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228連假的開頭以觀看【狙擊陌生人】開啟序幕,由"連恩尼遜"這位我個人欣賞的動作英雄主演。

我喜歡的點是在於他並不是以"華麗" 、 "誇張"的武打動作來展現英雄氣慨,而是以"深思熟慮的睿智"和"專業技巧的能力"來破解難題,以【即刻救援】這部舊作來說就很精典,最近HBO還挺常重播的,沒看過的人最少一定要看上一回,就連知道劇情的我,有時候看到重播還是會忍不住一看再看,怎麼看就怎麼覺得精采!

不說你不知道,"連恩尼遜"的妻子(娜塔莎理察遜)在2009 Mar. 在滑雪一場意外,頭部受傷死亡。意外喪妻的他只有不停接拍新戲來忘卻悲痛,聞訊真令人不勝唏噓,也感謝上帝給他力量走出來,我們才有辦法有精采的電影可以看!

老實說走進戲院還有點小擔心,會不會不如預期,如果劇情走的點跟所想的相差不遠,沒有強烈的反差效應,那我給予的評價肯定會再打一點點折扣,但看到結束我可以肯定的說,這是值得走一趟影城的好片!

拍過【孤兒怨】的電影導演"豪梅寇特瑟拉"果然手法高明,和【孤兒怨】一樣不看到最後你不知道結局是什麼,這就是該片最引人入勝之處,也因此我不能破梗,只能說劇情比我想像的還要刺激、驚悚,當自己以為已經幾乎猜到結局了,但電影一步步、一幕幕帶你走到真相的核心,才發現原來…(我不能多說,留待身為觀眾的你自己去感受)

照慣例來一下電影欣賞後的心得眉批:

「抽絲剝繭的真相往往都是最殘酷」

我覺得英文片名: UNKNOWN取的真的很好,本來還覺得中文有點不貼切,但再思考一下劇情的結構和真相,發現翻譯的也是滿級分的表現!!!這是片名和劇情本身一樣出色,沒有落差的好電影!

3713.jpg 

【狙擊陌生人】UNKNOWN

上映日期:2011-02-25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孤兒怨》豪梅寇勒特瑟拉

演  員:《辛德勒的名單》連恩尼遜、《惡棍特工》戴安克魯格、《為愛朗讀》布魯諾甘茲、珍妮艾莉瓊斯、艾登昆恩、黛安克魯格、《請問總統先生》法蘭克藍吉拉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unknownmovie.com

劇情簡介:

馬汀哈里斯醫生(連恩尼遜 飾)在柏林出車禍後甦醒過來,卻發現他的妻子(珍妮艾莉瓊斯 飾)突然認不出他,而另一名男子(艾登昆恩 飾)竟然假冒他的身份。在這種非常情況下,當局不相信他、也不理會他,並出現神秘的刺客追捕他,他只能憑靠自己的力量設法逃亡。

不久,馬汀受到一位身份不明的同伴幫助(黛安克魯格 飾),並一股腦地投入一個致命謎團,逼迫他質疑起自己的身份和精神狀態,以及他願意深入多少以挖掘真相。

M20110221617490.jpg 

本片劇情結構完整,動作場面也算浩大,當你看到後半段劇情緊湊的階段,會讓你彷彿置身其中,為了挖掘真相,不自覺心也跟著揪結在一起,重點是當你把劇情整個串起來後,會恍然大悟,意會到演員之間的眼神,和台詞原來都是其來有自!

這部片雖然歸類在"懸疑/驚悚",且導演厲害之處在於劇情看似環環相扣的真相彷彿就要端上眼前了,卻來個360度的大翻轉,讓你完全無招架之力,不過整體來說整部片不算難懂,我超喜歡這種猜不到的劇情,反差大,但又不會不合理,我要大推!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這部電影除了讓我的心緊張地揪結,也讓我的嘴開懷大笑,有一些橋段還有喜感,真的是讓我驚豔的一部好片!我整個是帶著很滿足,想要立即分享討論的FU走出戲院!

愛看動作片的我,發現這種電影英雄一定都要的特質如下:

1) 過人的智慧:帥氣的武打如果只是蠻力所組成的,是不會吸引人的,畢竟看起來只有笨拙。

2) 沉穩的心思:在當下就要有預想下一步的智慧,不能自亂陣腳。

3) 超厚的臉皮:搶路人的車不手軟,當自己的車開地自然,撞個稀八爛也不內疚。

意外小插曲,當我沉溺在電影結束時帶給我的驚奇,走出戲院,耳裏傳來一個年輕小伙子和朋友分享看完的想法:「這部不好看,只有後面的飛車那裏還可以啦。」,這跟我N年前看【全民公敵】情形一樣,聽到的是: 「這部不好看,只有拿槍的時候比較好看啦。」

我想套用【賭神1】新加坡賭王"陳金城"說的:「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哈哈,這就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啦,雖然我也不是多行,但果然大家追求的點都不同,不過也因為這樣分享才能多出許多樂趣,一部好電影絕對值得分享,希望大家也一樣喜歡這種不落入俗套,可看性很強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