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站:【青木瓜絲專賣店】位於BTS Siam站,旅遊書都有介紹

超妙的招牌,用貼圖藝術做成烤鴨吸引客人,遠看還一度以為是真的油滋滋的烤鴨剛出爐呢,右手邊的是現剝的柚子,但你敢吃不是自家人剝的嗎?就怕陌生人的我不敢就是了。

DSC00819.JPG  DSC00825.JPG

 

店家到底在哪呢?就在"柯南君"出現的同時,我們也找到了。

DSC00828.JPG

前面有排隊人潮就是我們既期待又不怕受傷害的「SOM TAM NUA青木瓜絲專賣店」,排了大約半個多鐘頭,這天才發現附近就是女王書上有介紹很好逛的地方,但我們來錯天了,錢都花差不多,也沒啥購物慾,所以純粹是來覓食。

DSC00830.JPG

一樓滿滿都是人,二樓也一樣哦,但很值得排隊,東西超好吃的。

DSC00831.JPG

光看旅遊書的圖片,不分泌口水的人,應該就是看破紅塵的人吧!

  DSC00790.JPG  

排了好一回兒,大夥兒肚子都餓得不得了,總算輪到我們了,點菜時好開心呀,幸福感從踏進店門口就開始擁有。

  青木瓜絲專賣店環境.jpg 

點了二種不同口味的"青木瓜",就有不同的醬汁,重點是,我的媽呀,怎麼會好吃成這副德性,筷子停不了,又香又辣又下飯,無可挑剔的美食。

 DSC00854.JPG   DSC00855.JPG

這打拋豬,都做仙了還這麼不安份,一直閃著耀眼的光芒,一副就是要你,吃它吃它,除了辣還是辣,我鼻水直流,但還是不甘心停下筷子。

DSC00857.JPG

天呀,這炸雞肉,我光吃了一塊,整個衝到心目中排行榜的冠軍,我的天呀~超好吃的炸雞肉,它的辣不嗆,所以吃起來是順口的。

DSC00858.JPG 

這道菜也很特別,上面舖著肉鬆,下面是像炸豆皮的玩意兒,口感滋味和豆皮完全無關,一口咬下盡是香軟的感覺。

DSC00859.JPG 

糥米飯還用這麼當地的器皿裝,特別的有fu。

DSC00862.JPG  

唯一點錯的,就只有這道了,記得沒錯應該快牛肉之類的,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別道都好吃到爆,這相對平凡太多了。

DSC00864.JPG  

吃得這麼滿足,居然一個人只要200塊,天呀,天呀,太令人吃驚了,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一定會的。

DSC00883.JPG 

Woo~一吃飽就被這個泰國小姐的長臉嚇到,我光從頭頂到看到她的下巴,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呢!

果然長米吃久了…會有不可思議的發展。

DSC00882.JPG

東西好不好吃,盤子會說話,我們一人都喝了一顆椰子,還附湯匙可以吃果肉。

DSC00880.JPG

第三站:【Mango Tango】位於青木瓜絲專賣店再往下走幾步的街角

坐無虛席,但我們有幸運星加持,一進入等沒二下就入座了。

DSC00896.JPG   

泰國的芒果真的是峰芒萬丈呀,不止外型討喜,入口時芒果的香氣整個鎖在嘴裏,這時候用力哈氣,我想應該會吸引一堆聞香而來的蒼蠅,我想說的是真的是香氣十足、甜味加分,每一口都紮實的展現芒果世家該有的水準,完全沒有頭尾甜度落差的問題!(我在諷刺鳳梨和西瓜,呵呵,聽出來了嗎???)

甜點menu.jpg   

可愛的造型menu,有甜品和飲品多重選擇喲,怎麼選都不會選到地雷的,因為通通都是光看就好吃的東東。

可愛配角.jpg   

我心中的第一名我給了右下角椰汁西米露搭配新鮮芒果的甜品,真的跟香港的"楊枝金露"可以PK的六星級甜湯。(硬要比米其林多給一顆)

好好味的甜品.jpg  

店內的塗鴨牆還是個很棒的拍照場景呢,來~準備拍了哦,「芒果甜不甜?」,答案都在圖片上。

佈景比人搶鏡.jpg

吃完美食大大的滿足,這一帶真的是很好逛,可惜我們沒那個興致了,荷包也快空了,所以吃飽喝足就離去,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裏挖寶,這帶的衣服看起來更有質感,折扣時可以省不少銀兩。

DSC00948.JPG  

連私家車都格外有型呀,泰谷真是個活潑的城市。

酷帥汽機車.jpg  

這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坐椅,都有不同廠商做廣告設計,還有Sony版本,你看看是不是整個取代冷冰冰的石椅。

DSC00944.JPG  

看仔細,路邊的攤販閒來無事,就地取材,用瓶蓋來下棋,是不是很特別呢。

用瓶蓋下棋.jpg  

經過一個廣場,剛好有Cosplay的活動,以為泰國人只玩潑水,沒想到也風靡這個,果然走到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Cosplay.jpg  

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當貓的還要真的把手當腳用,真是有一套。

DSC00960.JPG  DSC00961.JPG

配服年輕人的勇氣,叫我穿這樣在路上走,可能要累積好幾世的勇氣呢。

DSC00957.JPG

回台的時間在倒數計時了

但一顆心實實在在的被泰國的美食給收買了

所以最後一晚的行程怎麼說都要填滿到沒有一絲縫隙

光這樣寫著回憶錄,也實實在在的踏實、滿足呢!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