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行的最大好處,就是行程可以因應環境乾坤大挪移,不用顧忌團員罵翻天,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人。

這天屬於我們三個小女生的單獨行程(小女生,說的我一點都不害噪),本來打算一早出發到"恰圖恰"週末市場,但天公不作美,下起濛濛細雨,於是上網找了一下網友分享文,發現下雨有些店會開很晚,所以我們九點多到可能也逛不到什麼,因此就馬上把行程的備案拿出來用,開啟第二天的「曼谷行」的完美行程。

在曼谷搭計程車很便宜,起跳只有THB35,一公里只會跳THB2(幾近1:1的匯率),你說便不便宜,就算給你繞遠路,多人一起坐,怎麼坐怎麼省呀!

但在泰國搭計程車要注意的幾個重點:

1) 一定要確認是by meter,否則他會亂喊價。

2) 最好是請飯店的人用泰文說明要到的點,但請注意就算司機點頭不代表他知道哦,有些不老實的司機會先載到客人再說,這時候我們住的"TENFACE"送的Sim卡就很重要,通常我們會看情況,如果司機有抓頭,或是像在找路的行為舉動,就會立刻撥給要去的商家,請他們直接和司機talk。(當然前題是要做有熱心的團員做功課,印出相關資訊!)

3) 跳錶的費用,他們是不習慣找零,會把多出來的當小費,所以千萬不要想跟計程車司機洗錢,用大鈔換小鈔,只怕會用真心換到絕情呀。

繽紛TAXI.jpg   

第一站:【Crepes & Co 法式薄餅】

超完美早餐,元氣、幸福感大大提升

菜單都是英文的,這時候就知道單字用時方恨少呀,反正人生就是無止盡的賭搏,就選個自己看得順眼的吧!

Crepes & Co.jpg  

第一個上桌的是套餐The Coffee & Co THB260,每一款麵包都好吃到讓我想從台灣再滾到曼谷,再吃一次。

DSC00357.JPG  

麵包所附的醬料,有水果果醬,還有奶油,最特別的是左下角的檸檬醬,有爆點,有爆點,特別香濃的口感。

DSC00347.JPG  

菜單類別Simply Sweet Crepes(甜薄餅),我們點的是"Banane Chocolat",當"香蕉"遇到"巧克力"就注定一場濃到化不開的宿命。

口感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甜而不膩恰到好處,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薄餅,真的太讚了。

DSC00363.JPG

菜單類別The French Crepes(鹹薄餅),我們點的是"Complete",內含火腿、起司、一顆半熟的蛋。

把蛋液均勻的散佈在餅皮上,捲起來再切開,天呀,一入口就覺得有許多小人在我的嘴裏灑花、跳舞了,bravo,甜的鹹的通通都太感人的好吃了。

DSC00362.JPG  DSC00377.JPG

飲料都是現榨的鮮果汁,套餐還附一個優格,讚讚讚,真的樣樣都讓人覺得營養價值高又好吃又好喝。

營養價值高的飲品.jpg   

這次入住曼谷刻意不訂早餐,為的就是可以多吃一些平時吃不到的美味,這個真的是選對了,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好值得,好值得!

DSC00408.JPG   

服務生結帳後找錢的速度令人不敢領教,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數學不好的關係,等了好一回兒,我們都擔心會不會和計程車一樣有不成文的小費規定。

還好是多慮了,找錢的同時還附上糖果,但這個盒子是不能帶走的喲,若能帶走就更完美了。

DSC00411.JPG   

第二站:【水門市場】

超便宜的室內批發營,但考驗著你的殺價功力和淘寶能力

吃完早餐,帶著開心的心情到「水門市場」要去大開殺戒,原來它就座落在四面佛斜對面「伊勢丹百貨」往前走的方向,步行約10分鐘。

前往水門市場.jpg   

曼谷的市區處處可見色彩豔的TAXI,把整城市增加許多童趣。

 DSC00466.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水門市場」入口,在出發前就一直不確定應該把重心放「水門市場」或是「恰圖恰」,經過整個行程走下來,我覺得要看需求。

