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Shopping Mall其實真的是很好逛,每一棟都有自己的特色,也發現大嘴猴在這裏很吃得開,到處都有猴大爺的據點。

不要問我手上提的那袋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要不就是幫別人拿的!(但好像比較像是我亂買的戰利品)

DSC00986.JPG  

看看就好,每一個商品都是2仟起跳,就算"愛不擇手,也要學著放手"

Paul Frank.jpg  

我本來相中這個牙套大嘴猴,打八折有點心動,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SIZE比較大的吊牌。

DSC01002.JPG  

我採買的吊牌就是像這樣耍猴戲,跳著草裙舞,超喜感的,瞧~我們姐妹花兒像不像從卡通裏走出來的,但絕對不會是海綿寶寶,因為我們是有曲線的!

DSC01004.JPG  

Shopping mall裏居然有室內的冰刀溜冰場,腳好癢哦,好想瀟灑溜一回兒,雖然我沒有經過專業訓綀,但憑著身體完全沒有向前傾的負擔,我一定會滑出一片地。

室內冰刀溜冰場.jpg  

這鐵馬最搶鏡的就是花藍上,大嘴猴的肖像,但在偷兒處處藏的社會,可能會整副被拔走。

DSC01007.JPG  

第四站:【Big C】不去不可的量販店

Big C為什麼所有觀光客都愛逛,因為它有豐富的後天資源,進了好多不同口味的Pocky,比較特別的香蕉、荔枝,還有很多泰國限定的洋芋片,重點是都很便宜。

Pocky都是10元計價,天呀,這是大放送嗎?但怎麼覺得買回來,還是不夠分呀!(說這什麼話,妳根本就沒打算拿出來分,哈哈,因為根根珍貴呀!)

整個像在辦嫁妝,我們買了一牛車呢!(重點是嫁妝都辦好了,還沒有人要娶,那就真的是自己吃自己!)

Big C.jpg  

第五站:【Tanface旅店】因為將雙人房換成四人房,所以先回到旅店Check in

一開門,天呀,好大的客廳,有家的感覺,希望有一天真的有機會住到這樣有裝潢的房子,不然去作客也行啦!

超大客廳,像有錢人的家一樣.jpg  

超大的飯廳,本來以為不會派上用場,但偏偏旅行就是會有很意外的驚喜,稍後再揭曉。

DSC01029.JPG  

有廚房哦,設備:微波爐、瓦斯爐、冰箱、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咖啡機,一應俱全,長期居住也很ok。

DSC01049.JPG  

二房二衛一廳一廚,每個房間牆上都有不一樣的主題,但床單一樣絲滑的好睡。(希望在我誇獎床單的同時,床墊沒有偷偷地哭泣,因為床單表現太突出了)

DSC01050.JPG  

明亮的衛浴空間,還多了一間更衣室。

DSC01038.JPG  DSC01039.JPG  DSC01040.JPG

我買了明治的柳橙調味乳,到泰國買日貨,我頭穀沒壞,因為很便宜,滋味也很美味,旁邊的是純的柳橙汁,很原汁的fu,好喝不用花大金,泰國Big C佛心來的。

另外二瓶是Tanface附的瓶裝水,有他們專屬的logo,很特別。

DSC01048.JPG   DSC01058.JPG

泰國也有HBO,而且是泰文模式,看了真眼花,我們相見不相識呀,但這幕,畫面左邊那位大哥也太搶戲了吧!

別忘了看仔細,還有一雙腿倒立在桌子前。

DSC01062.JPG

下面是大家在Big C戰利品。而我則是受愛姐所托,買了一堆空氣感超足的洋芋片,因為怕買錯口味,卯起來亂買,我血液裏真的有使命必達的基因,在心中有份量的人,一個噴涕,都會讓我上緊發條,呵呵!

讓我想到小學在學校拿到糖果都會想留著回家和姐姐一起分享,我承認這次我私心很重,所以這些戰利品進了我家門,就走不出去了!

