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今年X'Mas應該如"前年"以前一樣,默默地低調地沒有任何Schedule下渡過(畢竟去年算是第一次參加所謂的聖誕趴),有一當然要有二,幸好今年剛升格人妻的同事熱情的邀請我們到府上作客,12/24這天公司放大假,我一早載姐姐上班企,九點到抵達Party處報到,手頭還是有些許工作要做,於是忙到10點多和女主人先去附近的複合式早午餐店去享用早餐,這天是年終大回饋,吃的全是主人家招待的,一整個佛心來著!!!

吃完早點就到台中大雅路附近的傳統市場採買食材,哇~除了逢年過節的大日子會陪阿母去逛傳統市場,已經很少機會再走入這種市集吶,畢竟現在超市食材都應有盡有,傳統市場裏小販的吆喝聲,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推銷手法,多令人懷念呀,果然天下的賣菜阿桑都是一樣滴,都很親切,另外我也發現人妻果然是不一樣的,個個都是好厲害a紅螞蟻,我叫不出名字的菜都能一一為我解答,連料理的方式也知道,佩服~佩服呀!

採買完畢已經12點多了,其它與會的同事們也陸續抵達,女主人去鼎王取鍋底,我們這些剩下的女人家開始在廚房裏忙進忙出,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一宗「密室殺玉米事件」就此上演,擔任演出的是小我二歲的Jessie San,我在一旁洗著菜,她在旁邊切玉米,差點沒把我給活活嚇死,這娘們兒居然把刀子稍微切入玉米肉身,然後高高舉起再往沾板用力一撞,就跟古代人劈材一樣的動作,照她這種劈法,金黃的玉米怎麼禁得起摧殘,豈是一個破相了得,再加上我也深怕刀身和刀柄分離受波及而喪命,因此二話不說馬上叫她給我住手,討了救兵,因為我自己也沒那麼大的力氣切得下,當時現場唯一的男丁馬上派上用場!

幸好驚嚇過後,一切都也終將回復平靜,隨著麻辣鍋的沸騰開啟了2010年聖誕趴的序幕~~~呯~呯~呯!(基於安全考量只能放馬後炮)

PS:圖中戴著高帽子的男丁就是玉米的救命恩人,如果沒有他,我想這些玉米一定會被Somebody搞得粉身碎骨!

DSC00049.JPG 

所有食材準備就緒,酒也備齊了,一場走冷靜路線的Party就此展開~~~(冷靜不等於不High哦,是一場純談天純說地,小酌怡情的盛會吶,自由自在的,不用擔心被灌酒,呵呵!)

DSC00051.JPG

 燒滾滾的火鍋,裏面的食材似乎在訴說著:「吃我~吃我~快吃我,我不想要變成2010年沒有人想吃的剩菜」

DSC00063.JPG

DSC00052.JPG  DSC00047.JPG 

我超愛這種氛圍~~~不是為了愛喝找藉口啦,是我喜歡大家一起舉杯大聲喊著祝福的話語,好像這世界縮小到只剩下我們,而且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上的fu,孤獨感瞬間化為幻影!

「炮竹一聲除舊歲~啤酒一杯除殘念」~ 2011 be 黑皮 together ~

PS:只是我發現一手拿著相機記錄感動的Moment這一切的我,怎麼杯子底下多了一隻手,差點又把我嚇死了,原來是稍早前被我要求"刀下留玉米全屍"的Jessie San,照片說明了她真的是個貼心的小美眉吶,一定是怕我「手力」,無法隻手撐杯,殊不知我單手抱起10幾公斤的"柯咩咩"都不成問題,早就有媽媽手臂吶。不過還是為她的貼心小舉動感動到,決定在此大肆放送!

DSC00097.JPG

來來來~為我們劈玉米事件發生後還活著乾一杯吧,感覺上蒼給我們生命,讓我們還有機會去愛人與被愛,活著真好!

DSC00068.JPG

我不得不說,Jessie美眉真的是與生俱來喜感十足,我想連她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為了搏版面,已經變成了少數民族之一的「長頸族」囉!不好意思,讓妳坐在太愛拍照的我旁邊,時時都要準備好pose,呵呵,真希望不要哪天害到妳扭到脖子才是吶!

DSC00079.JPG

眼尖的我,從這頂帽子進門的時候我就像盯到獵物一般,隨時在等待著下手的時機,當主人家把它放在桌上,我徵求主人家的同意,一夥人兒就開始玩起帽子戲法!(我也算有家教的小孩啦,都會問過才會拿的,只是照我這種問法,八成跟脅迫沒啥兩樣兒,我想應該沒有人好意思拒絕我,讓我回想到幾年前在前公司員工旅遊去日本東京玩,男同事好心幫我們拍照,我心想要回報一下好好幫他拍張獨照,於是乎死命地想從他手中取下他的單眼相機,只見他手抓得緊得咧,我還一心以為他在裝客氣,最後身旁的姐姐看不下企,提醒了我,我才鬆手,為什麼大家有話不直說呢,讓我這種抓不住男人心的無頭蒼蠅老是蝦忙一場又惹人頭疼。)

以下照年齡層排序:霹靂四姝姐妹花

1) 麥摳1號:Erin大妹                          2) 麥摳2號:Amanda二妹

DSC00115.JPG   DSC00131.JPG

3) 麥摳3號:Lucy三妹                          4) 麥摳4號:Jessie四妹

(這二個pose相似的三妹vs四妹,年齡相差二歲,耍呆的頻率極為相近,後輩有「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絕對是千古不變之定律!)

