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隊是為了追求更自由的旅遊品質

但早知如此何必跟團咧…沒辦法~全自助比半自助要做的功課更多

特別是像我這種純放空跟著走的人還是惦惦就好

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脫隊但還是不能睡晚晚浪費時間,簡單吃了飯店一般般的早餐就出發企,今天要殺到「南怡島」去會一會冬季戀歌裏的"俊祥(民亨)" vs. "友珍"。

飯店早餐   

韓國升格為已開發國家,還是20-50俱樂部的一員之後又怎樣,哼~你們的T-Money儲值機還不是很輕易就被我們台灣人破解!

(哈哈,要不是有中文妳最好是能在這裏說風涼話啦)

DSC00123  

韓國的捷運/鐵路四通八達,以顏色和號碼來區分,標示算都很清楚,大大降低"阿度仔"找不到轉乘方式因此抓頭的機會!

最妙的就是三不五時就會有小販上車來兜售東西,像我們要去南怡島的車上不少要去登山步道的阿公/阿嬤穿梭其中,所以這右下的阿珠嬤賣的是防晒物品,看到一些韓國的阿公阿嬤級的登山客上車我還在問同行友人"阿呆",要不要讓座(雖然我們不是坐在博愛座),結果"阿呆"人給我一記超妙又有道理的答覆:「這些阿公/阿嬤膝蓋都比我們好啦」,哈哈,快笑翻我的大牙,但說的真好耶!再想到韓國人在國際性比賽老是耍小手段,又加深我不想讓座的決心…所以我發狠了!(這樣有沒有很愛國???)

出發go~   

第一站:春川(辣炒雞排@明洞)

這段到「南怡島」的路,搭車時間比我們預想的還久,又快到中午吃飯時間,所以我們決定調整行程直接先到終點站「春川」去吃正宗的辣炒雞排。

春川明洞   

這是我的初體驗,帶來前所未有的味蕾滿足感,從這裏進去,整條街都是在賣辣炒雞排,你說妙不妙,我想咕咕咕!

DSC00186   

就是這家了,門牌號Lucky-"7",要找好吃的春川辣炒雞排就非它莫屬了,一試成主顧喲!

DSC00194   

看不懂菜單,但只要有眼睛就可以點了,偷瞄一下隔壁桌上擺的和菜單畫的東西,喜歡的話當個借鏡完全copy也不會有人說你作弊。

DSC00195   

一走進店裏,雞排香氣四溢,每一桌的饕客神情盡是滿足,我們造訪時僅是平常中午時段(星期三),人潮就這麼多,可見它魅力不凡呀!

DSC00197 

我們點了三人份的「辣炒雞排」,固定班底除了男一"雞排先生"之外,還有女一"年糕小姐"、男二"地瓜太郎"、女二"青菜阿嬸",不分主角/配角都一樣好吃到停不了筷子和櫻桃小嘴。

美食形成中   

韓國正宗的冷麵超好吃,Q勁兒十足,和我在台灣吃到的韓式料理差很大,還好隔壁桌有點,讓我們很輕易COPY。

DSC00216 

厚~好不好吃看食客的表情最知道了,吃個精光,我們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精光黨",再搭配"阿呆"自然流露的吃飽撐著搓肚照,精彩百分百!

無敵好吃春川辣炒雞排   

看了隔壁桌阿姝嬤來清理鍋子,再下飯整個感覺超正點的,我們也再加點了一份白飯,我們就是學人精怎麼樣!

DSC00231    

阿珠嬤會先把沒吃完的雞肉先呈盤,再清理鐵盤上的鍋巴,把飯下下去,再倒入雞肉拌炒,天呀天呀,都很飽了還呈上這麼銷魂的料理,長期定居在韓國真的是不發福也難!

辣飯三部曲   

「春川辣炒雞排」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是如何熱情地把我的心給征服的。

DSC02162  DSC00232

 春川明洞這個地方可是"俊祥"vs."友珍"在x'mas約會合戴手套的地方呢,哼~沒有人跟我合演這場戲,我就用血拚替補,在小店買了些可愛的文具用品。

春川明洞

第二站:南怡島

沒想到一早出發,光移動往「南怡島」的車程就花費了快2hours,且我們搭乘鐵路不知道要另外買票,直接用T-Money坐捷運方式入匣,回程才被抓包補了票,哈哈,不過整體來說,韓國的大眾運輸是便宜的。

鐵道之旅     

到「南怡島」可以選擇坐船,或是像左上圖用特種部隊垂降方式飛過去,但居然要台幣好幾仟,什麼東西呀,是應該用人命很值錢來解讀嗎?

心曠神怡 

韓國妹妹,你手裏拿著金黃玉米,腳也穿著,讓我一時錯亂,有點想把你抓起來平放啃咬~~~

南怡島搭船記 

「南怡島」到了,這是我第一次到,但姐姐和友人"阿呆"是第二次了,她們整個覺得過於商業化了,少了以前原汁原味的浪漫場景。

南怡島-1   

真的像公園一樣耶,還有兒童遊戲區…我現在人是在哪裏呀,不要把我搞錯亂好咩!

DSC00350   

果然還是要有劇照才會比較對味,但我對那銅像有點感冒…總覺得人都還健在呀…

冬季戀歌   

青春活力的展現就是飛躍,連下面的鵝都豎起頭毛來觀禮了。

漫步在鵝端   

這裏的松鼠長得小巧可愛,我最愛牠尾巴那撮毛,很像清洗奶瓶的刷子。

人與松鼠 

紀念品店難得的全身而退,畢竟…我對冬季戀歌早就退燒了,再說好像也沒有燒過,哈哈!

照片牆 

整體來說,「南怡島」走一遭也不錯,畢竟有看到不同於首爾市區景色。

第三站: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vs. 清溪川

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各大旅遊書都有介紹,來去嚐鮮一下。

DSC00437  

領取號碼牌在門口等了約十來分,韓文的數字有些音還真像中文,還不至於會猜不到。

一隻雞  

四個人點了二份,本來我們只想點一份,店員耳朵很硬一定要推二份…我們就屈服於她的權威之下。

陳玉華

吃到最後還可以下泡菜,雞肉雖然也不錯吃,但整鍋偏油,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春川的辣炒雞排。

陳玉華一隻雞     

行程最後吃飽喝足之際,走在東大門的清溪川,整個感覺很舒服,是個適合約會放空的好地方。

IMG_1847  

雖然自由無價,但脫隊的代價就是…

奔波之下必有"T腿"~~~

但不滅我們血拚/玩樂的一片痴心呀~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