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的旅程除了一顆好心情

最重要的還要有老天爺開朗的大笑容做背書

何其幸運在數個颱風肆虐寶島後的隔週出遊日

與我們相伴的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喲厚~

搭乘「台鐵花東線」一路向東…(我是方向痴,如果有誤也是天性使然)

第一站來到花蓮,這次花東行的景點都是我從未造訪過的,不談新鮮感,光是讓人不由自主慢下步調的渡假休閒放鬆的fu,就是一大享受!

DSC00031  

景點「石梯坪」

天氣真的是好讓人的身體感動落汗,但是景色很美,不下車出來走走真的是說不過去。

DSC00051    

台灣還真的是塊寶島,不同的地形不同的自然景觀,各地風景都有迷人之處。

DSC00058

辛苦的婦人在清洗著髮菜,我想在這種美景工作也會是一種享受吧,只是我還沒那麼重享受,還是回我的花花世界冷氣房工作好了!

(到底是誰重享受呀~~~,妳~隨口說句風涼話真的是不費吹乎之力呀!)

DSC00059  

這就是傳說中的「石梯坪」,要走上去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還好我的新相機(Sony HX10)光學變焦倍數夠大,讓我的雙腿免受奔波之苦。

DSC00060  

"路"是人走出來的~"噴"是人吃出來的…再這樣玩造句接龍下去恐怕…尺度會一發不可收拾啊!

DSC00064  

這隻蜜蜂來回這個扶梯多次,我想牠應該是在行"止癢作用"。

DSC00123  

"路"是人走出來的~進階版之步步高升。

DSC00125  

"路"是人走出來的~幽靜版之步步驚心。

DSC00128

景點「羅山有機村」

在羅山瀑布下游處泡著腳丫丫,讓小小魚兒啃食著腳皮兒,這樣親近大自然的方式真棒,因為小魚兒不會嫌棄我的臭腳丫,愈臭牠愈洗翻!

在繁華的都市裏找不到的自信,在這裏通通讓我找回來了,oh yeah!…謎之音:這傢伙又在耍白痴了

羅山村  

「溫媽媽泥火山豆腐」menu滴甲啦…沒有給它便宜喲!

DSC00166    

來到羅山村不品嚐一下當地特產"泥火山豆腐"怎麼行呢,於是就找到了網路上比較知名的「溫媽媽火山豆腐」。

啃食後的心得是…有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謂,當然這是個人觀感,可能太天然了,我們吃不慣,連無糖豆漿也…喝不慣。

溫媽媽火山豆腐  

雖然有醬油沾醬,但味道還是淡,吃完離開同行友人還巧妙的說肚子像被石膏填滿的感覺。

DSC00167  

吃東西這檔事太過主觀,難免有吃不慣的觀感,那就改來看景色,總不會有看不慣的主觀印象。

DSC00171  

學名:「雞冠花」,因為長的像雞冠而命名。

這次旅行很糟糕的一點是,我看到的景物讓我想到的通通都是食物,走到這兒突然想吃雞肉,只因為它叫「雞冠花」。

讓我深深領悟到會變胖不是沒有理由的

DSC00178  

別名「鬼針草」,又名「恰查某」,原來小時候在草原裏玩耍後帶回家刺刺的植物就是這傢伙呀!

DSC00185  

面對大自然生態,我們不要去破壞它

一切恩怨情仇就用"大炮"解決吧…咔嚓~咔嚓~

~就當它是人類對自然界淡定的反噬行為~

DSC00190  

毛毛蟲在變身為美麗的花蝴蝶之前,心事誰人知呀…沒有關係牠也沒有打算讓你知。

我們只要知道蝴蝶是毛毛蟲變身而成的,這樣就算對下一代有個交待了!

DSC00191

大自然擁有好多珍貴的寶藏值得你我去探討

好多好奧妙的生態環境引人入勝

我戀上的不是一座山,一片海,而是整個自然界

用了心去感受,冷冰冰海水、硬梆梆的石塊

都添附了生命力,隨著旅人的心境扮演起不同的角色

倘洋在大自然裏,真的真的感覺~好自在~呀

吶喊ing ~哦依哦依哦~

來人呀,樹籐伺候,我要盪到另一個山頭繼續玩耍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