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在同僚眼中,我算是個不折不扣的"老派素人",除了常常講出小時候時代背景的人、事、物之外,在腦袋瓜子裏也常常裝著很保守又傳統的老舊觀念,但現在我做了格式化了,對於那些綁手綁腳的守舊觀念,我破解了,但老掉牙的故事我是不會停止講的,哈哈,因為那才是最真的我!

這個事情對別人來說是多們微不足道呀,但對敝人在下我來說,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步,不是我誇大,說自己是鼠輩可能還有點兒對鼠輩們失敬的意味兒!我的膽真的是小到不能再小,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讓我真的覺得自己有敢於做自己的強烈感覺在內心鼓舞著! (幻想NBA火辣的洋妞啦啦隊在跳著加油舞~~~PS:別因這樣就以為我是"粿"... gay的意思啦!)

「穿耳洞」不知道多少少女在完全不用心理建設下就去做了,但我卻直到長到這般年紀才去穿耳洞,這其中有很多原因,也因為一一找到答案而向前邁進這對我來說的一大步:

1) 有穿耳洞的人下輩子還要當女人:本來想說下輩子當男的就能主動出擊去追喜歡的人,但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再說當女人才有機會享受為人母與孩子共用同一條臍帶骨肉相連的那種tone調!

2) 有暈針體質的我,擔心這一扎連命都沒了:身為昏倒達人的我,昏倒次數用十隻手指頭都數不清,嚴重會加"抽搐"在各大知名醫院巡迴演出,但自從去年維持一陣子的運動,現在總覺得自己已經健康很多了,所以我告訴自己我會勇敢咬著牙撐過去!

3)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在未經許可前,我也不敢冒然去改造自己的身體,但事先探過家母的口氣,沒想到她一口說,好呀,真是爽快,其實家母少女時期就有穿耳洞,但是沒有在戴,所以應該耳洞也合了,至於家父那關,就以"頭過身就過的哲學",讓時間公怖答案,搞不好家父不會察覺吶~~~

這有個不同年代穿耳洞的小插曲可以分享:

話說生於40年代時空背景的阿母,並不是為了愛漂亮去穿耳洞,而理由對這世代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另類,那就是:「聽說沒有耳洞的女生會去牽豬公」,好像是一種不好的職業,基於這個理由,阿母被她的堂姐們一起帶去穿!

穿耳洞地點:她們那年代是在類似"百貨行"裏,銷售小姐幫她們用手穿的,阿母說當年穿完,她一出店門就昏倒了,哈哈,我能想像,因為我是她的女兒,遺傳了她的這個自己嚇自己的特殊才藝,但這次我緊握同伴的手,我總算打破傳統,沒有任何昏倒的現象發生!

穿耳洞後的定型物:猜想不到吧,居然是雞毛,不像現在用耳針這麼方便!(沒想到雞毛除了能當令箭外,在以前還有固定耳洞這個功效)

這次在穿耳洞前我有做了一些功課,基於我特殊體質,本來想要去醫院,雖然旁人都覺得小題大作,但我是怕萬一有什麼萬一,我可以在第一時間送到急診室接受最專業的團隊治療,在這兒提供我問到的資訊,台中目前可以代客穿耳洞的地方:

1) 台中醫院醫學美容科:我call in問的結果居然一耳要NT$1500,二耳NT$2,500,是醫生手打,且要自備純金或純銀的耳針。

2) 台中新光三越B1:忘了櫃名,但就在一樓化妝品中間電梯往B1就在右手邊,但要買耳環才有幫忙打耳洞服務,一般純銀耳針最少要NT$2000起跳。

3) 逢甲碧根廣場裏飾品店(單耳:NT$80/雙耳:NT$150):現在坊間代客穿耳不是那麼普遍了,都要請熟門熟路的朋友代為介紹,我這次最後考量就以省錢又有旁人打過的經驗選了此。

選在一個週五的夜晚(3/25),沒有翻農民曆,同事群們基於人道考量,為了給我勇氣和第一時間的救護,大家下班一起陪我去逢甲,還貼心的讓我吃飽了好上路(喂~~~卡正經A),愈來愈接近店家,我的腳步愈來愈沉重,同事還笑我是不是想腳底抹油~溜之大吉,老實說有那麼一刻,後來我一度想去買條毛巾來咬,感覺好像中彈要挖子彈的FU,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我的結論是:「穿耳洞,一點都不可怕,自己嚇自己才是最可怕的」,勇於作自己吧,女孩們~~~

第一次穿耳洞的流程:

1) 在耳垂上以黑筆做記號,讓客人確認要打的位子

2) 選一個妳甲意顏色的"單顆假鑽"(這是固定耳洞,七天後才可拔掉丟棄,不建議繼續戴,比較容易有細菌,耳洞要保持乾燥,若不小心踫到水前後擦拭乾淨再用吹風機吹乾)

3) 在耳垂上和裝上"單顆假鑽"的噴槍上噴大量的酒精消毒

4) 深呼吸時,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砰~砰」二聲槍響大功告成

說完全不痛是騙人的,但真的不是很可怕的痛,很像妳戴式耳環一天下來,拔掉時那種脹脹痛痛的FU,但沒多久就沒感覺了吶,真的很神奇,難怪有人會打上癮,穿了一個又一個,但我是體驗這一次就好了啦!

穿了耳洞就得常戴,不然還是很容易合回去的,也為了安全起見,避免過敏發生,我買了單價稍微高出一點,店員介紹說是醫療鋼!

NT$180/pc,殺價後NT$150/pc,所以總共加上2個耳洞,消費金額為NT$450,比較來說比起醫院和百貨公司來說便宜多了啦!

(連挑耳針都選藍、綠不同的顏色表示我是中間選民的立場~~~真是犯政治化的社會呀)

DSC00031.JPG  

最終插曲,來到別間耳環飾品逛,走韓風的耳環一對都才NT$100,我和Jessie妹子開心的選著,討論著這個挺不錯了,突然店員上前說:「對呀,這個肚臍環很漂亮喲」~昏~~~真是新手上路"耳環"、"肚臍環"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