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偷情》、《出軌》後又一經典愛情抉擇戲碼,山姆沃辛頓與綺拉奈特莉兩大巨星主演。

最近留意到影城[ 愛情四部曲」文宣情報,對於2/18推出的首部曲「誘惑‧夜」,因為聳動且發人省思的文宣,吸引了對【出軌】這部一樣同為探討愛情裏"忠誠""背叛"電影讚譽有佳的我前往戲院一窺究竟。

看完的感想就是 : "残念です"

PS:還有一個讓我傻眼的點就是裏面的狗狗,居然跟我同名叫:「露西」,在yahoo字典查到"Lucy"女子名, 涵義: 帶來光明和智慧的人,是適用在人類吶~~~雖然那隻狗也挺可愛的,但也請別這樣對我~~~

讓騎著野狼125的我來小小毒舌一下,為這部電影下個眉批:「雷聲大、雨點小」,看完對我來說是度過一個「詐騙‧夜」

用口感來形容的話,就像是在咬"橡皮筋",因為咀嚼再久,它終究還是維持最初的形體,我體會不到電影想表達"雙核心"的複雜情感!(意即:就是男女主角在面對誘惑時天人交戰的強烈心境,我覺得交待不夠,切入不深!!!)

待我細說分明:

題材:我認為這是屬於歷久不衰的題材,因為在愛情的國度裏"忠誠"與"背叛"不會因為時代變遷而停止上演,畢竟誘惑就是這麼殘酷地考驗人性與人心!

劇情:依本猴娘的淺見,認為"情感層次的堆疊"、"面對誘惑時內心煎熬""心境的轉折"是影響本片評價的重要因素,很可惜發揮的很淺,整部戲對情感的鋪陳步調慢不打緊,重點是過於沉悶及touch不到內心,讓我感受不到男女主角彼此有如同文宣所說的是一對婚姻幸福,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他們之間的愛好像只是嘴巴互相說"我愛你"來維繫,肢體的互動比對手戲的主角相對來得少,整部電影裏少了一顆撼震彈來撼動人心,所以讓我深深感覺這是部電影文宣裏的文字強度遠比電影劇情的視覺強度來得重多了,對好萊塢四大卡司沒有辦法發揮演技,看觀眾看過過癮,真是令人扼脕!

片名:誘惑‧夜 Last Night [2010]

上映日:2011/2/18

演員:【阿凡達】山姆沃辛頓  飾: Michael (男主角,是個建築師)

          【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  飾: Joanna (女主角,雜誌專欄作家,專門編寫流行事物)

          【全民情聖】伊娃曼德絲  飾: Laura (男主角的公司新進三個月的女同事)

          【巴黎夜未眠】吉翁卡列  飾: Alex (女主角曾深愛的舊情人)

劇照整個fu還營造得不錯,但上影城看了就讓我稍微改觀,頗有微詞

 px_flen1129468801.jpg 

忠誠與背叛,僅在一夜之間…

(不知道為啥,這一夜的演出,我有一種在看"動物星球頻道"求偶戲碼的fu,絕不是在批評演員的演技,而是劇情的發展編排,讓我不由自主的,有了聯想)~~

劇情簡介

精神外遇或肉體外遇,哪一種出軌方式對婚姻殺傷力最大?

一對婚姻幸福的年輕夫婦─麥可(山姆沃辛頓飾)和喬安娜(綺拉奈特莉飾),不僅事業成功,兩人住在曼哈頓一棟時尚公寓裡,過著精神及物質生活上舒適且完美的生活。然而,看似擁有一切的兩人在一起出席麥可的工作派對後,麥可與新同事蘿拉(伊娃曼德絲飾)之間曖昧的互動,在喬安娜的心中埋下了懷疑的種子。

當麥可和美麗的蘿拉一起到外地出差的同時,喬安娜在曼哈頓街頭巧遇了曾經深愛過的舊情人艾力克斯(吉翁卡列飾)。在麥可努力抗拒誘惑的這一晚,喬安娜對於麥可的懷疑,以及對過往感情的懷念,讓她對婚姻的忠誠度開始搖擺不定,這對恩愛伴侶能否在這充滿誘惑的一晚克制住自己的理智?而這一段美滿的婚姻是否會就此破裂?

