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天進入旅程的倒數時刻,同時也是掀起整個旅程的最高潮,姑且不說今天有8個行程要跑,最主要的是這是旅程中最早出門的一天,為的就是一賞這多添一分神秘感的”吳哥窟日出”。 

雖然不論在世界何處所欣賞到的太陽永遠都是同一顆, 但我總覺得…

不同的國度、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心境

呈現出來的美感、觀感和意境是因人而異的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又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使然

但我知道,這一份只有蟲鳴鳥叫的寧靜等候時光

告訴我一件事就是「美好的事物」值得花時間等待

有種說不出”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動心奇蹟就此發生 

“吳哥”當地時間清晨六點四十分,辛苦的嘟嘟車司機群已駐守在飯店外,等候我們的光臨。

DSC01424.JPG  

【第一站:小吳哥日出】風華重回人間的剎那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欣賞日出,無從比較起,但我知道「吳哥」日出之美將深植我心。

它是以漸層的方式,分階段性地將和煦的陽光渲染大地上,甚至是列為”世界遺產”的「小吳哥皇城」上,特別是在下過雨的陪襯下,頗有”塔滑湯灑湯燙塔”的情境!

(註:我把順口溜裏的”湯”比喻成漸漸露臉而顯炙熱的陽光)

DSC01455.JPG    

這裏的日出隨著季節、雲層的變化下,以不同風貌呈現於世人眼前,但不變的是那動人的晨曦時分,在每個旅人的腦海與心海裏深深地刻畫下一個不可抹滅的記憶,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不需要言語,透過感官的體驗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晨之美”帶來的感動與悸動。

(謎之音:我敢說妳這傢伙在烈日當頭的情境下,絕對不會有這等感受,只想躲進冷氣房,來碗透心涼的剉冰)

小吳哥皇城日出.jpg

所以說"晨之所以美,在於它是短暫的",剩下的就是屬於"層次"的美,端看欣賞的人用什麼角度,這就比好有人喜歡那稍縱即逝的青春所帶來的美,你說這膚淺嗎?何以見得?因為那確實是其它時期所呈現不出的美,18姑娘一朵花,那19、20…以後的之後可怎麼辦?我想這又是另一種層次的推演所綻放出的美感,但沒好好把握也可能成為劣感,你準備好怎麼展現屬於你自己的美了嗎?我說只要心夠美,母豬都能賽貂嬋了!(除非你遇到的是玩世不恭”懷材不遇”的視覺性動物) 

 

我特別喜歡這裏的天空,因為這裏的水氣聚得快,散得也快,所以雲層像個專業有個性的model,盡情地在天空展現不同的樣貌。

小吳哥皇城天空-1.jpg  

隨便往天空一拍,這自然界的畫布不論完成未完成,都值得你為它錶框放入心靈的收藏室。

小吳哥皇城天空-2.jpg  

天空真的是美到令人忘我,我一腳踏進積滿水的坑洞,惹來左腳全溼的窘境,幸好接著就要回飯店休息吃早餐。

小吳哥皇城-溼揹show.jpg  

看完了日出,乘坐嘟嘟車準備返回飯店享用早餐,別看我們包這麼緊,像開喜婆婆一樣是在搞怪,我們可是很聽領隊的話,說要嚴防風吹沙,所以包得像個時尚的木乃伊,但和嘟嘟車的天花板意外的形成一幅相輔相成的美景!(我是說色彩啦,都很鮮豔,不過我們還是一路上換了不少pose)

 

嘟嘟車初體驗之開喜小姐也瘋狂.jpg    

回程的路上正好是當地小朋友準備上學的時間,大都是成群結隊的,看到這景象,我就想到鄰里街坊幾乎都是親戚的舊台灣時代,當時小孩生得多,上學就像是整個家族的小朋友的大事一樣,彼此互相照應,不論是短短或長長的路程,我覺得那感覺格外溫暖,絕不是現在專車接送的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的。

