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最快樂的事之一就是:「眾人上班,我獨休」,我和國小最要好的朋友都請了特休,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登大人,當貴婦」。

為了豐富行程,前一晚上網留意到「台北故事館」正好有"娃娃的故事展",內心想著這真是對我們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再適合不過的行程了!

起了個普通早,直接搭公車前往圓山站,溼溼冷冷的天氣,我們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用我們最童心未泯的步履,走進時光的隧道。

「台北故事館」http://www.storyhouse.com.tw

門票:NT$50 (因手上持有"絲路"特展的票,僅需支付NT30)

娃娃的故事展:2011/7/16~2012/1/1…已接近尾聲了,來不及你就…自己看著辦

預告下一波將是"世界各國的紙鈔展",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抱著搶銀行的心態去看喲!

台北故事館.jpg   

平日看展的最大好處就是人少嘴不雜,算算我們前前後後進出的人,包含我們二個人,大約只有五個民眾,你說說這逛起來的品質有多高呢!

而且服務人員也更有時間為我們介紹,好似我們是特別的人物能享受專屬的服務!

慎重的介紹一下,聖誕樹各大百貨公司或商店都有在擺,但這棵是活生生的聖誕樹哦,是服務生說的,也就是說:「她沒有講,我還真看不出來…畢竟我沒有親眼見識過自然有眼也不識泰山囉!」

台北故事館-娃娃故事展.jpg  

由於只有開放入門的聖誕樹和二樓"紙娃娃"區可自由拍照,其它礙於是收藏品都不給拍,所以我就在聖誕樹下,許下我對快門的承諾,拍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聖誕吊飾-1.jpg  

不是我愛亂拍,是因為這裏每個吊飾都有別於其它的聖誕樹是來自量產的裝飾品,因為這都是認領台北故事館這個古蹟的總經理私人的收藏,我好奇的問一下服務人員,總經理是男的還是女的,答案是女生喲,難怪會有這麼多小玩意兒都收藏的這麼好,一定是像我和蓉兒寶貝一樣念舊,只是我留的是書信,她留的是玩具,看來她的家境應該不差,才會有這麼多玩具。

聖誕吊飾-2.jpg

最有趣的是右手邊的聖誕老公公,在樹葉的巧妙遮擋之下,有沒有像極了三國時代拿著"羽扇"的「諸葛孔明」呀!

聖誕吊飾-3.jpg

樹上還有小松鼠,很妙吧,只是我一開始以為是"臭鼬",還一直喊說好特別哦,還被我的好友糾正,我看應該是妳們家正好有養松鼠,才會分得清楚啦!

DSC00628.JPG  

看到這個我就…覺得是來亂的,哈哈,西洋的玩意兒裏竟然混進了古早味的囡仔童玩,所以我就此收手,沒有再拍了!

DSC00630.JPG

「第一站」泰迪熊客廳

由於不能拍照,我也很乖,是奉功守法的好鄉民,所以在很遠很遠的門口給它不小心按了一張而已,應該不至於把這收藏品的靈魂吸進我的數位相機裏!(源自黃飛鴻十三姨時代的謠言)

服務人員讓我們猜一猜這身著綠制服的泰迪熊的職業是什麼…?我們都中了顏色迷思的毒,都猜是郵差,結果他是英國的Doorman,就是飯店幫你開門的服務人員啦!

DSC00600.JPG  

因為很可愛,所以下面這二張照片是官網上copy下來的,讓不像我們有親上熊線去看本尊的鄉民,也能掌握到熊熊一家子歡樂氣氛。

022_jpg-b.jpg    

服務人員說以前的泰迪熊的眼珠子是玻璃製作成的喲!

10_jpg-b.jpg

「第二站」芭比娃娃區 (此區照片皆來自官網)

六年級生是不是不分男女都會擁有一樽芭比我不確定,但我確定每個女孩兒不論登大人沒有,都一定玩過芭比娃娃,只是我們玩的是陽春型的,永遠是那101套衣服和鞋子,而收藏家擁有的是精緻、華麗有來歷的芭比款,不管怎麼說,都符合"芭比恆久遠,一樽永流傳"

03_jpg-b.jpg  

這系列是限量陶瓷芭比,超漂亮的,每一樽的粉都很浮貼,而且妝都很乾淨(廢言:都是烘乾才出品的咩),我不時低頭仰望她們的裙底風光,不是變態,是因為真的超細緻的,不論穿搭、飾品,連鞋子都像是符合時代的時尚款,還有穿網襪的,我說只差沒有做"法式指甲"。

