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會走進戲院觀賞【黑天鵝】大致都有看了一下電影簡介,當初看到電影預告就引起我的高度關注,老實說我也是因這部電影才認識這個本屆奧斯卡影后的大熱門"娜塔莉波曼",很想一窺她到底是怎麼演出,可以呼聲這麼高,加上我一方面也喜歡"探討人性、挖掘人性、挑戰人性"的這種戲碼,畢竟人的潛力無量,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裏,所以上映沒幾天就成了影城座上賓,加上明天(2/28)奧斯卡頒獎典禮就要登場了,看完本片的我已經在心裏先把小金人頒給"娜塔莉波曼",她真的演活了這部戲。

(其實我也在內心偷偷頒給身為觀眾的我,因為看到最後一幕,我的"眼淚+鼻水"已經整個潰堤了,當燈光開始明亮時,我環顧四周,什麼~~~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哭呀,是我入戲太深嗎?我的partner說我太感性了,但我想說的是,這部片真的好黑暗,它並不是讓你有身歷其境的fu,但卻能那麼強迫、深入地touch到人最深層的內心,我被【黑天鵝】整個震撼到了,而且是重重的一擊,這一切都是因為"娜塔莉波曼"把角色詮譯地活靈活現,好似她飾演的芭蕾舞伶的故事就活生生在我的面前發生,這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有如此巨大且強烈的衝擊,離開影城之後還久久無法自已。)

照慣例再來一下看完電影的心得眉批:

「如果追求夢想、完美和一夕成名的代價會讓你迷失自己,你願意嗎???」

這的確是很矛盾且耐人尋味的一個問題,畢竟沒有走向那一步,會發生什麼永遠沒有人知道,這就像身陷在"流沙"中,在不自覺之中,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一步步往下沉淪直到~~~

從新光影城走出來,還在百貨公司裏,我整整有十分鐘都一直起畏寒,上下唇不停地颤抖,我沒有誇張,而且我有穿外套,如果你看完結局應該就會了解我為什麼會發冷了,如果還不了解再來私下討論,免得破梗了!

由於芭蕾和音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除了精典的"天鵝湖"還有其它配樂也都是很注重,因此我不止視覺震撼到了,連聽覺也享受到了,我很強烈地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到影城看大螢幕,軟硬體兼顧的情況之下,一定會比縮在家看對內心的衝擊來得大多了,當然我更想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是哭著走出來,畢竟這不是災難片~~~(我這到底算不算正常反應?)

1121941465.jpg 

 

【黑天鵝】Black Swan

上映日期:2011-02-25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力挽狂瀾》達倫阿諾夫斯基

演  員:《偷情》娜塔莉波曼、《約會喔麥尬》米拉庫妮絲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全球專業影評一致讚賞年度鉅獻!
★納塔莉波曼問鼎金球獎、金像獎最佳劇情片女主角精采力作!
★金球獎4項大獎提名! 美國影評人協會 12項大獎提名!
★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懸疑迷醉,引人入勝!!

《力挽狂瀾》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最新作品,獲得第68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女星娜塔莉波曼主演,她在片中除了展現精湛芭蕾舞技,還有女女做愛、自慰等激情畫面。

紐約一個芭蕾舞團正要演出經典舞蹈劇“天鵝湖”,眾多傑出舞者激烈角逐中,總監湯瑪斯黎洛(文森卡索)決定讓妮娜(娜塔莉波曼)取代首席女舞者貝絲(薇諾納瑞德)的位置。而妮娜隨後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莉莉(蜜拉庫妮絲)。因為《天鵝湖》要求女舞者不但能飾演天真純潔的白天鵝,也要能飾演充滿妖嬈性感的黑天鵝。前者適合妮娜,而後者適合莉莉。總監希望生性拘謹的妮娜,能多揣摩黑天鵝熱情奔放的內涵,妮娜幾乎以全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

妮娜始終無法達成總監的要求,她壓力越來越大,過去她是母親心中柔順乖女兒,但她愈來愈無法忍受母親對她的控制,也無法分辨現實和夢境中的不同,莉莉適時的友情和關懷讓她偶爾喘口氣,也讓她對莉莉產生特殊感情。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妮娜發覺莉莉取代的威脅即將成真了,她做了一個決定....

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在片中有多場芭蕾舞的演出,她從4歲練芭蕾舞到13歲,為了片中演出,一年前重拾舞鞋集訓,半年前進入備戰狀態,一周上5天課,才呈現出片中曼妙的芭雷舞姿。

*************************************************************************************

【黑天鵝】的過程中,劇情有很多讓我"不寒而慄"之處,雖然是很黑暗的一部片,但我很欣賞這部電影拍攝的手法,從一開始片頭的呈現,一直到最後一幕,我可以用四個字"精采絕綸"來形容,這部影后呼聲很高的戲碼,要詮釋的好真的很不容易,我非常的好奇"娜塔莉波曼"演完之後花多久時間才走出這個角色?亦或還有一部份沒有走出來?

有時候這種得獎呼聲很高的戲走的都是比較專業或不商業,不熱門的題材、對一般民眾來說會比較沉悶,但是這部【黑天鵝】完全沒有讓我感到悶的地方,它的每一個情節環環相扣,內心蛻變是層層堆疊,我實在挑不出任何理由不來大推一下。

(嚴肅過後來個搞笑一點的心得,一人分飾二角已經夠難了,演的還是隻不同膚色的鵝~~~不過說真的,她真的是在演"鵝"沒錯,這是有故事性的,她要演出需要真愛才能將她靈魂喚醒重回人類的角色)

一人分飾二角的"娜塔莉波曼",演活"白天鵝"展現的純潔、高雅,更演活"黑天鵝"展現的黑暗、陰沈,我甚至在影城裏被她以"黑天鵝"姿態出場的神眼嚇到了,而且是"嚇很大"她真的演技精湛到把我快嚇到要從電影院裏爬著出去! 

31386.jpg  31957.jpg  30267.jpg

30265.jpg  30266.jpg  31958.jpg

我覺得本片吸引人的地方很多,有時候女主角同一場戲,同一張臉,但是因為表情變化,讓我深深感受到女主角內心的起伏、轉折,這肯定是自然流露的演出才能感動到人,讓看電影的我有一種劇中劇的感覺,電影裏女主角在飾演【白天鵝vs黑天鵝】二個角色都演到幾近完美,自然流露才吸引到台下所有觀眾的目光。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本片也巧妙地陳述了"藝術"所要面對"現實層面的無奈",走藝術這條路有時候看來真的是孤單的,畢竟懂得欣賞的人不見得是那麼多,因此劇中也說明了【黑天鵝】的誕生,象徵著: ~一個世代的結束,等於是宣告另一個新世代的來臨~」

由於愈來愈少人懂得欣賞芭蕾舞,所以原本光環不見的芭蕾舞伶表面看起來是光榮從幕前走向幕後,但其實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且曾經風光站在舞台中央的主角,曾經是那麼被需要,那麼受肯定,但在一夕之間卻要被別人取而代之,心裏該如何調適,我覺得這真的是本片最大的賣點,最後我想說"啵兒棒"。

Hurry up~走一趟影城去感受一下內心受到衝擊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