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到最後一天了~~~下午二點多的班機,沒有任何行程了,睡飽飽準備啟程重回10天前抵達的「成都」雙流機場!

DSC00425.JPG  DSC00439.JPG  DSC00448.JPG  DSC00440.JPG  DSC00436.JPG

透過這趟旅程我發現了一個不可告人的重大秘密,就是我們~~~被統一於無形了!

時間回溯到10天前即將降落「成都」雙流機場時,空姐吆喝著:「入境表格需要嗎?」,我和姐姐很興高采烈地高舉右手說道:「我要、我要」,才剛拿到想說怎麼跟從香港入境時用的表格不同,還在研究怎麼寫的時候,說此時那時快,來了另一位空姐直接對我們說:「持中國入境護照的不需要哦!」,當上我們馬上回說:「哦~我們拿的是台胞證」,空姐又再一次強調(她的表情好似在訴說~我們都是自己人了,妳們還在堅持什麼呢?),後來就伸出手來,對我們說道:「這樣不需要了吧!」,我們就乖乖讓她把表格收回去,當下的感想就是~~~啥~~~我們被統一了嗎?中途差點說我們是代表中華台北來的吶!!!

但最後我才發現,我的第二本台胞證上頭已經不再是「台胞證」的字樣,已經改成「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原來~~~一切都是我在狀況外,本子清清楚楚寫著!!!

DSC00470.JPG

在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前再來回顧一下「成都」的這座古城的街景!

DSC00454.JPG   DSC00455.JPG

"收費姑娘" vs. "賣雜貨的阿伯"~大PK~~有沒有認真的人最美麗的fu呀!

DSC00457.JPG   DSC00456.JPG

到大陸最令人放心的事就是,行李永遠不會有機會超重,因為根本沒什麼東西好買的~~~要是換是日本的話,我看可能要用貨櫃運回來了! 

 DSC00476.JPG

在「成都」最後一個早午餐,就在機場的肯德雞解決了,我們點了在四川獨有的產品,"嫩牛五方",聽說其它的東西都不比台灣好吃!

DSC00484.JPG

在一進入肯德雞的同時,一個兜售雜誌的小弟弟一直對著我說:「姐姐~買本雜誌吧、姐姐~買本雜誌吧!」老實說,雖然被叫年輕了,但~~~誰是你姐姐呀???不要以為不用填入境表格就拉進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喲,所以我沒特別理會往內走去,沒想到~~~在吃的同時,他又跑來一次,「姐姐~姐姐~買本雜誌吧~好看的雜誌喲!」好奇怪哦,為什麼峨眉山的野猴也挑我爬上去撒野,這裏的兜售小弟弟也只找我,難道我就是人眼中的肥羊嗎?還是看起來就很好說話,真是的,2011年我要學習用眼神殺人於無形,哈哈!

DSC00489.JPG

來說說食材的口感吧,辣度夠,牛肉也很嫩,份量剛剛好,很適合我們這種鳥胃的小姐,呵呵!

 DSC00492.JPG

一段旅程帶來的除了沿途風景的回憶,還有在放鬆心情所得到心靈上的沉澱,一段旅程的結束,好像吃了一碗「歸零膏」,可以把一切歸零,重新為新的一切努力,想當然爾~~~我的日文五十音也被歸零了,又要重新背起,哈哈~~~想當初出發前我還信誓旦旦的對同事說,我會去對岸好好念日文,還把課本帶去吶,結果它~~~一直在行李箱裏沒有被翻開過,下次不敢說大話了,哈哈!

總之,這次的四川行,除了"開心"~還多了"寬心",讓心情放個大假絕對是必要的,機器都要上油了,更何況是人呢!!!

最開心的是,這趟回來,我和姐姐都各瘦了一公斤,這年紀要減一公斤可是困難重重吶,我要好好Keep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