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踏上旅程,我們這團出奇的幸運,第一、第二天天氣不如想像中的熱,因為太陽沒有一直高掛天空,偶爾還是有雲朵來為我們遮蔽一下。

行程來到「大吳哥城」,是以前人民居住的地方,而「小吳哥」是供奉神明的地方。

下面走的行程都差不多在同一個大區塊裏,是來到「吳哥窟」必走的行程,反走過必留下不絕於耳的快門聲,除非你相機模式轉成靜音,我就沒輙了。

第五站:【南城門、巴戎廟、巴本宮殿、空中宮殿、鬥象台、十二生肖塔(審判塔)、古代法院(瘋王台)】

前方就是「南城門」,搭乘小車進入著名的古蹟,展開見識「高棉的微笑」序幕。

P1040297.JPG  

天公很作美,氣候不是那麼炎熱,乘著車還有些微的溫中帶涼的風兒吹拂著我那如稻草般的枯髮,好不愜意呀!

DSC00302.JPG  

彩虹橋兩側的神像已經毀損不少,有的來不及修復,有的用水泥灌漿修復,左圖眼前所見白白的頭部就是加工後的。

各54樽,左邊是象徵"善神的修羅",右邊是象徵"惡神的阿修羅",而我愛吃波蘿包(離題了,呆) ,這世界善、惡同時存在有一定的道理,相信背後有股制衡力量在維持著。

南城門.jpg  

不論在哪裏看到的牛群都是這麼乾扁,肋骨清晰可見,中間那隻可不是老鼠,是我最愛的猴子來著,而我身後是供遊客付費搭乘的大象來著,有機會去泰國再來坐坐看。 

南城門-1.jpg  

【 巴戎廟】

為了遊客的安全,現在多設置了鐵製或木製階梯,方便行走。

巴戎廟-2.jpg  

高塔上四面都是就是Jayavarman(加雅巴爾曼)七世國王的面容,領隊特別強調有人誤解為這和泰國的四面佛一樣,但其實不然,因為高塔的頂端有個蓮花座,代表這還不到神境,還是凡人。 

DSC00324.JPG  

而這裏只有一座國王的面容嘴角上仰,狀似在微笑,因此有「高棉的微笑」之稱,這樣的微笑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眾說紛芸,就讓後人用自己的想像力去推測吧。

我說呀,國王的微笑應該是想要拉進和我之間的距離啦!(謎之音:最好是這麼瞎,但是誰說的準呢,你說是不?)

DSC00383.JPG  

國王鼻子沒有玻尿酸的加持,沒那麼高聳,但我還是決定跟他來個"穿越時光摩鼻子"。 

巴戎廟-1.jpg  

據說這裏的樹,只要一個人抱得住的就是一百年,但放眼望去樹幹都又粗又壯,想當然爾都是千年的古樹來著。

DSC00417.JPG  

在與國王進行穿越時空摩過鼻子後,不知道是不是惹來不悅,竟下起了不小的雨勢,45度橫切進每一寸肌膚,沒帶雨傘在身,拿起雨衣穿了一會兒,等雨停就趕緊脫掉,因為高溫的天氣悶呀,沒因為下雨而轉變涼爽,你不要想太多了,這裏是熱帶國家吶,沒跟你鬧著玩,爾後我索性把衣服當小飛俠的披風穿,這樣清爽多了。

(PS:這是在台灣買好的"達欣牌"輕便雨衣,很好穿喲,不會一下就破掉。)

巴戎廟-3.jpg  

【 巴本宮殿】

據說國王以前在戰場廝殺後,沾滿了血腥之身,在祭拜天神前都會到右上方圖示裏的池子去洗淨身子。

而我沒這麼偉大的使命,就進來搞笑一下,化解國王與天神的尴尬之情,來個"雨衣娛神"。

巴本宮殿.jpg  

【空中宮殿】

來到"空中宮殿"當然要來到"空中轉體三周半"以表示尊重!(轉體部份因為快門來不及拍下,所以就自行想像吧!)

據說國王須夜夜上高塔和九頭蛇精化身的女子交歡方能保住性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無限想像空間。

空中宮殿.jpg  

【鬥象台】

以前國王和臣子觀看"鬥象"的看台,那個時代的大象真命苦,要搬運巨大石塊建立吳哥城,後代子孫還不得閒,還要互鬥給國王看。

 

DSC00430.JPG  

左邊應該是獅子來著,雕工了得呀,連小菊花這麼細微的地方都刻得出來,妙吧。

右邊是三頭象,古代國王都是騎乘大象出征,我玩PS2三國無雙也騎過大象吶,感覺很笨重,不適合現在刀槍劍影的世代。

鬥象台.jpg  

【十二生肖台(審判塔)】

我怎麼算都只有十座,另外二座不知道是不是被樹木給遮住了。

DSC00431.JPG  

【古老法院(瘋王台)】

這是懲處壞人的地方,據說以前是在這裏進行審判。

左圖是國王的雕像,據說當時他得了一種病,所以手臂斷了。

右圖是接受審判後的一個通道,牆上都是神像雕刻,據說只有好人走得出來,壞人是走不出來的,我說當時有蜘蛛人一定會把你救出來的。

瘋王台.jpg  

坐車離開「南城門」這人不會是騎著車要來要糖果的吧?是的話這年紀和成本也太大了吧…

不過這畫面意外讓我想到"古幕奇兵"蘿拉騎著摩托車的英姿呀。

南城門-2.jpg  

第六站:【巴肯寺】看日落,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沒看到日落,但景緻還是美呆了。

外國人很愛嘗鮮,坐大象上去,以前的階梯通道因為過於陡陗,因此封住了,也就是下方"光頭王"前面的路,現場看是很陡的喲。

而我們走右邊的通道進去,因為要避開和大象同一個路線,免得被誤踩受傷,旅行保險可是不賠的喲。

巴肯寺-1.jpg  

爬上這階陡陗階梯是需要一些體力的,B車先抵達的二個姐姐同事超好笑,在下方乾站了約二十分,一直問下來的人說,值得嗎?

既來之則爬之,怕爬、怕走路、怕流汗的,那旅行就千萬不要選擇「吳哥窟」。

巴肯寺-2.jpg  

我的好同事在我出發前還擔心我體力不支,無法爬上來,開玩笑,我現在筋骨可軟Q的咧,事實證明我不僅不是弱雞,還是三杯雞吶!(謎之音:是三八雞嗎?)

左上的圖看得出來我在幹嘛嗎?哈哈,我在摸二圈啦,下面的古蹟石塊像極了中國國粹"麻將粒子"來著。

巴肯寺-3.jpg  

我學X獸警的"暴風女"展開呼風喚雨的功能,但我不翻白眼,我翻個身,還沒出嫁形象要顧。

DSC00517.JPG  

沒蓋你,真的很陡,上去容易下來才是最大的考驗吶,安全起見千萬不要邊爬邊拍呀。

巴肯寺-4.jpg  

晚餐在「水漾餐廳」享用"柬式皇家宮廷料理,一樣是八菜一湯,聽領隊說這是"柬埔寨"當地的有錢人在吃的。

水漾餐廳柬式皇家宮廷料理-1.jpg  

右圖的是當地的辣椒,咬下一顆試口感,滋味有點像咬破花椒帶點麻、帶點辣的感覺。

水漾餐廳柬式皇家宮廷料理-2.jpg

結束美好的第二天,這一天我和41號按摩師結下不解之緣,晚上回房又是一夜好眠。

DSC00588.JPG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