 DSC01065.JPG

我和同居人Miffy床頭的塗鴨,是不是很有威風,讓人乖乖入睡,不敢造次,因為他有武器。

DSC01149.JPG  DSC01036.JPG  

 

第六站:【Urban Retreat SPA】位於"澎蓬站"

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出發前就預約了2小時的按摩,現場再修正要選擇的課程。

DSC01073.JPG  

發現店家很愛用知名的品牌Jurlique 茱莉蔻兒 當噱頭,一走進去不自覺得覺得高級了。

 SPA.jpg  

 

嗯,這個OIL怎麼放反了?不是應該要擺給客人看的,怎麼是擺給櫃台人員看???

DSC01077.JPG  

這裏做含去角質的SPA可以選不同味道的去角質霜,但我們有過一次經驗就不會想要做了,因為洗到快脫皮還覺得洗不掉那個去角質霜,我想應該是因為去30mins都已經去到真皮層了!

DSC01087.JPG  

古代的慈禧太后的生活不過爾爾嘛,被人服侍的感覺還真好,喂~葡萄還不快塞幾顆進來。

 DSC01094.JPG

我們選了2小時的腳底按摩,但其實最後半小時都會帶回肩勁,我都快把按摩的SOP用身體的細胞記下來了。

把按摩大嬸趕出去,換好衣服就開始玩角色扮演,那隻假按摩偷卡油的手是我的,哈哈,按摩大嬸進來看到我們拍照還在笑我們呢!

充當按摩師.jpg

做完沒有讓我睡著的SPA,在SPA的時候一直聽到雷聲,還以為聽錯,走出發現正下著會淋溼的雨。

做完SPA很重要的就是要補充水份哦,在泰國做SPA的這幾天,發現它們附的茶都沒有台灣附的好喝,可能是著重的點不同!

DSC01090.JPG  DSC01106.JPG

其實當天的雨沒撐傘雖然會淋溼,但不像台灣豪雨,水用倒的程度,但才下沒一會兒,市區居然有淹水情況,嚇壞我們了,看看那車子濺起的水波浪就知道情況多嚴重。

DSC01111.JPG  

想說曼谷的排水也太差了吧,直到現在泰國淹大水嚴重的情形看來,地形應該也是一大原因。

DSC01112.JPG

直到看到行人我才覺得整個斑馬線積水起碼有5cm,天呀,雨才下一點點吶。

DSC01114.JPG

本來我們要回旅店集合再出來覓食,但因為下雨臨時改成買外食帶回旅店吃,但在路不熟的情況,加上下雨店家都關了居多,我們失去了目標,不知往哪兒走,突然覺得前方有亮光,於是走進一瞧,是一間飯店的餐廳,在沒抱什麼期望,只是想說在最後一個晚上,把想吃的泰國菜再點上一輪。

DSC01117.JPG  

看到菜單整個像發了瘋似的,也不管自己的胃塞不塞得下,四個人就點了六道菜+二道湯品,每道菜都有專屬的沾醬,真的是量菜打造,高招。

湯品涼掉還用旅店的微波爐加熱,真的是太方便了,還有碗可以用!

長肉也所謂的美味宵夜.jpg  

擺完盤就覺得…東西太多了,肯定吃不完,沒想到,沒想到以為不會特別好吃,結果大家一吃,都讚不絕口,美味居然可以帶著走,一般外帶都會扣一些分的,但這完全沒有,而且炒飯也好好吃,河粉的Q功更是了得,沒有一樣我會口出惡言。

DSC01129.JPG

擔心食物引來小強光顧,所以吃飽也不能撐著,大夥齊力,用熱水+沐浴精,把碗洗了一回合,從沒想過出國還要洗碗呢!

接著準備整理行李時,一位小姐名叫Miffy,開始發慌了,開始討救兵幫她收納,重點是她帶的行李箱比我大一些,買的也沒我多,我都沒在怕了,她居然緊張的像是世界末日,我只不過把它的香皂禮盒的內裝拿掉,把東西排列一下,她就說好厲害,雖然我知道也許她的生活智慧王門檻超低,但我被捧得很開心,哈哈!

DSC01140.JPG  

我的幸福小空間,裝了滿滿的食物準備回台和家人分享,其它朋友欠你們的,我…我…下次再還,請原諒我的自私!

DSC01146.JPG

夜~靜敲敲地來

用最不著痕跡的方式

宣告我們在泰國曼谷的最後一夜

正在倒數

窗外細雨紛飛像是為了挽留旅人佈下的天羅地網

可惜商務艙在等我

我不能做失約的人

只好在心中默許一個再相見的承諾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