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識「周大福」嗎?我認識二個一樣名字,命運大不同的「周大福」。

一個在對岸、一個在台灣

在對岸的「周大福」是賣珠寶、在台灣的「周大福」是賣便當的

但是它們有著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想要創造"給人幸福的感覺"

【珠寶周】的自我介紹:

周大福珠寶金行始創於1929年,主要經營珠寶首飾零售、批發和製造。周大福於60年代起由鄭裕彤先生接手經營,並首創999.9純金標準,成為黃金首飾業的成功典範;而其後推出的「珠寶首飾一口價」政策,讓顧客對周大福更有信心,同時亦為品牌建立「貨精價實」的商譽。

現時,周大福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鑽石供應商DTC國際鑽石商貿公司的全球84家交易商之一。周大福在珠寶首飾業累積75年的經驗,一向以信譽優良、服務忠誠、貨精價實、首飾設計精巧及手工細緻見稱,備受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及信賴。現時周大福中、港、澳共擁有約200個銷售點,銷售貨品種類繁多、設計新穎獨特,為顧客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便當周】的自我介紹:

周大福便當是間以給人濃濃懷舊鐵路便當情懷的古早味便當。

為什麼提到這個,因為6/2中午,我和同事合吃一個"排骨便當",它的排骨不是一大塊的,而是一小塊一小塊,肉質的中間還有"軟骨",我挾了二塊肉,還一些飯菜,滋味對我這種上班不怎麼愛吃便當的OL來說算是挺OK的,因為口味比較偏重,但是滋味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吃完大約三小時的時候…令我遺憾的事發生了!

回想那滷到嫩Q的排骨在我的嘴裏非常的活躍,因為"軟骨"有點硬硬口感的關係,我咬著咬著,就像在吃偏硬的豬耳朵,老實說這種咬"軟骨"的FU,我還挺樂衷的,但…沒想到四個小時過去後,樂極生悲的事發生了!

在會議中的我,突然覺得嘴裏怎麼會有沙沙的感覺,咦?怪怪的…

再用我那比電信公司還要粗的神經電攬感受一下,好像有東西,用那靈活的舌頭把它輸送出來,一看到就猜到是塊小牙齒,因為小時候蛀牙時,蛀到爛的時候,牙齒就會一塊一塊的瓦解。媽呀~~肯定是中午那二塊"軟骨"給我惹出的事端,果然"假牙是經不起考驗"

【假牙回憶錄】

小時候不是很愛吃糖的我,也因為更不愛吃東西,造成飲食不均衡,所以就算比別人勤著刷牙,牙齒還是很不爭氣容易蛀得深,所以左右二顆臼齒早就不是原配了,在十多年前醫療還不是那麼發達,相對的知識也不是那麼充足,為了一絕後患免受牙痛之苦,通常牙醫說要拔掉做假牙,很容易就被說服了,也不知道"真齒的可貴",就這樣我失去寶貴蛀到快爛的二顆臼齒。(有差嗎?搞不好真的沒救了……)

當時的時空背景拔一顆要做三顆,也就是拔掉的那顆牙的左右鄰居也要削掉一些建築體,讓左右護法的假牙可以套在外部,大醫院白瓷的公定價NT$6,000/顆,這樣一邊就NT$18,000,對於還是學生的我真是一筆大開銷,剩好平時和暑期都有打工有存點錢兒,而另一邊因為要省錢,就做另一種牙橋型的技術,就是在假牙的主體旁"加二片銀製的翅膀"(多了二片價格有變),TTL: NT$14,000,也是不便宜但當時為了省錢沒想那麼遠,現在說實話會覺得才差NT$4,000,當時還是應該考慮一下美觀的,但沒關係,我想以後壞掉至少現在有植牙的新技術可以補救!

每每看到報紙或雜誌老是刊登街頭路人的行頭,包包價格、飾品價格,我就會幻想我的旁邊會寫著"假牙 NT$32,000,頓時覺得自己身價高人一等!(不過現在就不適用了,現在人工路人也不少,那個隨便一砸都是十萬起跳吧)

我只要回想起因為吃了那二塊"軟骨"的肉,讓我的假牙缺了一小角,這經驗絕對是令我「末齒難忘」(剛好是最後那一顆牙)為什麼讓我上演"斷齒山"的不是賣珠寶的「周大福」,反而是賣便當的「周大福」 ,這叫我情何以堪呀!!!如果是咬"黃金"斷了牙我就認了…為啥偏偏是塊"軟骨"…天呀~~~老天爺呀,您這玩笑開的可大了!

我覺得舌頭應該是人全身最調皮的一個器官,因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不時會往那有點尖尖刺刺的缺口去把玩,搞得舌尖也破了皮,唉~~~人哦,吃東西真的要量力而為,或許是假牙的年限快到了,所以我決定發動募款,請大家多點一下廣告,讓我早日能存到換新牙的資金!(哈,說笑的啦,目前破10塊了,很謝謝大家~~~但你堅持要點我也不反對,呵)…謎之音:這人是頭殼壞企了嗎?在耍猴戲!

我的重點是,自我保護很重要,奉勸所以有大小朋友們,自己的真齒無論如何都要盡量保住,而有假牙的朋友們,在吃東西時,特別是咬骨頭,一定務必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成是犬類,肆無忌憚地大咬特咬,否則落入"齒情已待追憶"的窘境,是得不償失的!

最後我還是想跟「周大福」說句:「不要讓我在街上遇到,不然我會讓你知道我齒模是幾號的」

PS:以上純屬個人案例,如果雷同,一切都是天然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