DSC00112.JPG  DSC00056.JPG

一頂帽子足足讓我玩了許久,突然感覺我這種行為好像跟動物沒啥兩樣吶,還好沒有人把帽子當球丟,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衝去咬回來給主人!

DSC00108.JPG 

左圖:本來想摸擬婚紗照的fu,沒想到弄巧成拙成了「瞎子摸象的fu」。

右圖:有沒有一種花花公子的fu呀,沒想到我其實是可以使壞的,果然人的可塑性是很強的,把玩過後就把你丟一邊領便當去,感謝配合演出。

DSC00118.JPG  DSC00120.JPG

送給妳一個愛的背背~我祝妳幸福~不論是在何時還是在何地,莫忘了我滴祝福!(老歌重唱,改編自愛的禮物,別猜我的年紀,那就傷感情了)

DSC00129.JPG 

四格漫畫之撞很大即將上演,人性有多現實,「微笑快門」完整記錄這一切的一切,來個四姝大合照,氣氛一切是如此融洽~~~

DSC00132.JPG 

玩太開心了,不小心手肘附近去狠狠的撞到玻璃桌角,"踫"的一聲,我痛倒在地,微笑快門馬上第一時間把大家看笑話的臉給記錄下來~~~(orz)

沒一回兒Jessie還在一旁說著令人絲毫感受不出的安慰話語:「這個熬過就好了啦」,我咧~~~我也知道,還用妳教,但人家真的好痛,頭都快昏了,請讓我在大家的笑聲裏自己痛過就好!

DSC00138.JPG   DSC00139.JPG

真的好痛哦~~~我定格大約有1~3分鐘吧,不是撞到麻筋,那個麻一下就好了,但我撞到只有皮包的骨頭,頭殼都發麻了,最後清醒對大家的反應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雖然大家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但這一切我受得住的,誰叫我就是個希望週遭永遠都是在歡樂的氛圍裏,雖然有時候事與願違,但有餘力的時候,就盡量的帶給大家歡笑吧!

DSC00141.JPG   DSC00142.JPG

痛定思痛,痛過之後,該玩的,該笑的,一切的一切還是要恢復正常,因為我過的是「大笑人生」,哈哈哈哈哈~~~大笑有助身心健康!

霹靂嬌樺重出江湖~~~我要把世上的壞米呀,全部打擊光光!

DSC00166.JPG   DSC00182.JPG

電視上正好播著「魚干女又怎樣」,行動派的Jessie馬上跟我要了髮夾玩起「魚干女造型」,就說我們頻率很近,平時都是我這當姐姐的在控制她,沒想到被反將一軍,我居然被她控制了!(但怎麼覺得她比較像古小兔兒,而我倒是像起三太子"你落車")

DSC00177.JPG  DSC00178.JPG

厚~~~我的下一隻手機也要砸下重金,換隻高科技手機,等我2011 Jul期滿,我會請老闆把最新最好的全部拿出來,HTC Desire大螢幕+觸控靈敏度100%+相機功能也強,整個閃到我了,I-Phone 4暫時排第二順位去吧,不過等我換的時候應該又有更新的了,哈哈哈,期待ing,先存錢比較實在! 

DSC00190.JPG  DSC00194.JPG

你看看,這HTD Desire拍出來的效果有柔膚的效果吶,多吸引人呀,相機畫素高達500萬吶,這I-Phone應該暫時還比不上吶!!!

IMAG0042.jpg  

趴踢果然Pa Li Pa Li,讓我整個心情大好,這主人家的沙發也太正點了吧,居然讓我的腿拍起來可以媲美名模,未來的老公,倫家也要一組(這是在對牛彈琴嗎?管它的~歡喜就好),現在還是吃Amo的提拉米蘇比較實在, 總之最後要感謝這次Party男、女主人提供場地還有美食,以及其她同事們的陪伴,在這歡樂的氣氛裏,提前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2010 X'Mas,也謝謝每一個不吝於給予祝福的朋友們,鐵牛運功散我不需要,我只需要大家繼續把我當成開心果,不要遺棄我~~~這世界很小的,大家相堵a得的!(厚~厚~厚~我不會再當溫馴的小猴兒,不發威是因為還沒有到極限,猴急了可是會"著猴a",小心我像峨眉山的野猴爬到我身上一樣的往你身上跳)

PS: 今年冬天最大的改變就是少了村姑的打扮,改跟褲襪當好朋友,但果然是初級班,不小心就會把褲襪頭給露出來,不過我沒說誰會發現呀,哈哈哈~一整個此地無銀三佰兩!

DSC00200.JPG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