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當我還是隻瘦皮猴,對美食沒有什麼特別的fu,吃東西一切只是為了生存,但自從走過人生的高峰(指體重啦~~~),我現在也算是個不折不扣的半調子饕客(不敢說大話,畢竟美食這種東西見人見智,講得口沫潢飛,也不見得能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人家說嘴大吃四方,像我們走櫻桃小嘴路線的,口耳相傳也是可以吃遍各地的美食的,一起加入"櫻桃小野猴"的美食五四三吧!

由於這是歷史性的創刊號,因此我要介紹這味就是…流傳了"半甲子"的好味道,創立於1978年(呵呵~還好我比較年輕,自己先給一個"勝"字,先澄清我可沒選錯字,"剩"字不到最後謎底揭曉前不要亂用,再給自己五年的時間,期限一到再認輸也不遲,呵呵)

店名: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現在算是第二代接手~這間店可以說是陪伴著我長大的美食,記得小時候拔拔還會特地載我們到台中吃,長大後在台中唸書也是久久會來回味一次,畢竟以學生來說並不算便宜啦,所以也不能常吃,而現在假日還是會不定期的跟家人特地驅車北上來吃一頓呢,可想見~~~它的魅力確實不容小覷!)

地址:台中市光復路91號 (就在自由路上錢櫃走出來"左拐"的巷子裏,但不建議唱完歌去吃,因為錢櫃裏面就有很多吃的,肚子裝飽才吃,基於邊際效益遞減法則,美食都不美食了啦,這樣被扣分很無辜吶!)

營業時間: 早上11:00到晚上8:00 (但通常最好趕在7點半前就定位,不然最熱門的排骨賣完就準備收攤了,且熱門的時間去吃,排油鍋比較熱,炸出來的品質會更優,有加分的效果~~~)

公休日:每月的某一個星期四固定公休 (很抱歉由於照片被路人遮住了,忘了是第一週還是最後一週,總之,不要星期四去吃啦,呵呵~這樣有沒有很不負責,沒辦法這也是本人的特色之一!)

先介紹一下它的典故:

「草袋飯」原本是以草袋盛米蒸煮,蒸煮後的米飯不只飽滿還帶有草葉的香味!但現在好像沒這麼搞工了,都嘛是電鍋煮出來的,不過還是有它迷人之處啦,因為米飯上有我們一家子都很愛的"梅干"!也因為那個"梅干"長的很像海苔,所以我們家小時候就把這間店取名叫:「海苔a飯」,很local,這也是我們家專有的通關密語!(彰化有間麵攤,我們家也自以為是的取了"麵丸子"請操台語口音~~~是不是很親切呀!)

DSC00306.JPG

內用:主食+白飯一碗+味噌湯 = NT$110 (外帶便當的話,味噌湯就要另以NT$10加購,但便當會加附高麗菜)

現炒青菜:NT$50/盤 (這裏青菜四大天王就是高麗菜、空心菜、A菜、芥蘭菜,但會視季節而定有時候會三缺一)

主廚推薦:排骨飯 (這裏最推的就是排骨飯,我個人認為口感比雞腿來得更好,強調一下我本人平時吃便當可沒那麼愛排骨,但我敢說這裏的排骨絕對有黯然消魂的功效在!不然我們家也不會在此留下那麼多足跡)

DSC00307.JPG

這樣有算高朋滿座嗎?裏面大約只有八桌的位子,所以假日熱門的吃飯時間,有時候要在門口排一下隊,但請相信等待是值得的!(像大s不就等到了汪小菲???呵呵,隨時要插撥一下時事,這樣更能知道出自哪個年代的,但無意間旁人提醒才發現我常常不小心把汪小菲講成了江小菲~~~看來我應該只有找到山寨版的命運~~~昏ing)

DSC00308.JPG

因為我們特愛吃上面的"梅干",所以都會交待伙記~~~我們梅干要多一點,這是加量後的,一般只有一小撮吶!(還聽過客人說不要這味的,真是叫人摸不清~~~)

DSC00310.JPG

 這是豉汁魚片

DSC00313.JPG

來賓請"拍簿仔"這就是最推的"排骨"囉,上面會有店家獨門醃製的小黃瓜(上次帶小朋友去,因為很愛吃小黃瓜,老闆偷聽到,居然還送我們一小碗,真是個面惡心善的老闆,呵呵,會後再來說一下怎麼個面惡法!),旁邊的辣醬是自己加的,口味偏鹹,對我們一家都吃重口味的,都嘛要沾上個一點兒!

