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第三天是真正的自由行,人人當自脫,完全不用受到拘束,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我的口袋已經淺了…因為第二天在樂天超市已經殺紅眼了,手頭上的現金已經快砍半了,整個有點小小不踏實!

「第一站:新村-辣炒起司雞排」

 有了"春川"超好吃辣炒雞排強烈的Image,第三天我們的早/午餐直接殺到"新村"去吃辣炒起司雞排。

沒想到在路上就巧遇BIGBANG,在唱片行門口就給它拍了起來,後來姐姐有進去看唱片的價格,大約台幣400左右,和台灣比便宜不少,只是我們想說要再比較就沒先買,後來證明這裏比較便宜,"明洞"又貴上了約台幣80塊!

bigbang~  

這個有才華的團體可是姐姐先挖掘的,想當初看到這個前衛的團體在「人氣歌謠」裏大跳"Fantastic Baby",我還在嫌這個團體的團員手指頭很短,沒想到五短必有一長…(我真是無知又短視><)

他們的音樂有別於其它韓國團體,一樣令人中毒的旋律,但卻怎麼都聽都不膩,隊長GD會作詞作曲,很懂得利用隊員的優點和特色,整個音樂曲風相當多元,很美式的FU,舞蹈也很有POWER,以後再讓我聽到誰笑他們手指短,我就跟他翻臉!(怎麼有種自打嘴巴的fu…) 

離題了,但好音樂就推廣一下先咩…你說是不呀~Fantastic Baby~ 

這間是旅遊書上強推的,我們就不疑有它的進來了…結果發現最好吃的是免費續盤的"通心粉",我哩咧…

整個讓我滿意的只有那個穿起來很有意境的圍裙,可以喬裝成很會端盤子的服務生…(我知道我當不成型女主廚啦...)

新村辣炒起司雞排  

我們造訪的時間差不多十點,才剛開店沒有什麼人,服務生一樣是阿六仔,講中文也會通,滋味與高規格的"春川"相比,整個走普普通通,差強人意fu,我想如果沒有吃過"春川"在先,我可能就以為水準就是這樣了,不會大失望,但肯定不會有想要再度光臨的強烈欲望。

新村辣炒起司雞排-2  

雖然滋味差強人意,但拍照總不能擺臭臉呀,所以我們也演得很enjoy,但其實內心都在小嫌棄,呵呵,整個走表裡不一風!

後來有客人陸續進門…人手一本旅遊書…我咧~鄉音不改鬢毛也沒催…赫然發現整間都是台灣人…果然這…不是在地人愛的,重點是份量比"春川"的少,又比較貴,我整個不客氣的給它打負評了我。

新村辣炒起司雞排-1  

「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學」

接著來到沾年輕美眉光的"梨大",好漂亮的校區,光是來上學就是種享受了…跟我們滿是蚊蟲的環境相比@@

 梨花女子大學  

還記得我們都是學生的時候,是多麼地不在意外人的眼光(現在就有嗎???存疑ing)

所以我們在校園的教堂外發射動感光波,希望飛翔中的我們能帶給你一點點歡樂的能量。

(PS:我一整個忘記自己穿裙子,賣力一跳還聽到裙子有撕裂的聲音,哈哈,好加在沒撐破,不然大家就有眼福了)

連環踢~我不爽你很久了

好歐式建築的校區,走著走著我都覺得有學生妹的氣質了…(其實我內心覺得這間在夜裏,會有種像住了吸血鬼的fu…感覺會有黑蝙蝠在周邊盤旋)

IMG_1913  

好好的一個校地,既然氣氛已經被我給搞毛了,那我們就換個場景來逛個小街吧!

話說這裏的東西都好便宜,T恤有設計感,花樣多不易撞杉,通通NT200有找,耳環一副也NT30有找,但我整個錯估形勢,以為"明洞"更好買,這裏只有牛刀小試買一點點而已,留下滿肚子的悔恨呀~因為殊不知"明洞"就是個無底洞,東西比較貴,錢丟進去回饋的東西少了很多!

梨大超好逛

離開"梨大"前,我們意外看到這個水果像樣品的果汁攤,於是乎就買了奇異果汁來喝,結果出奇的好喝,我發誓從來沒有喝過這麼濃/純/香的"奇異果"汁,真的要雞蛋挑骨頭,就是糖份可以再減一點點,可惜我們語言不通,沒辦法點半糖!