導演藉由本片探討現代人的愛情與婚姻,在慾望和忠誠度之間拉扯下,「懷疑」本身會為婚姻帶來多大的傷害

片子一開始就以時空小交錯的方式交待男女主角衝突發生的前後因果,在聚會上女主角"喬安娜"以女人的第六感察覺到自己的丈夫對新進的女同事有著不同的情愫,畢竟眼神會透露一切,因此聚會結束就大吵一架,男女大不同,因此大家各有立場:

"麥可"覺得只是一般同事,因此沒跟女主角提過這號人物,包含之前二人曾一同到過異地出差的事也不曾提起,反而覺得"喬安娜"小題大作。

"喬安娜"覺得"麥可"對女同事已經有愛慕,知道二人先前一同出差沒有預先告知,更覺得有鬼,因此更沒有信心面對接著他們又要一起到異地出差的事實。但最後因為她還是選擇了相信~~~要說傻嗎?但與其在那裏猜忌不如相信所愛的人,給予全盤的信任,畢竟愛情就是那麼沒有道理可循,只能說老美也適用這句:「愛而卡慘死啦!」

或許這就是愛情中「坦白」「誠實」之間的差別,有人分不出其中的差異,但事實上「事前的坦白」的殺傷力遠比「事後的誠實」來得小,畢竟愛情的國度裏"愛是自私的",是那麼地不容侵犯,劇裏男主角本來死不認錯,到後來啞口無言,默許了女主角的說法,間接承認他對女同事"蘿拉"的愛慕,這段鋪陳到是有讓我感受到。

這一段我覺得吊詭之處在於一個已婚的男生怎麼能輕易對其她女人使出這種帶有情愫眼神,要說沒有鬼,鬼都不會相信!(這不是偏見,是相信眼睛所見)

pics_flen1129468802.jpg  pics_flen1129468805.jpg 

pics_flen1129468807.jpg pics_flen1129468806.jpg

在"麥可"出差的時候,"喬安娜"在紐約街頭巧遇在法國曾經深愛的舊情人,趁著老公不在身邊,答應了舊情人晚餐的約會,接著以男女主角雙方各自在面對誘惑的時刻,以交錯堆疊的畫面手法來揣摩二個人彼此面對誘惑時,心情的起伏,如何按捺人類最原始的慾望,來抵擋面對所愛忠誠度的考驗,其中比較引人入勝之處,就是二人在電話裏互相以"謊言"包裝自己的行為、處境,最後電話二頭互道"我愛你",讓人不免心生懷疑,難道"愛"只是個信念、口號,掛上電話,一切的行為只要不被知情,還是可以維繫,那麼這樣的愛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這一段吊詭指數再次攀高,"喬安娜"遇到舊情人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可想而知,畢竟劇情強調"喬安娜"只要有不如意會想到的人依舊是他,但從他們私下踫面前刻意的打扮,還有見面時不停做出勾引的動作,好像忘了自己是人妻這一回事,是外國人都這麼OPEN的關係嗎?老實說,"喬安娜"整個精神出軌程度比我想像的大多了~

pics_flen1129468814.jpg  pics_flen1129468812.jpg                        

再轉回"麥克"這裏,二個人在酒吧喝酒的一場戲,不著邊際的對話,沒辦法感受到第三者"蘿拉"有不停勾引的FU,這段讓我有種心理醫師和病人在對話的FU,加上在泳池那段,穿著內衣褲,在池裏喝小酒純聊天、談心,沒有激情戲碼,冷靜的異常,或許這就是導演要表達"蘿拉"並不是一個想要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她只是一個失去所愛,想要尋求慰藉的女人,所以不是用讓人會看了很激動、氣憤的心態來打造這個第三者的角色!