治安的敗壞和現代人的獨立,這回不去的純樸,將是現代人心中最大的遺撼。

小朋友上學真開心.jpg  

收拾好欣賞迷人情壞的日出心情,該是好好犒賞五臟廟的時刻,我的早餐以烤得酥酥脆脆的吐司展開,象徵每晚的柬式按摩加持下,今天筋骨也是這麼咔啦~咔啦地。

小吳哥皇城早餐.jpg  

飯店通往房間的泳池畔,隨手可拾起自然落下的雞蛋花,在異國情懷的加持下,"台灣阿花"都不阿花了。

吳哥皇宮渡假村閏房照.jpg  

【第二站:女皇宮】吳哥藝術大城 

這天氣溫來到旅程中的至高點,悶熱的像人肉pizza,陽傘不出動已有混黑社會之嫌。

DSC01787.JPG  

整座「女皇宮」是以朱色砂岩構成,與其它建築比較起來,規模雖小巧,但最令人讚賞則是寺廟中的精細雕刻,從門楣、石壁到窗櫺上的浮雕,讓人彷彿忘了石塊該有的剛硬,可見當時石匠們的工法早已出神入化到非常人所為。

P1040743.JPG  

如果你有機會來,這裏的資源更缺乏,領隊是這麼告訴我們的,我也發現這裏的小朋友不吵不鬧,只是靜靜地看著你,如果你手上剛好有糖果或是文具,就多多益善。(可以挑一些比較沒色素,有營養價值的糖果)

女皇宮-1.jpg  

【第三站:變身塔(比粒寺)】幻化極樂之路 

古埃及法老王死後以木乃伊方式入土,基本上都和「輪迴」有關,印度教也相信輪迴,相信肉身一次又一次的經歷死亡再不斷轉換形式。

P1040775.JPG  

這導遊身旁像個大浴缸,是以前用來清洗國王的大體。

DSC01890.JPG  

我要特別讚賞我們的領隊與導遊,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提供額外的私人服務,在高溫下還躺在地上大約十多分鐘幫大家拍攝一連串超有意境的美照,導遊也貼心的撐著「一隻小雨傘」。

DSC01909.JPG  

仔細一問,方知台灣領隊是個自由人,什麼團都有可能帶,只是品冠排了特別多的團給他,姑且不說他以前眾多的工作經驗累積起多才多藝的能力,就帶團的專業度而言,我們姐妹倆可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不就是婚姻外拍的意境,外拍NT$8,000的價碼不是浪得虛名,而何況用的還是非專業的單眼。(好的攝影師一定要有絕對的耐心,光一個POSE,他就能不厭其煩的指導不懂擺POSEMODEL)

 變身塔藝術照-1.jpg  

在這裏最妙的就是當地的警察,會一直搖晃著身上的警徽,原因無它,就是要賺外快,可見有多貧窮,我都不知道工廠在哪呢,只見我們整團的人沒有人購買,他的背影有多失落。

 

DSC01914.JPG  

又是一個需要緞綀腳力方能感受居高臨下的氣勢,或許這就是當代國王葬身於此,化為神靈俯視並保護著「吳哥王廟」子民們的原因。

 

變身塔-2.jpg  

置身於「變身塔」,有一種心靈得到平靜,回歸自然的感觸。

 

變身塔-1.jpg  

我置身於另一個國度,吸呼著旅人的空氣,仰望著瞬息萬千的天空。

變身塔-3.jpg  

【第四站:皇家浴池】不同時空兩樣情 

過去是皇家舉行洗浴儀式的地方,千年後的今日,已成為孩子們戲水嘻戲的大型水上樂園了。

P1040809.JPG  

在這兒人人都能像個親善大使般地分送糖果給當地的小朋友,感受一種”施比受更有福”的心境。

皇家浴池-1.jpg  

用餐時,幾乎都會附上一杯清爽沁涼的西瓜汁,而且都是天然的瓜甜味兒,但可苦了對瓜類有著過敏體質的我,貪圖消暑的代價就是鼻子立即引來搔癢大隊的襲擊。

 

四面河越式原味自助餐-2.jpg  

因為鄰近”泰國”和”越南”,所以這裏的飲食有點酸有點辣,我想這是熱帶國家共同的避暑佳餚。

 

四面河越式原味自助餐-1.jpg  

通常天氣熱食慾容易不佳,但在這裏我發現了1+1大於二的效益,為了有充足的精力,我的消化系統自動轉化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讓食物留在我的體內數天增加分解的時間。(謎之音:對~我就是在諷刺自己放大假的消化系統)

四面河越式原味自助餐-3.jpg  

在「吳哥」午睡絕對不是奢侈的行為

而是必需的手段

才能確保帶著最佳的精神狀態繼續挖寶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