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台北行主要就是為了參加我人生第一場"音樂會",很感謝我的寶貝的成全,不然約不到伴的我,肯定成不了氣候無法順利成行的!

時間:第一場 2011/2/12(六) 19:30~21:40 (中場休息20mins)

             第二場 2011/2/13(日) 19:30~21:40 (中場休息20mins)

主題:絕美狂愛 四大首席 瘋台灣

地點:二廳院國家音樂廳 http://www.ntch.edu.tw/about/show?categoryName=introduction

(搭乘捷運阪南線"中正紀念堂"5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就可以到了,不過我們是從迪化街搭Taxi,事先有打電話詢問,他說要跟司機大哥說要搭到國家音樂廳,在信義路的開頭那就是了,因為聽說中山南路腹地很大,怕司機大哥會不清楚,我們這樣車資也約莫100初頭,15分鐘車程就到了,還差點因為米粉湯而不及趕上音樂會,哈哈,有夠拚的我們!)

絕美狂愛.jpg 

當初我是湊巧在台北吃完尾牙的隔天在台北街頭拿到宣傳單,看到票價沒有想像中的貴,加上有名人Janet,也算是我個人挺欣賞的一個明星,又被文宣的字句吸引,所以一股衝動的約了伴想要來聽看看,幸好我約了寶貝,她二話不說也願意一起欣賞,不然恐怕是不會成行!

節目介紹:(我就是被下面的文字給吸引的,加上它講究的是一場顛覆古典音樂給人正襟危坐的FU,結合"爵士vs.流行歌曲、古典vs搖滾",還有劇情、舞蹈穿插其中,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四大首席以絢麗的提琴颤音、高超的琴藝象徵著魔鬼,誘惑人們走向邪惡,激發人類貪婪、矛盾、戰爭等醜陋的一面。而三位女主角各化身為一個女人的不同內心面貌,時而展現女人陽光似的魅力、狂野不拘;時而謹守外界規範標準的傳統女人;甚至流露無助憂鬱,引發叛逆個性;雖然是個平凡的女人,卻渴望與魔鬼共舞,激發內心激情奔放與柔情溫順的矛盾衝突。她們如何與惡勢力對抗,內心如何拉扯。演出將帶給您聽覺及視覺饗宴,流露出最自然的感動。

此次音樂會將帶給觀眾不同的聽覺和視覺享受,製作單位選在情人節前夕演出,希望能引出觀眾的激情,流露出最自然、最美的感動。

演出者:
小提琴/Janet、吳庭毓、姜智譯、薛志璋、郭維斌
大提琴/Jean
聲樂次女高音/Mariell
國標舞/彭彥鳴、紀杏錡
台北室內樂團

 

這次我們訂的票是第4個價位 NT$1000,在二樓,但我們一整個覺得不像在二樓,其實離舞台不算遠,表演者的的肢體、臉部表情都還算看得到!以後有機會再來也比較了解要買哪個方位!

(黃色框框處就是我們買的23排23、25號,當初因為買錯,買成前後排,還退票重訂多花了NT$16,我整個很呆,退票時還不知道可以退一張就好了再買另一張,唉~無言)

座位圖.png

第一次走進這樣藝術的殿堂,收拾起平時放肆的本性,我要轉型當2小時的氣質型熟女!(也希望藉由此初體驗,往後可以開啟更多藝術薰陶,開拓不同的人生視野)

DSC00168.JPG 

腳步愈來愈近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為在音樂會成為女版的「沉睡的小五狼」,答案就快揭曉,19:30開演,我們約莫19:10到達!(在迪化街對了米粉湯還來不及上就退掉,要是為了吃可能就無法準時進場了,好加在!)

DSC00169.JPG 

G樓展示著大提琴,是令人無法一手掌握的樂器,希望我下輩子能跟音樂結緣,或是在看不見的未來,讓我的小孩實現我的夢也ok的啦!(希望他/她有天份)

DSC00173.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Janet / Mariell / Jean (我只認識Janet啦,不過看完簡介發現這三位都是色藝才藝兼俱的閃亮之星)

DSC00182.JPG  DSC00183.JPG  DSC00187.JPG

她們三人代表的分別是"傳統保守(Jean)、陽光開放(Janet)、憂鬱叛逆(Mariell)不同性個的女性!(是不是整個和照片呈現的感覺一樣呢,很用心的一場音樂盛會)

DSC00197.JPG 

會場還有展現不同年代的小提琴,我這門外漢才知道原來每把琴都是有典故的,而且不同的工法製作的,呈現的音色都是不同的!