超好喝奇異果汁  

「第三站:三清洞」

這天我們的行程整個好緊湊,但卻好充實,為了有更帶勁的精神撐到晚上,我們來到"三清洞"當一下「鐘點貴婦」喝下午茶,畢竟一整天都在走路實在很累人。

三清洞  

"三清洞"給我的感覺是舒服的,這裏的人們步伐都比較輕盈、緩慢,讓人有想慢下來的感覺。

姐姐和"阿呆"做的功課是選定這間網友很推的"BEANSBINS COFFEE",它位於韓國總統"李民博"官邸的對面,下午茶時段幾近客滿,還好我們卡位得早,還有室內的座位!

三清洞-Beansbins Coffee  

裏面充滿著韓言韓語…(廢話),不過這也代表這裏也是韓國本地人愛來的地方,那就一定不是在騙觀光客的錢,整個釋懷不少,沒辦法,早餐受的傷太重了!

甜點何其妙,滋味最知道

點了二個鬆餅套餐,附二杯美式咖啡,價格算是不便宜,約NT800多。

DSC00749

鬆餅送上來好不好吃圖片會說話,光這賣相就100分了,那"冰淇淋"、"奶油"與酥脆的"鬆餅"結合根本就是天作之合,說什麼我都不願意拆散它們,就讓它們順著我的口滑進我的嘴裏。

天呀~~~這是我吃過最優的鬆餅…它貴得有道理,我只能這樣說…,本身不那麼熱愛抹茶的我,竟然首次覺得抹茶是個好東西,你說說看這甜點是不是整個把人心輕易的給收買了!

超正點鬆餅  

走在韓國的"三清洞"整個有點像走在日本的"輕井澤"的一點fu,因為少了過多馬水馬龍的喧鬧聲,一樣帶著一種寧靜的fu,不過"三清洞"好像不適合血拚,因為東西都好貴呀!

想到我們要造訪"三清洞"搭計程車時,因為韓語有的音只是國語加重音,所以我們就很直接的說"三清洞",誰知道計程車司機裝迷糊,還打為遊客設計的免費電話中文解說員來翻譯,後來他才說是"三衝洞"是要衝去哪?不過好妙哦,只要加重音他們就聽得懂了,有機會你也來試試,用這種方式學韓語好假掰哦!但我洗翻~

三清洞-1  

韓國算是個挺推廣自助旅遊的國度,不少地方都有像這種戴著紅帽子的美眉,有"中文"/"英文"/"日本語"不同的語言可以提供諮詢。

DSC00827  

離開"三清洞"之前,帶來歲月分水嶺的不同時尚穿搭,我個人覺得"阿姝嬤"略勝一籌,畢竟用色大膽,那個碎花長褲更是一絕呀!

時尚穿搭,年齡的分水嶺  

「第四站:景福宮」

因為有網友說"景福宮"/"德壽宮"/"景德宮"…和"恁阿宮"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們就只有路過在門口拍個照而已。

我們這群玩伴呀,光走路,一二三木頭人大玩自拍都可以high到像第一次出國一樣,這種默契得來不易呀。

街頭木頭人隨意拍  

「第五站:光化門」

接著半湊巧/半刻意的走到了前陣子才剛迷完的「城市獵人」,"李充誠"vs."金娜娜"第一次相遇的「光化門」。

IMG_1934  

「光化門」如果不是因為韓劇「城市獵人」,好像也不會特別的感覺,因為不了解他們的歷史,也沒打算了解,哈哈。

那個黑黑的銅像還是尊重一下,人家是「李舜臣」將軍呢,至於他有什麼汗馬功勞,或是發明了什麼???Sorry~I don't care.

光化門

在「光化門」幫二個來自加州的歪果人拍照,這個小插曲害我差點和玩伴走丟,我一直跟著他們綀我的破英文,完全沒回頭,等過了一半的馬路才發現我脫隊了,嚇得我趕快用我最自信的英文~bye bye~跟他們道別,往回走。(阿姨有綀過,小朋友不要學哦~以後別像我一樣看到金毛的就跟著走…)

R0055149  

接著來到"光化門"捷運4號出口的「教保文庫」,去看一下Running Man金賢重那集的場景,順便採購可愛的貼紙和手機殼。

「教保文庫」就像我們的誠品書店,有賣書/CD/文具用品,只是價格不便宜喲。

DSC00947  

「第六站:明洞」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明洞",是個明著把你口袋挖洞的一個地方,我的韓幣就是這裏受到很強的吸金大法,造成我後面幾天腳都浮浮的,強烈不踏實的fu!