DSC00315.JPG

炒青菜上架囉!~~~應該沒有人看不出來是高麗菜吧?一小盤NT$50確實是不怎麼便宜啦,畢竟高麗菜便宜的時候,一顆也不過NT$10,就能炒出二大盤了,不過出外人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該賺的也要讓人家賺,才能共創經濟奇蹟!

DSC00316.JPG

空心菜來也,平時我們大都是只炒"芥蘭菜",但因為當天沒有,就點了其它口味的,唯一沒點過的應該就是A菜,因為卜派沒有跟來!(場子冷掉了~~~orz)

DSC00317.JPG

這個就是雞腿,雖然在我心裏的排名不及排骨那麼強烈令人消魂,但是肉質也是很鮮嫩多汁,如果有二人以上,不妨也點客一起share,二種美食都能享用到!

DSC00320.JPG

你瞧瞧~~~遠方那個在收銀機前穿橫條紋的就是第二代的老闆,也就是我說的面惡心善的那位(用氣音ing),老實說我的膽子真的很小,我當天跟狗仔沒啥兩樣,一直很怕被老闆發現我在拍照,不知道在怕啥,但我就是看到很兇的眼神就會挫得要死,每次去吃飯都常聽到老闆在對員工大小聲,明明覺得沒怎樣,但老闆就是口氣不怎麼好的唸員工,但很神奇的是,裏面的員工一待都是好幾年,每個人都很刻苦耐勞,不知道是不是薪水很高?還是真的樂在工作,員工的高EQ讓我對這裏的夥計都特別有很深的親切感!

DSC00322.JPG

介紹的不甚詳盡,請多包涵,畢竟本人是在自己預想的"槍林彈雨"下,完成這段自問自答的採訪報導。

老實說人家也沒有說不給拍,純粹是版主個人心理影響生理,照片有手震絕對不是沒對好焦,是打從心裏真的有股做壞事的挫!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品嚐一下,如果不好吃,頭剁下來給你們當椅子坐(別急著砍我吶,我可沒說是誰的頭呀,我指的是水龍頭,不過水龍頭當椅子坐應該不太"蘇湖"就是了,哈哈!)

最後,我還想到一個感人的小故事,記得我在僑光參加專科聯考的時候,father來陪考,因為考生咩,心裏只掛念著會不會考好,自然沒啥胃口,結果到中午考完走到走廊,不見father身影,就坐在原地等候,結果沒多久就看到遠方有一個身影,伴隨著很熟悉的林氏家族獨門小碎步奔跑聲朝向我這兒來,仔細一瞧,係我a親阿爸(我咧~是在演哪部戲~~~怎麼會這麼賺人熱淚),看到便當我整個快傻眼了,爹爹他居然騎了來回差不多要一小時的車程去幫我買"這間海苔a飯"(僑光~台中市自由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遠),他說擔心我沒胃口,想說買這間排骨便當我一定會愛吃,還擔心來不及,一路用跑的過來,我看到他滿臉的汗珠,一瞬間都在我的心田裏化為淚滴了,我內心的激盪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感動,跟朱自清寫上"背影"的心境有異取同工之妙,也就是因為這樣,受到愛心便當的鼓舞,我~我~我終於考完了!(你沒看走眼,我沒打錯字,不是考上了,是考完了,因為有體力咩,呵呵,可能是真的太感動了,所以我感性的一面跑出來了,因此對付考試理性那一面就整個弱掉了…呵呵,其實本來就沒很認真準備,真是愛找藉口)

其實便當悶那麼久,味道多多少少會扣一些分,但是感受到father的疼愛和用心,那個便當的滋味到此時此刻我還忘不了,或許這就是平凡又樸實的幸福滋味,或許那天如果father搬來的是王品牛排,可能我也不會這麼感動,畢竟吃牛排沒有柔和的燈光、爵士的音樂,整個還是沒fu!(茄a~~~最好考生有那個閒情逸致在那裏點要幾分熟啦!)

PS: 這間草袋飯可是走過了台中秀場文化那個年代,或許豬大哥有機會看到應該會勾起他的回憶,一定勝過他在高雄吃的黑輪的,記得小時候聽過father和mother來吃的時候,還遇到一路高唱路邊一棵榕樹下的"余a天"和一路高唱我求你醒來吧雷夢娜的"李a萍"!

嘿猴~嘿猴~嘿喲嘿~茫茫未知的旅程之幸福小語錄:

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句話 (林小穎曾經這樣唱過~~~)

山珍海味比不上一盒飯 (林小樺曾經這樣說過~~~) who cares ???

~~~博君一笑定江山~~~江山代有才人出~~~猶抱著「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半遮面如此這般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