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鄉a爸媽還有朋友們~溫返來呀~旅行最大的意義除了吃吃、喝喝、看風景、更重要的是可以儲備蓄勢待發的新能量,並且透過走彷不同的國度來增廣見聞、了解其歷史、人文、典故、風俗、民情!(不過這次不是跟團,所以只能用自己的角度來著眼)

「好的兄弟帶你上天堂;壞的兄弟帶你住套房」,能夠這樣搭著飛拎機跨國七逃,真的要好好感謝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才是,而讓我選擇了四川當下半年的旅遊我可要咬著牙好好謝過「雷曼兄弟」才是,拜他們兄弟檔所賜,我沒有雄厚的資金可以去歐洲,不然請了七天假實在應該善加利用才是(在此可得感謝同事們的成全吶!),這次的旅行我的角色是顆電燈泡,跟著姐姐去四川投靠在那兒待了五年多的姐夫,由於這次出外都是靠自己人,只要付機票錢就好了,機票+台胞證加簽花了NT$16,800!(事實上也是公司買單,呵呵呵),不然我也是不敢那麼奢侈老是出國花大錢!

在機場候機時,因為好朋友作怪,想要喝個熱湯來暖暖肚子,來到晶華酒店設的櫃位,點了碗雞湯喝,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外場很多桌子上面的碗筷都沒有收拾,我們隨意在沙發區坐下,沒多久隔壁來了個中年的阿陸仔,他的桌上碗筷及啤酒杯沒有收拾,一坐下就不停滴咕著,等到他點的麵來的時候,他就請服務員把桌子收拾一下,結果服務員留下一個啤酒杯沒有收,那中年阿陸仔嚷嚷著:「不收拾乾淨這怎麼吃呀?」,結果那服務員很不爽的臉看著他說道:「你是沒看見我沒手了嗎?」就閃人了,服務業這態度確實不對,不過呢,這是他們阿陸仔之間的戰爭,只是讓我在旁覺得很好笑!有話俚語說得好:「拿他的土、塗他的牆」,後來時間約莫過了十分鐘,那老兄就是不停地滴咕,寧願麵放著給它涼也要把氣出掉,這時有個台灣的服務生很倒楣掃到颱風尾,被他叫了過來,一劈頭就罵,服務生準備要伸手收拾啤酒杯,這沒風度的老兄居然就把杯子推到桌角,幸好有地毯才沒有破,服務生撿起來轉頭就走,這老兄才開始吃起他的麵,其實桌子很大,他只要把空杯推旁邊一點就行了,但或許這就是國情不同造成的兩岸人格上的差異吧!

說完了行前的小插曲,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時光機回憶起這次四川行~~~(四年前到過重慶,但這次成都是我第一次造訪),也是第一次搭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直航的飛機,不用在香港轉機,省下不少時間,不過四川還挺內陸的,也得飛行三個半小時!

這碗雞湯開啟了旅程的序幕~味道不是特別的優,但它確實溫暖了我的小肚肚!

雞湯 

桃園直飛「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抵達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一下機就感受到冷冷的空氣和濃霧,姐夫開著他一歲多的小藍來接機!

成都雙流機場   小藍

第一晚姐夫就先帶我們到成都酒吧街參觀,只有逛逛,畢竟我們可不是混夜店的料啦!沒想到就看到"藍寶堅尼"的跑車(姐夫說的,不然我也不認識,呵),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識這種蝙蝠車車門吶,等著看裏面的公子哥兒長啥模樣!

新房   酒吧街  跑車

注意看,對岸超夯的富二代應該都是這種模樣(車主就是車子旁邊那個橫條平頭哥),他好像在SHOW車子似的,泊個車也要來回開個二三次,整個很閃!

車主 

酒吧內都是一些濃妝豔抹的美眉,等著被傳說中的富二代釣吧!相形之下,我們台灣姑娘反而變成村姑呢!

酒吧內   酒吧街1  

第一夜的在酒吧街路口買了燒烤當夜宵,它特別之處在於先炸過之後,再拿去烤,口味吃起來很麻辣,有添加新彊烤肉風味的孜然香料!

 燒烤  燒烤3 

吃完夜宵,梳洗後,就準備進入夢鄉,很平靜地渡過在四川成都當電燈泡的首夜!

 燒烤特寫1 燒烤特寫2 燒烤特寫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