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早晨,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早餐沒什麼特別的變化,但是因為對每天的行程都充滿著期待,所以每天都以極好的心情睜開眼。

奇蹟飯店早餐.jpg  

不要有輕敵、放鬆的心情,因為連在台灣不受蚊子歡迎的我,一開始貼了幾天的防蚊貼片(就是左上圖卡通圖案那個),一直沒有蚊子光顧我的粗皮,還一度懷疑到底是沒蚊子,還是防蚊貼紙有用,但最後回國那天我懶得貼,大白天的,我居然中了一個包,所以哦~咦~~~要防蚊。

路途中導遊發送糖果當大家吃,我帶回國了,還沒有吃,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但這是當地的糖果就是了。

右下那隻小狗是我在「吳哥窟」看到最活潑的,看到我們一直搖尾巴,追來追去的,模樣甚是可愛,但不變的還是偏瘦。

縮圖.jpg

第一站:【塔普倫廟】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

虯髯蒼根盤踞的神殿,是「母廟」來著,堪稱古樹與古廟相依相存,纏綿遼繞之經典,但崩落毀損情況相當嚴重,聯合國注意到「吳哥窟」國家寶藏的珍貴,不同處的古蹟都有派駐不同的國家來進行維修,也形成另一幅"原味古蹟"vs"加味古蹟"的趣味對比寫照圖,你說天然a尚好嗎?但在這裏如果不靠人為的加工鞏固,深怕吳哥王朝又將再一次走入歷史,這恐怕是世人最不願樂見的。

P1040402.JPG  

此景不拍更待何時呀,第一次見識到這種"老樹"與"建築"交織互存的畫面,我敢說見識過大風大浪的黑幫老大,都會為之動容,這確實是一個"槍林彈雨耍帥"的好場所。

(謎之音:這算是毀損古蹟的言詞嗎?小心"木子"大師對你說:「我告你喲…我告死你喲」)

塔普倫廟-1.jpg  

因為我們是雨季時造訪,所以建築體上佈滿著"青苔"的容貌清晰可見,古蹟崩塌的情況比起其它地方真的很嚴重,不過幸好「柬埔寨」四周被高山環繞,因此沒有"颱風"和"地震"的迫害,不然真的會讓人更加擔心。

塔普倫廟-2.jpg  

先前有介紹過第二天行程「父廟-寶劍寺」,這裏的「母廟」牆上用來嵌入"寶石"的洞又更大了,因為自古"男人愛江山更愛美人,女人愛水粉更愛珠寶"

建築結構也都會留下小小天井,讓自然光線透入時,整個神殿能更顯神威,不是珠光寶氣的粗俗味兒。

塔普倫廟-.jpg  

仔細瞧,這裏牆上的仙女雕刻,最特別的一樽,莫過於下圖左方的那個和"安潔莉娜裘莉"有著一樣性感迷人的厚唇,不知道當初是在什麼情況下有這樣的構思?

(謎之音:應該不是仙女在耍任性,翹嘟著嘴剛好被記錄下來吧,依我看這可以吊三斤的豬肉應該不成問題)

DSC00674.JPG  

下方的圖有如一條巨蛇把建築主體都纏繞住,斬不斷的情緣呀。

塔普倫廟-3.jpg  

左下圖的樹木中,藏著一樽仙女的佛像喲,這如果沒有提示,估計我一輩子都不會發現。

右下圖領隊在說著,有此一傳說:「這古蹟是外星人建造的,因為牆上有著"龍"的圖騰」,傳說真的是充實神秘又令人參不透。

塔普倫廟-5.jpg

這種景緻今生有機會見識到真的是不虛此行,中間的圖很特別喲,是樹生長的居然像個人類的屁股,而且像小baby學走路在爬上爬下。

塔普倫廟-6.jpg

第二站:【塔凱歐寺】未完成的神殿

這是一座大型的寺廟山,也是第一座以砂岩興建的寺廟,同時也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築,準備好看清它的面貌了嗎?

來來來,拎著小巧送人自用二相宜的我來導覽一番,給你不一樣的見地,比泰國蝦還要蝦的分析。

P1040459.JPG  

"第一步千萬不要向後退一步",這裏不是唱"快樂頌"的好所在,除非你想要學志玲姐姐坐專機回台灣治療,只怕這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輕易可以有的規格、禮遇。

塔凱歐-1.jpg  

"意境"成了這裏拍照的首選,在這般美景、古蹟環繞的場景裏,人類的古文明見識得到,但身為旅人的我,有一股淡淡的愁傷。

回到紛擾的城市,這一份寧靜是不是只能長存心中做為一個美麗的回憶。

不,不會的,只要時時把心靜下來,在城市裏還是能有著寧靜,不聞風起舞的"甘甜人生"。It's me.

塔凱歐-2.jpg  

別誤會呀,這只是效果,我不敢造次啦,耍個猴戲罷了,別太認真。

看我的"三腳猴詠春拳" vs "無影香港腳" ~ water ~ (謎之音:關李小龍什麼事???)

詠春拳VS無影香港腳.jpg  

一路這樣爬上又爬下,真的很需要健康的膝蓋,也要記得補充水份,這裏的椰子比頭還大顆,水份飽滿,這顆是行程附的,不喝的人可以換一般的飲料。

喝椰子水.jpg

第三站:【塔瑪儂遺址】精緻小品優雅迷人

小而美的「塔瑪儂遺址」主要是供奉著印度教的神靈,這裏有令人讚嘆的精細刻工,牆上盡是精緻的浮雕和令人讚嘆的技藝。

DSC00776.JPG  

這古蹟看個幾天真的會有"視覺上的審美疲勞",現在整理照片才回想當初怎麼沒多花點心思多看仔細點呢!

P1040481.JPG  

這牆上的浮雕,每一樽都有細微的差異,有的手拿蓮花,有的穿長裙…

DSC00780.JPG  

"跳躍"是一種短暫的飛翔體驗,極盡所能用這把還沒酥鬆的骨頭發揮至極致。

沒有吊鋼絲,這種暫時離開地球表面的舒爽,跳過就會上癮,但跳完我已經是一身汗了。

班蒂喀黛-1.jpg  

班蒂喀黛-2.jpg

第四站:【班蒂喀黛】靜靜守候值得品味

 據說這裏是國王和皇后泳後小憩的地方,有別於吳哥恢弘氣勢的玲瓏與精致。

P1040519.JPG  

牆上目不瑕給的細緻雕刻,百看不厭,但我敢發誓當下真的看暈了,現場沒回家看照片來得認真。

 班蒂喀黛-4.jpg  

每一次的駐足,都換來心靈層面的悸動,這是一生一定要來走上一回的福地,相信充滿"佛教"、"印度教"神話的「吳哥窟」也會帶給旅客一份形而無體的庇祐。

 班蒂喀黛-3.jpg  

旅行中的美好,隻隻句句記載著當下的感動

也更深植在我的內心與腦海,久久都不會散去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