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認為吸血鬼或是狼族之類為題材的作品我會有興趣,直到最近看了友人推薦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部電影,徹底顛覆了我的思想,本來只是以沾個醬油的心態,看個幾幕就好了,沒想到愈看愈著迷,甚至讓我這個睡覺達人熬夜把它看完,徹底打敗那從未嘗過敗戰的瞌睡蟲,一切都是因為愛德華的眼神太迷人了,我的魂也不自覺被他勾走了,真想對Edward大聲唱:「快來快來咬我~快來快來咬我~我是你的新寶貝」(改編自閃亮三姐妹的歌,為免遭到著作權法檢舉,出處還是show一下!),女主角也很漂亮,撇開劇情不說,畫面就讓我覺得很賞心悅目,回到劇情層面,那充滿危險吸引力的浪漫愛情,男女主角濃烈自法自拔的情感交織,透過細膩的拍攝手法,讓我隨著劇情彷彿墜入EdwardBella所存在的世界,真的是部很能穿透人心的鉅作(~你沒有這種感覺嗎?那你肯定是非人哉囉,亦或是木村倒頭栽!)

 

電影要在短短二小時內交待小說的精隨真的是很不容易,雖然我還沒有看過書,但我已經可以想像書會有多精彩,對我這個翻開書看到序就會睡著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不過我已經做好準備,想要來看書囉(希望這次熱度能撐過三分鐘),電影裏一幕Edward用他飛快的速度背著Bella,穿梭在叢林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幕我腦海想到的居然是老背少的景像,不過還是覺得很浪漫,畢竟這種刺激又冒險的愛情故事還是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社會,就算真的有也可能是淒美的結局,本來以為整部戲應該就只著重在愛情層面,沒想到最後還有一段為保護Bella吸血鬼相互撕殺的高潮劇情,愛情、友情、親情集結的一場好戲,真可惜認識這部戲的時間太晚了,沒能在大螢幕感受那個震撼真的很可惜,好片還是值得進一趟電影院的,現在就等六月要上映的變形金剛2,既期待又不怕受傷害,我對柯博文有信心!

 

迷上電影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件好事,因為太容易入戲真的是很糟糕,對男主角更是見一個愛一個呀(怎麼愛的都是虛擬出來的人物,真是要不得呀!),看了Death Note我就情不自禁地迷上那頭腦聰明的L(他可是我公認穿衛生衣最帥的靚仔),看了變形金剛我也被有領導能力的柯博文迷上,現在走到了暮光之城這一站,我又搭上吸血鬼,天呀,我迷戀的對象,從人變成機器再變成吸血鬼,下一個會是…?(希望不要迷上什麼動物系列的電影才好)Hollywood真的是該多拍幾部好片,才可能讓我有更多想像空間!

 

PS: 案外案,最近因StarMovie播出第一滴血34,讓我重新認識藍波(畢竟剛認識第一批老外:藍波、洛基、李麥克,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實在沒啥印象,所以重新來過),把第一滴血12又看了一遍,發現也是好片,比起現今因為科技進步,特效過度氾濫而顯得不真實的拍攝手法,反倒有反樸歸真的感覺,原來繞了一圈,發現還是愈單純的事物愈值得一再回味,或許這就是學生妹受歡迎的原因(sorry有點離題,不過天然a尚好純對沒錯),有時真想回到那個好傻好天真的年輕歲月,不過現在時代改變,社會亂象不斷,我看還是別太天真,以免吃大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