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早在未上映前我又把它列為必看的電影之一,除了它入圍奧斯卡12個獎項的光環外,其實看重的是它是個真實故事改編,且是屬於勵志類別,商業片看多了,偶爾也換換口味,來杯凍頂的高山烏龍,讓茶香滲透到身體裏的每一寸細胞,由內向外淨化心靈。

看完之後果然沒有失望,導演的手法不會很矯情,過度吹噓歷史人物的輝煌事蹟,沒有任何灑狗血、噴飯粒的手法,反而是用很樸實真切的手法,來闡述這個曾經在歷史上留下觸動人心傳奇演說"喬治六世"的故事!

picx_fken5150432010.jpg 

話說在最後"喬治六世"成功地發表演說,順利安定人民在德國宣戰後不安的心靈,正當電影裏大家為國王精彩的演說鼓掌的時候,我~我~我差一點就把手也拍上了,還好因為是下班後去看的,所以小失神,遲疑了一小下,突然驚覺~~~我不是在看音樂劇吶,這裏是"電影院" ,真的好加在,不然我怕電影結束大家會賞我一堆白眼。

走出電影院我跟姐姐說剛才差點就鼓掌叫好,沒想到她立刻回我:「還好妳沒有拍,不然從那刻起就會跟我裝不認識」,唉~若真拍了我也是千百個不小心呀!

我只想要說:「本是同媽生,切割何太急呀!!!」

 

回到電影本體,又照慣例再來一下看完電影的心得眉批:

「沒有跨不過的距離,只有跨不出的步伐」... 想當然爾是指心靈上的,千萬別對著大峽谷做傻事吶~沒有阿姆斯壯和月球的曠世紀組合,人類還是無法超越極限的,縱然L.A Boys"立行黃"曾經這樣唱過"地心引力抓不住你" 但那只是歌詞兒呀,凡事還是三思而後行呀!

 

我覺得本片令人著迷之處,大概有下列元素:

1) 劇情的完整性:讓人很清楚地了解"喬治六世"整個打破內心障礙的過程,不論是發自內心或是外來的能量。

2) 演員的真摯演出:讓人確切地透過主角的演出感受到在王者風範背後深藏的不安與恐懼心理。

3) 配樂的搭配情境:令人有聞風起舞英式搖滾的Tone調。

4) 時空背景完整的呈現:電影對大英帝國時期皇室,以及街景的講究,會讓人彷佛真的置身其中,沒有陌生感。

5) 點到為止英式幽默的對白:帶點拐彎挖苦人的對白增加了不少詼諧的笑點,這是最令我意想不到的點。

雖然或許有人不喜歡這樣步驟比較慢的電影,但我覺得這部不至於讓我感到悶,因為每當瞌睡蟲感覺好像要上門,都會立刻被意想不到的劇情對白給拒於腦門兒外,更可貴之處莫過於這是發生在"國王"和"非正統體系的語言治療師"二個跨越階級友誼的誕生。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港譯:「皇上無話兒」如此之白話到一個讓人傻眼的境界

ap_F23_20110206102203663.jpg 

日譯:「英国王のスピー」雖然沒有失真,但還是欠一味的感覺。

px_fken5150432008.jpg

台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響亮又單刀直入的片名,台灣取名的單位到底都是何方神聖,真的是個個都是犀利界的king & Queen。

px_fken5150432009.jpg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由曾獲艾美獎最佳導演的歷史劇名導湯姆霍伯執導,柯林佛斯、傑佛瑞洛許和海倫娜波漢卡特主演。

約克公爵(柯林佛斯飾)1925年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卻結結巴巴淪為英國人民的笑柄,從小口吃的他遍尋名醫,但都無濟於事。然而英國國王艾德華八世(蓋皮爾斯飾)為了美人放棄江山,約克公爵成為喬治六世繼承王位,喬治六世透過妻子求助於一位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洛許飾)來進行治療,萊諾認為口吃的人背後都有著不可跨越的恐懼,他必須找到一位朋友,放鬆自己,才可以從焦慮跳出來,在萊諾幫助下,採用了罵髒話、在地上打滾、激將法等方法訓練,喬治六世口吃情況逐漸改善,也和萊諾成了心靈摯交。

隨著二次大戰的爆發,曾經連幾句問候語都講不好的喬治六世,發表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正式向發動戰爭者德國宣戰,鼓舞了所有英國軍民…。

喬治六世1895年出生,死於1952年,他於1937年到1952年間,坐上英國國王的寶座,他曾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帶領英國人走過二次世界大戰,他自己也跟英國人民一樣,參與戰爭期間的配糧困境,冒著被轟炸的危險,走過戰爭的陰霾,最後得到勝利,贏得英國人民的敬重,他在56歲因罹患肺癌而過世,他的女兒即是英國現任女王伊麗莎白女王。
 
******************************************************************************************************************************************
我覺得光這張電影文宣的劇照就很有意境了~~~
 
picx_fken5150432008.jpg 
故事裏雖然女主角戲份不是那麼重,但其實不難看出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也是個重要的角色!
 
picx_fken5150432002.jpg 
 
一個成功男人背後不可或缺的女人,在此部電影裏可窺得其奧妙之處,就是擁有高度的智慧,用聆聽和肢體的安撫平靜國王的不安,天呀,這種境界…真的是非凡人所及呀,加把勁兒學著點兒呀!!!
 
picx_fken5150432005.jpg
 
當然這主配角的互動是本片最最最精華,二個人都演的很生動有趣吶,各有各的堅持底下又不失溫柔的妥協。
 
picx_fken5150432013.jpg
 
好的電影值得推薦,希望大家也細細品味這部奧斯卡最大得主帶來的心靈上的啟發吧!
px_fken5150432003.jpg 
人都是不完美的,更擅於隱藏自己的某些黑暗或是不願正視的情緒,但唯有開誠佈公地誠實面對自己,適時的調整步伐,才得以發自內心得到解脫,找到往前邁進的原動力,這是我在本部電影所學習到的,共勉之~~~
 
「願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那股王者的勇氣!!!」
 
最後也慶幸我們生長在這個不用受戰役所苦的世代,雖然有很多天災避不了,但我們或許能從血淚的辛酸史裏學習到活在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個當下,祈求上蒼保祐每一顆善良的心,當然更希望這次發生9.0大地震的日本也能快點怖恢復平靜的生活,世界可以太平,平民百姓都能安居樂命地陪伴在家人和自己所愛的人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