞,還有一個蜂蜜鬆餅,蜂蜜很大方的給了一小杯滿滿的。

他們的鬆餅不像都市裏有著精緻的裝飾,而是用最原始的水果簡單的擺盤,但因為蜂蜜又純又香大大的加分,令人一口接一口,連螞蟻都身陷蜂蜜裏,死命的要爬出來呼叫同伴一起來品嚐!

可可亞vs蜂蜜鬆餅

這張畫作名叫:「我的舅舅」 ,是某一年的全國油畫第一名作品呢,哇~真是挖到寶了,沒做功課的旅程途中盡是樂趣與幸運,仔細看一下這油畫,每個筆觸都勾勒出細膩的人物寫真。

(有了名次的加持,連我這門外漢也看得懂這畫作了…雖然很諷刺,但…我還是要恭維一下,好一副畫作呀~)

DSC02153 

拍完這照片我真的覺得好像名信片哦,有藝術天份的老闆娘,我真的發自內心的佩服,這配色配得就像副畫呀!

而桌上的蔬果也通通都是自己種的,我問老闆娘,這裏會不會擔心颱風來?她說不會,因為這裏水土保持的很好,她手一舉就說妳看,那邊有她們的人在除草。

而除下來的草一大把20元給來的遊客體驗餵羊的樂趣,我認為這裏可能知道的人不多,遊客相對很少,不過這樣反而不用擔心有過度商業化的問題。

DSC02296 

吃飽了,老闆娘說這附近一大片山區都是她們自己的,可以任意的走走逛逛,說得真是正中我們下懷,不過就算老闆娘沒說…光這農村的樣貌也足以吸引我們私闖了。

在都市吃的都是煮熟的雞,都快忘了雞長什麼模樣了,這種老公雞的樣子,沒有下鄉,八成只能在某些Logo看到了。

PS: 還有一隻被囚禁的鳥…人家說婚姻就像牢籠一樣,進去的想出來,而在外面的想進去,這隻鳥演得真的很到味!(咦…人家沒有演吧,牠是真的想出來…@@)

鳥雞一家親

我頭一次見到活生生的火雞,而且牠…真的看起來很火大…><,老闆娘說因為我穿紅外套,牠們特別的興奮,雖然隔著柵欄,但一接近,四隻公的火雞就開始像換上晚禮服一樣,把翅膀都展開來耀武揚威,而且滑步的時候翅膀抵著地板,都發出咯咯的聲響,場面感覺甚是浩大。

右下角的那個不是比較斯文的火雞,而是母的,這也是老闆娘解說我們才知道的,我們還以為老闆娘養這些是為了自用或販售兩相宜,結果不是,純粹是喜歡看自然界的動物生態,喜歡從中觀察得到一些啟發,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千萬不要像去海產店,跟老闆娘說…我要這隻,因為這裏的老闆娘拿的是畫筆,不是菜刀。

火雞

再也不會有人笑我沒看過火雞走路了!

DSC02210  

更有趣的來了,雖然沒有影片有趣,但光從照片的POSE來看,別誤會牠們沒定性一直變化姿勢,這兩隻可是"特種部鴨" ,因為牠們正在執勤,看守母鴨孵蛋的陣地。

拍好影片回去問老闆娘才知道,不然誤會很大,以為他們只是二隻呆頭鴨!

特種部鴨

農場裏養著羊/雞/鴨/鵝/孔雀/火雞…但記得只能看,不能吃哦!

DSC02302 

好像造訪動物園一樣,加上聽老闆娘訴說動物的特性真的很有趣。

小鋰:在池塘裏養尊處優,沒有人跟牠搶飼料,因為牠尚大尾,而且這裏也沒有別尾了。

小黑:一隻路上很容易撞狗的家犬,牠不同處說出來嚇死你,牠有17歲了,再多一歲就變十八姑娘一朵花了,我算術不好,自己算算狗的17歲等於人的幾歲,牠快成了狗瑞了。

阿雞:老闆娘說這隻雞已經養了11年了,這種混種算是找不到第二隻了,我說你瞧這花色和尾巴,做成雞毛撢子說有多威風就有多威風,連公公都折服了。

小雀:還是幼幼班,還沒開出可以開屏的翅膀。

動物們

農家的舊式三合院,突然一陣冷風吹過…原來是冬北季風,沒事別亂嚇自己。

DSC02217 

這個地方有一種:你叫"破喉嚨"…"沒有人"會來救你的意境…有…有…有鬼嗎?

 IMG_5397 

一樣的場景,換回原始和特殊色調,又是另一種風味,但怎麼說,都掩蓋不了它班駁的歷史痕跡。

有…鬼…嗎?

算算我們在這咖啡兼農場也耗了1~2個多鐘頭,行程內容真的是相當豐富,前面的空地種了幾排的火龍果,這樣的原始生活真的是愜意。

離開前我們說要再去拍"梅花",老闆娘才告訴我們梅花已經都卸了,我們拍的其實是"李花"…我咧~會花企呀~怎麼傻傻分不清,後來比較一下,我終於知道,梅花的五瓣花辦是一片接著一片,而李花分的比較開,這是我找到唯一可以分辨的地方!

剛好母雞剛生了一窩蛋,離開前…老闆娘也特別送給了一顆給我們,到底這顆蛋經過我七七十四九天的孵化下,會生出什麼玩意兒,讓我們繼續看下企…美好的ending

苗栗黑白七逃第四站:「甜美草莓園」

造訪咖啡館之前我們經過「甜美草莓園」,先問了價格,一台斤250元,覺得有點貴所以沒進去,但老闆娘親切讓我們試吃,介紹一下草莓的產季,然後說我們可以去比較看看,想過來再過來,後來發現目前都是250~300的價格,於是我們最終還是回鍋了。

由於接近傍晚了,很幸運,老闆娘阿沙力開放了新的一條路線給我們,因為她是採分批開放,避免晚來的客人沒有漂亮的草莓採,有了這個管制,倒是便宜了我們這些晚來的遊客。

草莓古道

目前這時點的草莓都偏小,老闆娘說草莓共有四期,分別會從大/中/小,再變小/中/大,我們現在剛好是介於第一期小的階段,但有時候還是可以lucky找到size大一點的。

 草莓的季節

苗栗黑白七逃第五站:「泰安洗水坑豆腐街」

先買了江媽媽月桃粽打打牙祭,遇到這家俏皮的看家貓,還對我眨眼,不知道是眼面神經失調還是真耍俏皮。

江媽媽月桃粽

到豆腐街少不了吃吃豆腐,有名的"清安豆腐店",豆腐吃得到純淨無添加的味道,右下圖它的炸豆腐,整個皮好像蚵仔酥的口感,超奇妙的,很特別的fu。

豆腐街

就這樣我的苗栗沒有打草稿之旅就在此畫下句點

但卻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真歡喜!

*********************************

後補戒備森嚴的滑稽鴨影片…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