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大年初四是迎財神的大日子,同時也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不出門走走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一出門才發現家家戶戶都在晒棉被,還一度有過端午的錯覺,開始準備收拾厚重的棉被呢!

這天母親大人吆喝著要請姐姐和姐夫吃飯,多培養培養感情,於是乎到台中接了她們便驅車前往台中中友百貨,吃啥一直沒拿定主義,直接搭電梯到在中友15樓,其中還有「統領牛排館」、「咖哩帝國」等選擇,考慮了許久最後踏進了「拉芬尼義式香草餐廳」,一直到進去的時候,都還擔心會不會選到地雷!!!(事實證明~~~它不是哦~~~)

LA FINE 拉芬尼義式香草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C棟15樓

電話:04-22237723

店外異國街道風 VS 室內簡單素雅風…裏面還有一些時尚雜誌可以看(沒認真看是不是最新的,但一般義式料理應該不來這套吧???)

DSC01407.JPG  DSC01452.JPG  

DSC01426.JPG  DSC01408.JPG

其實會吸引我們的是這個廣告看板,因為東西看起來挺豐富的,還不貴,四個人又另點了一個義大利麵的套餐,這樣三份套餐就讓我們四個人吃得飽飽飽吶!

DSC01450.JPG 

情人套餐主食:「香煎嫩雞胸佐紅酒醬汁」VS. 「墨西哥脆椒牛肉」…東西很豐富,味道也不錯,不想花大錢這裏很值得考慮!

Pizza有很多口味可選,我們選的是「墨西哥脆椒牛肉pizza」,本以為會像必勝客墨西哥pizza一樣會重辣,但這裏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因為熱騰騰的,所以起司會牽絲,媽媽第一次吃這種薄片pizza卻讚不絕口,覺得比其它pizza專賣店的好吃,我對它的評價也是不錯的,以它的價位來說,是讓我下回有機會可能會再回鍋的店!

香煎嫩雞胸佐紅酒醬汁口感~雞肉嫩度雖不至於到十分,但也有到七分,也因為醬汁調的不錯,所以再加了一些分,再與旁邊的酸黃瓜搭配食用,滋味更到味!(有點物超所值的fu,因為真的不貴)

DSC01418.JPG  DSC01419.JPG

情人套餐附贈的「起司薯條」味道很不錯,吃起來有「尼克咖啡」的fu,加分~加分,連母親大人也覺得好吃吶!

另外二杯氣泡白酒也很好喝,n年前在飛機上喝過一般的白酒覺得很澀,沒有紅酒來得好喝,但不知道為啥變成氣泡白酒整個口感都不同了,我覺得味道有點像梅酒,我喜歡!!!

DSC01412.JPG  DSC01411.JPG 

共三份套餐,當天湯品只有「蕃茄湯」vs.「南瓜湯」可以選擇,二個喝起來味道都不夠濃,但南瓜相對比蕃茄有到味一點啦,但嚴格來說所有的食材湯品算是遜色一些!

DSC01410.JPG  DSC01409.JPG

沙拉共有三種選擇,我們各來上一份,由左至右分別是:

水果沙拉 -> 凱撒沙拉 -> 鮮蝦芥末子沙拉 …口味都很不錯,但比較特別的算是芥末子沙拉,因為別處比較少見,醬料不會嗆鼻,很順口!

DSC01413.JPG  DSC01414.JPG  DSC01415.JPG

另外點的套餐的前菜「黃金雞肉佐綠醬」,這裏的消費真的不算貴,如果跟「加洲風」比,我還寧願選這裏吶,因為「加洲風」之前漲價,但味道我覺得退步了,所以打入冷宮了!

DSC01417.JPG   

辣味蝴蝶義大利麵(有點忘了正確的菜名是不是這麼白話) 口感很像「台中巧味爐」有名的辣味麵,一樣好吃耶,不過我覺得義大利料理最好是大家點不同風味的東西,一起Share吃,因為就算滋味覺得好,同一樣東西一直吃也會膩的,所以我們四人同行點個三份套餐,我覺得恰恰好,東西份量對我們來說吃的都算飽呢!(整個年假都幾乎離不開火鍋,總算換了其它東西,也難怪我們這麼滿意,呵呵!)