(最近爹爹從朋友家拿回來一隻二胡,我拿起來亂拉了一下,整個就像個暗器來著,呈現像跟拿鋸刀劃玻璃的可怕聲音,音樂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打從心裏佩服可以玩出一手好樂器的人)

DSC00209.JPG 

連拉琴的弦也要講究的,才能夠演奏出曲曲扣人心弦的動人音符,對我們這種上班族來說,只知道怎麼選一個好用的滑鼠!(真是隔行如隔山,藝術就是藝術)

DSC00207.JPG 

到現場才知道節目的內容表要花NT$50另購,但還是要買,不然整場演出也不知道在表現什麼,事後八成也回想不起來吧!(用再生紙做的,挺環保的)

這裏是一樓,買好節目表就到二樓入坐,標示很清楚,不需要花費什麼時間就可以就定位!

DSC00214.JPG 

一樓現場還有小型的販賣部,賣一些水、飲料、小點心,當然沒有鹹酥雞那類的熟食啦,畢竟不是電影院,再說香氣四溢的東西一定會影響演出者的心情!

DSC00215.JPG 

整個內部給人感覺就是穩重、高雅,就是個氣質的文化勝地咩!

DSC00216.JPG 

沒想到聽音樂的人還不少呢,我真是井底之猴呀!

DSC00223.JPG 

這次的活動時間表,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再長一點,畢竟音樂會是不像演唱會會有安可曲的!

DSC00222.JPG

差點搞烏龍訂成前後座位,及時的更正才換來平起平坐的好位子!(這就叫:「第一次看音樂會就出包」~Wilson Never Again~)

DSC00239.JPG

舞台就在前方,不算太遠,出乎我的意料,開心~又滿足,整個演出幾乎是坐無虛席吶!(開演前大家陸續就座,整個氣氛完全沒有吵雜fu,可見大家都是有受過專業的訓綀哦)

DSC00244.JPG 

節目表裏對三位女主角的人物介紹:(要花NT$50才看得到的喲)

Janet.jpg  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

人物介紹:

從5歲開始就是優秀的小提琴家,曾經和德洲青年演奏家一起在美國及歐洲巡迴表演,10歲時受邀到美國白宮演奏小提琴,高中畢業時已與樂團拉奏職業演奏家常演出的曲目-柴可夫斯基D大調協奏曲。近年來,她還是不斷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姜智譯上提琴課,增進自己的琴藝。

除此之外,Janet還是跆拳道黑帶高手,並且精通5種語言,英文、國語、台語、西班牙語及法語。她美麗,才智兼具,又平易近人的個性,深受台灣媒體的青睞。

(沒想到她這麼多才多藝呀,我本來只是覺得她是個很陽光,講話聲音很好聽,身材也很好的一個明星吶,喜歡她呈現給大眾平易近人的感覺所以對她留下好印象,聽完這場音樂會,我好像又更欣賞她了)

大提琴/Jean : 本名:方菁,東吳大學音樂系,現任教於台北市立新生國小大提琴分部老師。

聲樂次女高音/Mariell : 女中音是她最著名的能力,她可以很自然的遊走在歌劇、爵士、流行音樂、教會音樂及鄉村音樂之間。她先以古典的聲樂獨唱在歐洲各地演出,例如在科隆大教堂和維納大會堂。近年來,她大部份時間在美國芝加哥研究跨界音樂項目。

*************************************************************************************************

這場音樂盛會最特別之處就在於結合了舞蹈、戲劇,上半場比較著重在古典樂,以四大首席小提琴為主,有時搭配著整個交響樂團,有時獨秀,有時搭配鋼琴,下半場則是以三個女要角結合戲劇與歌劇,並不時以國標舞串場呈現男女情感糾葛的互動,算是整場音樂劇的最高潮!