天呀,回想小時候我那個從隔壁阿姨家倉庫得到的二手黝黑芭比,也是我人生唯一的一樽,真的是天差地遠的貧富懸殊,可能也因為這樣,我沒辦法大玩芭比的變裝秀,只會把芭比當體操選手,這邊劈一劈,那邊劈一劈,訓綀成為一字馬界的Queen。

013_jpg-b.jpg

芭比的鞋,這麼的多元,各式的時尚涼鞋不夠看,還有短靴,天呀,比我的鞋櫃裏的鞋還要多元,哼~下輩子我也要投胎當"芭比"。

09_jpg-b.jpg

「第三站」陶瓷娃娃區 (此區照片皆來自官網)

這裏的陶瓷都是仿中古世紀的宮廷,其實我覺得這區的娃娃洋味雖然重,但卻沒有距離感,因為國界雖然不同,但大家認真的神情,做什麼像什麼的態度都是一樣的。

04_jpg-b.jpg  

「第四站」古董娃娃的時光廊 (此區照片皆來自官網)

這區我停留不太久,因為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而這大白天的,左下角騎著小木馬的娃娃,還沒有轉正面,我就被這一幕嚇到了!

06_jpg-b.jpg

「第五站」最愛的外國娃娃的窩 (此區照片皆來自官網)

這區屬於玩偶無國界,我最有fu的是平時只在電影「玩具總動員」看唱到的"胡迪警探",第一次見到本尊,才知道他的腳真的是一結一結的吶!

08_jpg-b.jpg

「第六站」紙娃娃服飾店 (這區可以自由的照相,我們玩超久)

先來張官網上的照片,奇怪,衣服看起來很多,但我們到好像少了很多,不過這樣也好,畢竟給得愈多,我們就玩得愈沒分寸,呵呵!

011_jpg-b.jpg  

紙娃娃對於兒時的我們而言,是又愛又恨呀,雖然不至於到"愛不釋手,但卻是不敢鬆手",因為兒時流傳的有關1) "紙娃娃的復仇"、2) "僵屍的復活",可是同時代二大可怕的流言。

我聽到的版本是"被丟棄的紙娃娃,因為不甘心淪為垃圾,所以夜裏會乘著小船回來索命",到底是大人們要孩童愛惜玩物所設下的陷阱還是一句無心的玩笑話被渲染?無從查證,我只知道小時候真的做過不少打開抽屜,紙娃娃出來索命的可怕惡夢。

紙娃娃的歷史.jpg  

一眼我就相中了這件,不是我愛當女僕,而是像極了我兒時最愛的卡通「莎拉公主」耶耶耶~的裝扮,因為「莎拉公主」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刻苦耐勞,對什麼都懷抱著正面的想法,而上蒼也不辜負她的善良,最後讓她意外繼承了一筆鉅額的遺產…(但最後這不是重點啦,畢竟保有善良的情操才是最可貴的)

DSC00640.JPG  

「歡迎試穿」四個大字看到沒,這真是天賜的恩惠,讓長大成人的我們可以一圓兒時回憶的夢。

DSC00641.JPG

瞧~我是不是像盜版王國的「沙拉脫公主」呢?為了保住我的皇冠,我使出了三隻手的絕技。

DSC00668.JPG  

像不像在舞廳上班的小姐呀?場地太小,不然就來個華爾滋的滑步。

  DSC00703.JPG  DSC00702.JPG  

衣服穿得好,貴氣馬上出來,像不像是貴族幼稚園的小朋友?

DSC00670.JPG  

這款自己diy造型超妙的,我覺得我的頸部以上超像"楊麗花"歌仔戲裏飾演的"薛平貴",而頸部以下是歐洲宮廷的女僕,整個中西合併。

DSC00674.JPG  

玩開了我們,服務人員來回進來了四、五趟,應該很錯愕,怎麼會搞那麼久,呵呵,只有一對情侶進來玩了一下子就走了,果然還是最適合我們二個人老心不老的女生!

紙娃娃性感寫真.jpg  

"天涯歌女"系列,左邊的是當代玉女歌手,而我承認我是從未走上坡,一直處於下坡的地下道歌姬。

DSC00673.JPG  DSC00708.JPG

這裏走的是帽子歌后-「縫灰灰」的路線,看我們的帽子戲法,讓你熱開窗,感謝您~甩帽ing~

帽子嗝后.jpg  

學院風,一看就知道誰才是正港的讀書人,我的好捧友妳真不夠意思,我的頭身快分離了也不說一聲,害我整個像大衛魔術師底下的切割show model。

DSC00691.JPG  DSC00694.JPG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來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吧,就讓我們手上的這顆骰子來比大小,誰滾得大,就把家當都給對方吧!