明洞  

來到明洞的第一站就是先在洞口的唱片行逛。

樓梯間放著不少人形立牌,供拍照用,曾有人說我像少女時代的"潤娥"~有嗎?

我個人覺得勉強來說,大小眼的部份是有像到…><

DSC00968  

殺到BIGBANG專區,結果沒有買最新的專輯,因為姐姐有做功課,台灣區才有送FILE夾,韓國什麼都沒有,我們就先純欣賞。

介紹一下BIGBANG的成員:

左上起:TOP/G-Dragon/大聲

左下起:太陽/勝利

我個人最哈"TOP"的低沉深具男性魅力的聲音,念起RAP迷死人,還有隊長"GD"的音樂才華也令人萬般折服。

"大聲"誠懇、認真的表演、與"太陽"美式輕快真假音交替的聲線也深得人心,至於"勝利"嗯~~~年紀是裏面最小的,是有可愛啦,只是我比較喜歡成熟一點的,不好意思就留給欣賞他的人去品味!(五個都給妳捧去了四個妳還想怎樣~~~)

bigbang-啵棒兒  

買了BIGBANG裏隊長G-Dragon(簡稱GD)的個人專輯,完全又和合體的曲風不同,才華怎麼會如此洋溢呀,真是年輕有為呀,這裏買唱片還會問你喜歡哪個韓星,會送照片,挺不賴的。

GD-個人專輯(正面) GD-個人專輯(背面)

既然買了專輯,就來推一下裏面的幾首好歌唄,反正打廣告不用錢,呵呵! 

哎喲,怎麼一聽到好歌就停不下來了…我的遊記可還沒有結束喲~別急著離開。

再來一首,無三不成禮。

 

哈哈,逛街又巧遇"TOP",看看我們裏面誰比較速配…。

誰比較登對  

FOREVER 21真的是太好買了,聽說它是全亞洲最便宜的分店,我們由左至右剛好分別花了韓幣10萬/20萬/30萬,我這個未出嫁的果然不能留給人探聽,殺紅眼卯起來瞎買,全部付現,結果下場就是後面的景點沒得刷只好用僅存的現金少量的買!

The Winner is…  

簡單吃一下路邊攤,意外品嘗到好吃的熱狗,還有好香嫩的炸馬鈴薯,我喜歡這個地方,但討厭殺紅眼的自己~~~每每都造成後面幾天銀彈嚴重不足的結果。

好吃的路邊攤

來韓國必喝的香蕉牛奶,推出四種口味,我通通嗑了,草莓的太像蜜豆奶了,是我第一個淘汰的,牛奶口味也不怎麼突出,還是原味的勉強OK,但都算是偏甜的調味乳,我不甲意,不過有嘗試喝過就不留遺憾!

各式風味香蕉牛奶

戰利品大公開…灑了那麼多韓幣,總要帶點什麼回來吧,將將~~~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我想下次再給我機會去,我會把整個床舖滿的,而且我會把錢花在刀口上,不會像這次在樂天超市沒策略的瞎買一通。

戰利品

手機配件太可愛了,我好甲意,給它來一下特寫,剛好在台灣都找不到喜歡的殼,韓國真的是種類齊全多了。

手機配件  

第三天的行程我真是太甲意了,提著大包小包手都快斷了,腿底板也快跟我分道揚鑣了,但看著戰利品靜靜地躺著任我把玩,一切都值得了,也要大大感謝姐姐和"阿呆"二個人事前功課做得好,讓我這"愚翁得利",花錢花到眼冒金星,滿足到爆。

經過去年的"泰國行"和今年的"韓國行",我有一種深深的感觸…那就是…誰呀~快點把我列為限制出境的恐怖份子,我好怕把自己的嫁妝都花光光哦,以後養不活自己!

人生呀人生 ~ 有捨才有得

願每一分錢 ~ 都得到善終

願每一個揮霍的人

都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啊~門~快幫我打開,我要繼續蝦拚了~這傢伙沒救了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