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2,後期心靈愈來愈陽光,愈懂得發自內心的狂笑*** 

這是我的第六部日記本,最特別的是像"奏摺"一樣 

因為當時剛看完韓劇「大長今」,她有一本媽媽留下的小冊子 

而我無意間逛誠品看到這本大冊子,二話不說就買了

長今媽媽留下的是廚藝筆記,而我留給後代的是傳遞豁達人生的筆記

DSC00076_大小 .JPG   DSC00077_大小 .JPG  

當我寫到第六部時,字跡端正不少,秒殺不少字數 

文思泉湧時如江水般滔滔不絕,滋味更是如口水雞般嗆辣夠味兒

DSC00084_大小 .JPG   DSC00082_大小 .JPG

寫到第五、六部時,msn space也同步寫著Blog分享著生活點滴

但日記本記載的卻是更內心的情感

以及不無人知潘朵拉的韮菜盒子(這人肯定是餓了…) 

當然裏面還有年輕時拋下的數顆頭顱數滴熱血

最重要的就是還有一堆沒兌現的支票。 

(謎之音:空口說白話可比空手奪白刃容易多了)

DSC00078_大小 .JPG  

 

寫到2006結束完整版的日記本,但一切是沒有終點的

我知道我會繼續寫下去,只是現在幾乎都以Blog為主了

或許應該慶幸,因為黑暗時期過去了

現在想分享的都是快樂值得浮上檯面的東西

希望一直維持下去囉…共勉之

DSC00086_大小 .jpg   

【未完成】

現在提筆機會少了許多,雖然還有一堆日記本在排隊(謎之音:左邊那本有點想放棄了,一點都不符合現在的年紀)

不過這六部曲再外加未來的n部曲,這可都是我寶貴的人生回憶錄

今生有機會變成潑出去的水

我會驕傲的說:「這係我ㄟ嫁妝,無與倫比的美麗」

DSC00079_大小 .JPG  

誰人無過去,誰人無情緒,我想說的重點是…

自己一定要不吝嗇多給自己肯定和鼓勵

千萬不要遇到挫折就掉進"負面情緒思路的漩渦"

解鈴還需繫鈴人,開心過日子才是王道

(謎之音:這解讀也太…嚴重了吧?)

其實道理很簡單"人生、人參,熬出屬於自己的味兒吧"

****************************************************************** 

【延伸閱讀~誰人無初衷】

…謎之音:慶端午之白痴接龍賽:「誰人無人中」

2010/10/24是我第一次從msn space搬家到阿痞

還沒有週年慶,但回想當初動機也很單純「Blog開張大吉~~~薄裝上陣」

最後圖右邊的日記本是「這輩子只能這樣嗎?」購書附贈的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封面很有意境,書裏的內文很淺白但很引人入勝,

值得推薦給大家「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今生我知道我想要追求的就是「大笑人生」

笑容是拉進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最佳捷徑

想好自己的方向前進就對了,跟著我一起笑開懷吧

滄海一聲笑
演唱:許冠傑 詞、曲:黃霑

滄海笑,滔滔兩岸潮,浮沉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紛紛世上潮,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煙雨遙,濤浪淘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竟惹寂寥,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不再寂寥,豪情仍在癡癡笑笑。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