DSC00696.JPG  DSC00698.JPG

紙娃娃也有跑趴的權利,給我菜藍馬上變身為菲傭,可塑性100%。(不含塑化劑…)

DSC00712.JPG  

我想發明紙娃娃的人,應該就是知道每個小女生天生就有喜歡打扮的細胞在蠢蠢欲動,好可惜,現在的小孩都沒這樣的童年回憶。

我都怕以後自己或自家的小孩問我:「這是什麼呀?你們小時候玩這個好無聊哦,我的i-pad第38代只要眉毛一挑,就會自動變裝了」

DSC00689.JPG  

櫥窗裏展示的就是小時候真正在玩的紙娃娃,SIZE比一個手掌還小得多。

DSC00652.JPG  

可能就是小時候玩的不夠兇,才會長大不是很會搭配衣服、飾品。

DSC00656.JPG

小時候就是在書局買一本一本的紙娃娃,我都忘了我選的重點,也或許我都是玩現成的,畢竟我小時候的眼光就…怪怪的。

DSC00658.JPG

玩夠了,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紙娃娃的可怕故事就讓我們原封不動的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吧,畢竟為人母所承受的,下一代有權利感受看看,哈哈,一整個很壞心。

DSC00727.JPG  DSC00731.JPG

明明只是小小的一棟建築物,我們玩了快2個小時,因為趕著去做貴婦SPA,所以就沒法子進"故事茶坊"去喝下午茶給大家看了。

DSC00736.JPG  DSC00738.JPG

雖然天冷又下著雨,但我們的熱情已經被點燃了,我想芭比、紙娃娃的功勞最大。

DSC00754.JPG

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牆邊,有著很特別的櫥窗藝術,不妨停下腳步細細端看,這把夜市美食全鎖在一窗之下,再細看,整個細微的地方都注意到。

DSC00756.JPG

超可愛的瓦斯桶,這裏大家來找喳,趕快來搶答的地方,就是那不成比例的飲料杯和吸管。

DSC00761.JPG  

賣臭豆腐的攤子,油鍋、美食,還有放泡菜的罐子都有,太逗趣了,還有隔壁攤地上的垃圾,哈哈!

 DSC00762.JPG

這是懷舊商店,連小時候玩的抽籤的也有,超迷你的SIZE。

DSC00769.JPG   

接著90mins的放鬆貴婦SPA~咻~一下就過去了,覓食企

在敦化北路上寶貝就先物色到這間座無虛席名叫「甩三小」羊肉的店,做完SPA出來,身體是放鬆了,外頭還是一樣冷,所以就選定這間,剛好不是用餐時間,就幾近包場享用這頓意外的美食。

這裏的羊肉鍋整個比我們的臉還大,我點的是"當歸",寶貝點的是"紅燒",每鍋NT$200,比我們料想的還要好吃,還要多料,且不止湯頭不同,連羊肉也不一樣喲!

DSC00780.JPG  DSC00782.JPG

這道小菜名字很可愛,叫:「羊太泰」,是涼拌系列,用店家特調的泰式醬料淋上,吃了覺得很爽口,有泰式風味,讚!

DSC00783.JPG

甩什麼麵呀?我看你是在甩帥,再說你是純正掛羊頭賣羊肉的,又不是主推麵食,為什麼要搞這橋段???

DSC00786.JPG

最後挑一張我在「台北故事館」入手的紀念品,是張我覺得深具意義的名信片,上面記載的是在我們小時候的時空背景下,各項孩童們喜歡的飲品/甜食清單,上頭還記載著價格(蘆荀汁除外…這是大人的口味吧),在那個1塊錢還能滿足小朋友口慾的世代,每一個子兒都是極珍貴,而現在一口都不止一塊了,只能說物價漲起來不回頭,可是比牙痛還更折磨人,畢竟不是牙一咬就過去了。

睡個覺,在孩子"一眠大一寸的"同時

荷包卻背道而馳,走著"一眠減一寸"的窘境

DSC00797.JPG  

既然回憶起我最喜歡的童年時光,我就把我小二要分班前,

導師送給全班同學的四個大字在這兒獻給大家

~凡 事 盡 心~

雖然我沒有把它拿來當座右銘,但我知道這簡單四個字影響我極深,直到現在

Teacher Lee,我還記得您的全名呢,謝謝您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