不過我特別喜歡一開場時的氛圍,在音樂開始演奏前,舞台的右方有個帷幕,看得出Janet的身影和她肩上的小提琴,她曼妙高挑的身材已經先讓我有一場視覺的享受了,接著她從帷幕裏出場就開始拉著小提琴,那傳遞自信、活潑、熱情的能量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能深刻感受。

Janet出場衣著:牛仔帽 + 無袖上衣 + 白色短澎裙 + 及膝的靴子 = 帥氣、熱情、親切又不失天真的女子 (我想這是想要呈現給人的感覺,燈光打下去整個讓人覺得像個大天使~~~因為她很高)
 

雖然我對音樂敏銳度不是那麼高,不過有些曲目雖然叫不出歌名,但竟然是在電影配樂曾經聽過的,所以對整場音樂會更感到喜愛。

像這首出現在很多電影裏的配樂,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女狼俱樂部"了,順帶一提,它的電影原聲帶也是超好聽的~~~

"THE DEVIL WENT DOWN TO GEORGIA (魔鬼來到喬治亞州)

沒想到youTube輕易就能找到相關的影片,重點是這個搭配這樣的動畫更有FU~~~

 

"THE RED VIOLIN CAPRICES (紅色小提琴隨想曲)

重金屬、電子音樂聽久了,偶爾聽聽古典音樂也真不賴,音樂會有幾段我試著把眼睛閉上,用心去聆聽,演出者在台上衍然是沉溺在自己的演奏世界裏,但演奏出來的音樂好像有靈魂般的,讓坐在台下身為觀眾的我有一種交流的感覺,原來音樂除了動人之外,它還可以傳遞出一些訊息,整個人都感覺輕盈了起來呢!!!

 

我說呀:「如果夜裏蚊子在耳朵飛舞也像小提琴拉出來的美妙和弦呀,我說什麼都會心甘情願的讓牠叮個滿頭包,也不捨得把牠打死呢!」

前半場演奏主要以音樂搭配舞者,展現"音樂"VS"舞蹈"呈現出來的戲劇張力,一個穿著輕盈黑色衣裳的舞者,搭配著古典樂,以肢體展現出女子的蛻變,一次比一次出場肢體更加的延展,讓我這外行人也能看出情感奔放的層次展現,原來肢體透過舞蹈呈現出來是有故事的,以前不懂得欣賞,在電視偶爾看到,總覺得舞者在那麼劈來劈去,一隻腳越過這頭,又跨來那頭,一直拉筋到底在幹嘛?原來這就是需要用心體會的藝術之美~

  

後半場演奏像是一場嘉年華會,主要有下列幾個元素:

1) 如歌劇般的美聲 ~ 我懷疑沒有mic,是渾然天成獨俱"渲染力"的歌聲,第一次親耳聽到歌劇,除了威動還是感動。

2) 劇情般的國標舞 ~ 男女舞者是有國際比賽經驗並得過獎, 有時候我眼睛還真忙不過來,不知道要看舞蹈,還是要看三個主秀呢,還是要看整個樂團,好忙哦。

3) 氣勢磅磗的合奏 ~ Janet (小提琴)、Jean (大提琴)、Mariell (歌劇美聲),她們都換上氣質高雅又性感的晚禮服,與整個交響樂團一起合奏,身體跟著音樂自然律動,有一種性感撩人的fu,那種性感是來自於"自信"和"魅力"

因為太喜歡這次的音樂會,所以會後我也成了預購CD的一員,呵呵,畢竟自己對古典音樂不是那麼懂,也無從找起要聽什麼類型的,所以就直接購買NT$380雙CD,3/3才會開始寄出,我已經開始期待了,現場首購還送海報呢,我已經貼在我的房間裏了,哈哈,每看一次就可以回想起音樂會帶給我的感動!

(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走向Janet展現出來的"熱情、自信、活力"的女性type)

DSC00261.JPG 

音樂會步入尾聲時,Janet似乎是這次的主秀,由她帶領著大家向觀眾致意,我想這次也很多人是衝著她的名氣來的,最後結束還有人尖叫喝采呢,不過我想大家掌聲響起之際,我想大家心中所受的感動是不會因為音樂會的結束就劃上休止符的,我也是第一次拍手拍到會癢(因為太用力,刺激血液循環),一直在內心叫喊著:「Bravo」!

花錢欣賞藝術真的是很值得喲~~~我的第一次~~~除了訂購票時搞了點小烏龍,其它都很完美!!!

~誰說搞藝術的沒前途呀,藝術層面很多,它就是有股無法言喻的魔力,會帶給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動~

~音樂可以撫慰人的心靈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