DSC01420.JPG

飲料類的選擇,有可樂、花茶、果汁、咖啡,但果汁是濃縮的,不是現調的,有點可惜吶,我們選了「蔓越莓優格」和「美式咖啡」,這裏的糖是紅糖來著,增添咖啡的香氣!

DSC01422.JPG  DSC01423.JPG  DSC01429.JPG

甜點總共三種選擇也各來一份呢:

1) 堤拉米蘇:

評價是不夠冰,但味道還不錯,不過當我們食用的時候傳來隔壁桌的小姐的抱怨之聲,服務生端來被那小姐嫌棄怎麼妳們的堤拉米蘇怎麼切那麼醜…,服務生好心說要換個給她,她就不理人,不知道是啥心態來著!話說她們主食上的時候也請服務生拿起司粉,然後等服務生走的時候,在討論說,有什麼多的東西都要要,感覺就是貪小便宜的FU,不過這是別人家的事,呵呵,食客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呢!

2) 義式奶酪:

這個甜點算是我們覺得評價最高的,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如果把那個騙小孩的巧克力碎花拿掉會更好,比較適合怕甜的小姐們!(重點是那個…感覺比較廉價啦)

3) 冰淇淋:

口味一般的冰淇淋,也是和奶酪一樣,把巧克力碎花捨棄會更好,因為冰淇淋本身已經夠甜了!

DSC01447.JPG

最讓我意外的一個點,就是我跟服務生要了紙巾,她很白話的問我要乾的還是溼的,我要了溼紙巾,一送上來~~~我的心都涼了,突然有點像在夜市海產店的fu,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客人像在海產店一樣,用力拍把溼紙巾給爆開,嗯,我深深覺得它的溼紙巾的廠牌該換一下的,這裏可是義大利餐廳吶!

DSC01421.JPG

意外插曲:

要離去前發現,別桌比我們晚來的客人怎麼都有麵包呀?是我們點的套餐沒附嗎?有點覺得怪怪的,於是乎趁著結帳時問一下,結帳的小姐向其它服務生詢問我們坐的桌號是不是沒有上麵包呀?接著回答的過程有點讓我小傻眼…如下:

櫃檯小姐回覆:「是的,沒有給你們上麵包,因為供應完畢了」

我馬上回覆:「可是別桌怎麼都有呀?」

櫃檯小姐回覆:「哦,那是因為早上來的一批都供應完畢了,剛才才又送來的」

我心裏os納悶~這理由真是未經過包裝~言下之意不就是店家的供應失誤~就讓消費者默默承受不自知嗎?很想問:「關我們什麼事呀?」,其實我們不是要當奧客為了麵包去爭什麼,只是她的第一反應的回答讓我有點傻眼啦,但是覺得怎麼會這麼老實,並不會生氣啦,其實如果她回我:「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們疏失了,馬上幫您補上好嗎?」這時我就會回,那不用了啦,我們都要結帳離開了!

結果她想想之後突然對我說:「還是您需要外帶,我們可以幫您外帶哦!」,既然她都這樣問了,我就不忍拒絕她的好意,二話不說馬上回:「需要」,哈哈,這個插曲讓我覺得很好笑!

整體評價:

以它的價位來說,在義大利料理界來說,算是走中偏低的階級,但食材吃起來不會覺得有上當,選到地雷的fu,反而吃得飽又有精緻的fu,所以下回到中友百貨如果不知道吃啥,是會再考慮的,另外用中友白金卡可以免一成服務費,這次吃有送貴賓卡+一張100元的折價券(使用期限:100/2/28,且滿1000才可使用),這次四個人才花了NT$1389,一個人平均三百出頭,又有氣泡酒,整個讓我們大家都開開心心帶著滿足的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