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雙十連假偷偷摸摸低調地當個跟屁蟲,展開泰國曼谷四天三夜自助之旅(現在大爆光就不低調了)如此低調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千千萬萬的秘辛!

因為機票很貴,訂不到經濟艙又硬想跟,所以如果大家知道一定會笑我,現在我神氣搖擺地回來了,就無所畏懼,呵呵,因為這次的飛行記錄太令我難忘和開心了,所以在寫遊記前我硬是要做個機艙大PK!

台北 <-> 曼谷 長榮來回 NT$22,000 (機+酒-酒) = only 機

 是不是看起來很不平價呀~沒錯,機位難求,花大金,享大金

 

去程:EVA BR67 菁英艙(ELITE CLASS)

第一次坐到機翼前半部,一樣的天空,一樣的飛行時間,但不一樣的是餐點有"menu"耶!

雖然不是鍍金的,但已經讓我深深覺得好高級,抱枕和棉被也比經濟艙大一點,唯一讓我痛心的就是我張著口睡著,一醒來嘴乾到不行,按服務鈴想要水喝,不知道是故障還是怎樣,居然都沒有空姐來服務!

長榮BR67.jpg  

 看到有調酒,我一整個覺得不喝一杯,卡一點油回來,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很不俗套的,點了一杯"長榮特調",絕了吧,這平地總喝不到吧!

不過喝起來味道有點像藥水,並不是我想像會甜甜的,但我還是幾近喝完啦!

ELITE CLASS MENU.jpg  

回程 EVA BR68:商務艙(BUSINESS Class)

因為我訂的晚,比同行的友人貴上了NT$1,500,用錢堆出了"商務艙"等級,但坐完之後深深覺得好高級~好高級,我一走出飛機整個開心到快飛起來,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不是嘴角上揚的微笑,而是齜牙裂嘴地在內心狂笑著。

就是這張CIP FAST TRACK,快速通關票,多了一張價格變很多,不過沿途所見到的笑容都特別的和靄可親!

 DSC01301.JPG     

還有附一張貴賓休息室的卡,但曼谷機場很大,也很好逛,就沒時間去。

DSC01332.JPG

高級點1)

可以快速通關,進到機艙內有專人帶領到座位,但沒有幫倫家扛三袋的手提行李,不過我有獨享一個行李廂!

高級點2)

一坐下準備起飛前,就端上"水和果汁"讓賓客選,想到我去程才因為口乾有點小微詞,這一整個太貼心了!

可惜當我想慢慢品嚐這得來不易的柳澄汁,才喝了半杯,起飛的時候空姐沒問一聲,她就把它收走了~收走了,我短暫的心碎

還有還有一點,就是報紙也是會推到面前讓你挑喲,點餐的時候還會用稱謂,一整個坐著都有風

DSC01328.JPG  

座位特別的寬敞,週遭都像是老闆級的或是高階主管之類的大人物,因此格外顯得我的"苗條",哦,講錯了,是渺小啦!

DSC01314.JPG  

枕頭和棉被又硬是比"菁英艙"大了些,重點是椅子好高級,電動控制,就放全躺也不至於影響後面的人,我偷偷地玩了好一回兒。

DSC01315.JPG  

很寬敞吧,如果要搭長程的,這樣真的是會舒服多了,我第一次希望飛機飛久一點,哈哈,商務艙的廁所也硬是多出不少空間,

 

DSC01319.JPG 

這按鈕我可是摸了一會兒才知道它在玩什麼把戲!

DSC01324.JPG  

我唯一搞不懂的就是身邊這根,不知道是做什麼的,裏面還有一個按鈕,我一整個很呆,以為那黑黑的是按摩椅,但是想說怎麼做歪的,結果隔壁的先生看電影戴上耳機,我問空姐耳機在哪?才恍然大悟黑皮套裏面的就是耳機吶!

就在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我舒適的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還奢侈的喝了一杯餐前酒,呵呵,點了一杯"法式紅酒"!

DSC01321.JPG  

連螢幕我都覺得比較大,所有的物品,都是商務 > 菁英 > 經濟,連空服員的笑容都是如此排列,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權與利那麼迷人,為什麼有人回不去,呵呵,但像我這種誤闖高級區,很快就會被打回原形,呵呵,人還是平凡一點好,才不會遇到大變化,無法招架!

 DSC01327.JPG

我覺得坐商務艙的人都好厲害,除了我之外啦,因為像我隔壁帶著老婆、小孩坐商務艙的拔拔,空姐彎著腰問道:「先生,請問需要什麼餐前酒」,沒想到他用很沉穩的聲音回覆:「不用,給我白開水就可以了」,天呀,你說高不高級,他不喝飛機上的酒,一定是有一定的品味,而我當然是很小家子氣地,喝了很多飲料,呵呵!

1) 法國紅酒 *1

 2) 日式煎茶 *1

3) 白開水 *3

4) 可樂 *1

對了,前方角落看不到的先生,還捥拒了空姐送上的"鳳梨口味的冰淇琳",看到空姐把它端走,我好想攔住她,給我好了,哈哈,不過我自己的也快吃不完,超大球的!

 DSC01326.JPG

不過好可惜,我因為自覺身處在大人物旁,所以飛行之後完全不敢再拿起相機拍,飛機餐都是磁盤,還有一包精美餐具,不是塑膠的喲!

MENU也是厚厚的一本,吃的東西也很豐富,歸納我從上機開始的餐食:

1) 小點心(米果)

2) 來不及喝完的柳澄汁

3) 餐前酒-法式紅酒…額外多要了"日式煎茶",自己想要解酒用

4) 生菜莎拉-除生菜外,有3小尾新鮮的蝦子,和口感像鮑魚的東西

5) 麵包-端到身邊有三種可以選擇,我選了"香蒜"vs"15cm軟法"

6) 露天主食-有牛/魚/雞,我選了"泰式咖哩牛",好好吃,我才知道少了那層鋁箔紙,高級多了,熱騰騰地讓我一度以為我在吃99現炒(這樣說還有高級感嗎?)

7) 水果盤-有數種水果,葡萄/鳳梨/芭樂/蕃茄…應該還有遺漏的

8) 一球大的不得了的"鳳梨冰淇淋"

算算這樣吃下來,再加上舒適的搭乘空間,這NT$1,500,好像有一點值得,這樣想會比較安慰,呵呵!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是我太容易滿足?還是我真的好傻好天真,浪費錢還沾沾自喜?答案就鎖在保險箱一輩子都不要知道好了!

*****************************************************************************************

享受完空姐的服務,讓我們來欣賞一下二航的新玩意兒~

二航-1.jpg  

可愛的航站小郵局。

二航-2.jpg

可愛的育嬰室,可惜我還來不及當媽就要登機了,沒辦法進去逛給大家看!

DSC00010.JPG  

電話亭不止是「出任務的超人」專屬的變裝平台、「老是請家人寄鐵牛運功散的阿榮」專屬的連絡平台,還是「旅人」專屬的拍照平台!

DSC00014.JPG  DSC00012.JPG  

好了,多說無益,我要去登機了~~~ (都回來了還要硬演,真的是…)啦啦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務艙 菁英艙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