這一段吊詭指數更是破表到爆啦~因為就我的小觀察"麥克"的視線,打從片頭的聚會開始,那虎視眈眈的眼神就沒移開過"蘿拉",在出差期間的互動,就跟「動物星球頻道」裏求偶動物一般,一直跟著她,好似一開始就早有為肉體外遇做準備,所以我實在很難感受到那想要表達面對誘惑的掙扎!

pics_flen1129468817.jpg  pics_flen1129468819.jpg  pics_flen1129468820.jpg

結局呢~~~也是留下給觀眾發揮想像力的伏筆,只是切的點還是有點奇怪,哈哈,不過這樣也好啦,畢竟這種闡述情愛的劇情,本來帶給大眾就是有截然不同的衝擊、想法,雖然整部電影很平淡的看完,不過男主角還是跟演【阿凡達】一樣有帥啦!

最後我還是想要舊作重推【出軌】這部讓人看了血脈噴張,但又不失啟發意義、發人省思的好片,看了N片還是覺得好看,劇情鋪陳到位,演員發揮極致。

女主角"黛安蓮恩"在激情褪去後的罪惡,終究不敵再次陷入享受刺激情愛的快感,身陷無法自拔的情境揣摩地絲絲入扣。

男主角"李察基爾"因為深愛著妻子,為了維繫這段婚姻,獨自面對被背叛這不堪的事實,在外遇對象面前情緒幾近崩潰,欲哭無淚的橋段更是深印在我的腦海,最後看到自己送給愛妻的"音樂水晶球"居然出現在另一個男人家,最後抵不住心中的憤恨與不甘失手殺了這年輕、帥氣的外遇對象,而"音樂水晶球"就成了兇器,這個點真的鋪的好的沒話說。

結局更是沒讓人失望,有讓人值得深思、領悟和想像的空間。

另一部【偷情】我還沒有看過,風評也很好,找時間要再翻出來看一下! 

pics_ffen9025079704.jpg pics_ffen9025079712.jpg pics_ffen9025079713.jpg pics_ffen9025079701.jpg 

pics_ffen9025079705.jpg   pics_ffen9025079706.jpg

pics_ffen9025079709.jpg   pics_ffen9025079715.jpg   pics_ffen9025079714.jpg

【出軌】 Unfaithful
上映日期:2002/08/23 
出軌?如果你有機會,你敢嗎?短暫痛快的情慾宣洩,換來糾纏一輩子的夢魘...李察吉爾、黛安蓮恩主演。
李察基爾在本片的表現突破以往浪子風流形象,以一名平實中產階級現身。

愛德華(李察基爾飾)和康妮桑納(黛安蓮恩飾)是一對恩愛美滿的中產階級夫妻,也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模範伴侶,他們有一個8歲大的兒子、1隻狗和1個管家,組成溫馨的家庭,在紐約郊區過著人人豔羨的優質生活。

但是,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他倆快樂的婚姻和對彼此的熱情,終於也有被日復一日的呆板生活步調磨耗的一天。一段不該發生的外遇,就從康妮跌倒在路旁,一位好心的年輕男子(奧利佛馬汀尼茲飾)扶起她開始...

當愛德華發現妻子對他說謊,滿心的懷疑逼得他一步步去揭發妻子的不忠貞背後所有驚人的細節。事實讓他痛苦得坐立難安,愛德華嘗試著面對康妮,卻明白這是一種巨大的讓他無以承受的煎熬。康妮的出軌,帶給愛德華難以平復的陰影,而愛德華對康妮外遇的反應,則引發他的憤怒而意外殺死第三者...

當警察開始調查第三者的失蹤事件時,兩夫妻彼此隱瞞的事件一一顯現...短暫痛快的情慾宣洩,卻換來糾纏一輩子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