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決定高度」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也因為執著於"情緒出口以文字抒發"的態度,造就了人生心靈日記本的高度

DSC00080_大小 .JPG  

十幾年前blog還不瘋行的時候,"凱西"是唯一窺探我內心世界的一個過客

(這時候很適合點唱"蕭大騰"翻唱的"世界唯一的你")

(從沒問過他願不願意,但誰叫他擺在書局,我只要掏錢,他就得被我帶出場!)

遇見他雖然不是永恆,但卻是心中一輩子的印記,永不抹滅…

DSC00003_大小 .JPG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在我18歲時許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約定

就是寫日記,雖然名為日記,但實際上卻不會天天寫

(你以為"呆"事會天天上演嗎?告訴你,二天一次就很嚇人了…呵~說笑的,這不是記錄"呆事",而是成長的點滴在心頭的記錄!)

DSC00005_大小 .JPG  DSC00006_大小 .JPG  DSC00001_大小 .JPG

故事寫著寫著…年華日漸老去,日記本也日漸班駁了

但不變的是心情抒發的初衷始終如一

DSC00008_大小 .JPG

我的第一本日記本的誕生在高職畢業的時候

很多開心、不開心的事,我選擇和自己分享…

傷心時自己拭淚、開心時自己慶助

為自己的情緒尋找出口,寫著寫著,痛似乎也變得微不足道了

(畢竟誰沒有一個沒事找事煩的年輕歲月呢?)

DSC00004_大小 .JPG  

寫著生活大小事,寫著情緒高低事

(謎之音: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風中蟾蜍")

雖然現在很少會再翻起,但每每翻起藏在抽屜深處的日記本時

當初的情緒還是難免一湧而上,只是不再那麼深刻了

我想這是歲月給人最棒的禮物

因為成長了

因為想開了

因為沒有所謂了

一切更變得"無所畏",給情緒一個出口,換取心靈的一片天空

 DSC00010_大小 .JPG  DSC00011_大小 .JPG

我的話很多,看事情的角度很多元,喜歡豐富的色彩,有著一點輕微的人格分裂

這一點一滴都是從寫日記開始培養"分裂人生"

聽起來很嚇人,但這真的不失為一個自我療癒的好方法喲!

至少我一路走來,覺得寫日記的確是個很棒的抒發方式…

 DSC00012_大小 .JPG   DSC00013_大小 .JPG

連國家社會大事都會記錄在日記本裏,像「台灣921大地震」和「美國911攻擊事件」

DSC00014_大小 .JPG

我多希望自己能像"彎彎"等網路名人以繪畫的天份,來豐富我的日記

但事實證明我顯然只有當"曲曲"的命,注定只能用文字充場面,無法圖文並荗

(我想就算我刻意強調那是民航機,不是飛魚,但正常人還是會認定它是飛魚吧)

DSC00016_大小 .JPG

現在寫Blog還能到處Copy圖片,以前只能土法煉鋼,剪報來做記錄

DSC00017_大小 .JPG  DSC00018_大小 .JPG

曾經走過情緒的低潮…寫出的文字更是嚇死人的負面…

現在每看一次就驚嚇一次,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我只能說有時候當情緒很負面的時候

"匏仔不會看成菜瓜",但"喜事會當成衰事"

嚴重時覺得世界都遺棄了自己,連自己也救不了自己,什麼都能做文章

蚊子不來叮也能來個負面的解讀:「連蚊子都討厭我了,我還有什麼價值?」

(謎之音:好無辜的蚊子,不過這人真的病很重,這以現在的醫學解讀應該有憂鬱症吧!)

(很巧合的是,"凱西"很神奇的會在我剛好抒發心情的那刻,很應景的與我互動)

 DSC00021_大小 .JPG  

現在能就如此雲淡風輕地以談笑風生的方式面對自己的過往,因為一切都釋懷了

唯有讓悲傷止步,才能開創幸福的泉源

(呵,我很假掰的跟"凱西"當起了心靈伴侶,甚至沒經過他同意,但我有付錢,圖裏有分解圖)

 DSC00023_大小 .JPG

"凱西"陪伴我三本日記本的時間,後期的我開始喜歡一個人唱獨角戲

開始著重日記本的外表,內頁最好是完全空白的讓我可以盡情的發揮…

(謎之音:由此可見,這人格分裂的等級已經提升到無師自通的地步)

說也神奇,自從離開"凱西"的操控,我的人生似乎開始從"灰白"變"純白",再變彩色版

何其無辜的"凱西"又被我冠上莫虛有的罪名…

(待續…拿張板凳…泡壺茶…再來看笑話唄,嘸通呷飯~小心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