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泥哦哈歇喲 ~ 插浪嘿喲 ~ 韓基馬 ~ 用噗謝喲 ~ 砍三阿咪答 ~

今年出國計畫設定Korea…

並非為了追求"人蔘"的真諦

 更不是為了臉部或身體,做後天的努力

一切的一切都是意外中的巧合,如同上帝造就了一個這樣的我般~

 (誰懂呀???)

第一次總是特別的生疏,於是我們參加的是東南旅行社推出的"韓靚百分百~時尚購物樂五日"半自助的行程 (一萬九有找)

6/12(二)出發的這天正好遇到了612水災,航班大delay,原本搭乘長榮BR160 15:15的班機,活生生delay大約2小時才飛,雖然每人送了NT$250的餐券,但都不足以彌補我們第一天行程就此泡湯的打擊。

 DSC00007  

班機Delay=跑廁所和逛免稅的時間變多了=關不住的膀胱vs.錢包呀~

我人生第一個精品包就此誕生,本來只是陪人家代買,沒想到這包一背上身就和我有化不開的緣份,打七折後NT$14,490,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為它贖身,免得它落入其他好色但不懂得愛惜的人客手上。(沒想到一上班發現有四個同事都各有一個,整個是大撞包卻又離奇的沒一個撞色,Oh yeah姐妹包)

 韓國行-3  

雖然我對Hello Kitty沒有任何愛戀之情,不過和一般的班機比起來,真的是有帶來一些新鮮感,連冷冰冰的登機證瞬間都變得夢幻了。

韓國行-1  

知道到達韓國首爾已經會是當地晚上10:00多,我開始慌了~擔心第一天沒有花錢的行程,所以我只有在台灣先敗一些,求個心安!

(這是哪門子的心態…姐姐有奇怪耶的病,小朋友請不要亂學)

韓國行-2  

哇~請原諒我發不出"卡哇依"少女般的驚嘆聲,因為對我來說Helly Kitty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我比較甲意頑皮豹專機…如果有的話!

韓國行-4

從高空鳥瞰,台灣就是被這厚實的雲層給包圍住,難怪很多地方淹到放大假。

 韓國行-5  

飛了三個多小時總終於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因為天黑了,我的心也黑一半了。

 韓國機場  

原到達時間應該是當地18:45,結果Delay的關係已經21:00了,正式宣佈第一天的行程=回飯店睡覺。

本來安排要吃有名的"土俗村"人蔘雞做為接機的完美晚餐也不得不宣告取消>_<

韓國機場達陣

搭乘接駁車準備前往飯店,每人發送一張T-Money card,就像台灣的悠遊卡,可以跟交通運輸和便利商店做金錢上的交易。

T-money card  

到達要入住四夜,位於"登村"站8號出口的GREEN WORLD,不是高級飯店也離市區比較遠,所以旅費才有辦法那麼低。

 韓國登村站Hotel Green World飯店  

沒有行程的夜裏做什麼好呢?我們決定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打打牙祭,竟意外發現"秀美"的秘密。

 DSC00108

 結果晃晃我只有買了來韓國的必嘗的入門飲品"香蕉牛奶",有喝過就好,偏甜不是那麼受輕熟女的喜愛。

DSC00111  

飯店周遭有不少燒烤店,雖然有傳來陣陣的香氣,但有些裏面毫無人氣,直到我們無意識的走到這家「鍾路商會」的燒烤店,四個人有默契的停下腳步。

 DSC00105   

其實停下腳步的原因是有認識的韓星,演「市政廳」酷酷性格小生"車勝元",我們只是在店門口玩起拍照的戲碼。

   DSC02119  

我們在店外徘徊好一會兒,雖然香氣四溢,但眼見裏面的客人都是韓國人,擔心看不懂菜單始終沒有勇氣走進去。

但其實我們三個女人家充滿著想嚐鮮的心態,一直欠一個做決定的動力,於是把決定權交給現場唯一男性(小騏),沒想到他…沒有那個想走進去的意思…表情充滿著這不就是一般的燒烤嗎?

不一樣~不一樣,這是韓國的,國別不同呀…女人的心聲,就跟買包包、衣服、鞋子一樣的心態,哈哈!

 DSC00068   

韓國店員跑到門外來招呼我們,聽到裏面有阿六仔可以來幫我們點餐,整個安心多了。

店裏都是韓文飛來飛去,除了我們沒有其它觀光客,事實證明這才是道地的美食呀!

  DSC00067

其實這裏的價格一點都不貴,比較快速的計算方式就是把韓幣去最後2位數,再乘上3,差不多就是台幣的金額(會高估一點點),比在台灣吃韓式燒烤真的是划算多了。

DSC00103  

我最適應韓國的食物之一就是每一餐都會有基本的配菜,而且泡菜可以無限續盤。

正宗韓國燒烤小菜盤  

我們只點了一份"豬皮"和一斤的"三層肉"和一瓶韓國的國民啤酒,Total 折合台幣居然不到800塊,好便宜哦,吃得超滿足的。

 正宗韓國燒烤-1  

三層肉和豬皮在烤盤上的模樣其實有點肥滋滋,沒想到…入口一點肥膩感都沒有,讓人吃了有想翻桌的fu,因為太好吃了想要翻桌重新再吃一遍。

不過啤酒倒是比較喝不慣,麥味偏重略苦。

得到最大的心得就是泡菜烤過真的是美味加倍,特別是包附在生菜夾肉裏,王道呀,不過單用泡菜包肉美味也一樣加分!

 世上只有燒烤好

阿六仔店員熱心的推薦我們點菜的入門款,還介紹吃法,看著她熟綀的桌邊服務,用剪刀把攤在烤盤上肥美的三層肉大卸N塊,整個讓我想問她:「阿珠嬤~這剪刀哪裏買?」

 DSC00093

生菜+三層肉+在烤盤上烤過的泡菜+配菜+醬汁=味蕾上天堂

好好吃~好好味~

DSC00094

不知哪兒聽來的,說韓國女生皮膚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愛吃豬皮,為了感受一下"FACE OFF"的感覺,當然要點點看。

DSC02136  

一開始吃就覺得有嚼勁兒和香氣已經挺不賴的,但吃著吃著,肚子飽了起來,沒想到…在飽足感下,還能意外發現豬皮烤愈久愈好吃,因為多了一份焦脆感,讓人不管是不是吃飽撐著都停不下筷子呀!

IMG_1728

出國就是要勇於冒險,如果沒有好奇心去飯店附近亂晃,就不會有這段與美食相遇的緣份,感謝一起陪伴的伙伴們,一起發掘美食就跟發掘美男是一樣的令人滿足呀!

意外挖掘的美食

我無法想像…

在首爾的第一夜,如果沒有好吃的燒烤畫下完美ending

這後面的四天三夜我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其實說實話…

我還是會很期待,因為睡一覺所有失落的、不開心的我們都會忘光光

哈哈哈~或許就是有這樣開心的心情

後面的行程愈來愈順,班機delay意外從阻力變成助力

因為第二天我們向導遊報備要脫隊

事後發現她們做了行程調整,把我們不感興趣的DIY泡菜/穿韓服/做臉/化明星妝全部放在第二天

這…真的是天助我們也 ^^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