1) 恰圖恰:戶外,腹地很廣,東西類別很齊,價格很便宜,但就是天氣熱可能會逛的比較痛苦,且離市區較遠,從四面佛出發搭計程車約要30mins。

2) 水門市場:室內有冷氣,約有五層樓,主要針對服飾/飾品/包/鞋為主的商場,是供批發客批貨的好所在。

DSC00468.JPG   

空間算是寬敞、明亮,加上不會像對岸的商場會有人扯著噪門在搶客,算是逛起來是舒服的。

DSC00471.JPG   

不過一開始逛得有點失望,感覺就像是五分埔賣的東西,質感感覺可能是so so吧!

戰利品少得可憐,我是三人小組的大戶,也只買了四件造型T-Shirt,還一件小綠裙,總價大約THB700,很俗吧,本來想說T-Shirt有點像再生紙的材質顏色,只是因為便宜才買的,沒想到,沒想到,每一件回來穿過之後都超有設計感的,引飲~引飲呀,下次一定要以淘寶的心態前來。

DSC00472.JPG

包包/鞋類我們整個跳過,因為那真的要花時間尋寶,下次有機會再回來撿便宜,但感覺整體殺價空間很有限。

DSC00474.JPG

剛好遇到Shopping mall有Paul Frank 大嘴猴的活動,衝著打八折,我又敗一個猴兒穿著草裙跳舞的吊飾。

Paul Frank.jpg   

早餐吃得很豐盛,但午餐因為在逛街就直接跳過,怕肚子咕嚕叫,只好在賣場簡單買了小東西在計程車上吃,我買了超迷你的「日式豬排」,但沒有給餐具,我只好學印度阿三用手抓,呵呵!

重點是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哦,原來泰國不止泰國菜好吃,連日式豬排,台式炸麻花都好吃!

DSC00502.JPG  

第三站:【SPA】位於"澎蓬站"的Asia Her SPA(我們的藥草包初體驗)

真的是很烏龍,搭著Taxi殺到SPA館,司機把我們載到不是我們指定的SPA館,找不到又硬要我們下車,幸好我們找路邊的管理員,很NICE幫我們報路,可惜還是遲到半個小時,因此我們的預約被CANCEL,只好重新安排2小時後再來,店家正好有一個會講中文的,就請她介紹看附近有什麼可以逛的,來耗時間,幸好走五分鐘就有一棟Shopping mall。

DSC00503.JPG   DSC00504.JPG

置物箱上的鑰匙就是仿"藥草包"外型的小草包,so cute,店家人很好,先讓我們把大包小包寄放,去逛街再回來做SPA。

DSC00510.JPG 

隨意看到泰國的CAKE造型好多樣,都是打造童話故事,功超細,姑且好不好吃,光這造型,小孩一定看得笑呵呵,除非是太老成的小孩才會不為所動!

造型豐富的CAKE.jpg     

快比我的臉大的馬卡龍,要不是我們的肚子都飽飽的,這裏Shopping mall美食區,選擇的種類好多,一定也會吃得很滿足。

巨人吃的馬卡龍.jpg   

你瞧,這裏的冰淇淋都有原料當擺飾,看了就流口水,只是我們把口水擦乾就走了,沒有光顧,倒是看當地人只要比哪個口味,就可以試吃。

DSC00532.JPG   

不小心又逛進第一天到曼谷第一間敗家的"涵庭"(THANN),一樣有打九折,我們又敗了一些,但結帳小姐居然說她們不能退稅,幸好我們有上一家購買經驗,就跟她反應別間MALL都有,但她們表示不同的MALL有不一樣的折扣,看我們水汪汪的瞇瞇眼,於是說要給我們Sample,呵呵,結果Total買滿THB4,000,還送店內售販每條THB500的護唇豪共三條,我們三個姐妹淘一人分一條,開心!

DSC00538.JPG  DSC00539.JPG

小姐還用i-pad讓我們玩小遊戲,用手姆指測量溫度後,會出現一段英文句子,看著唸之後就會分析出你適合的精油,滴個幾滴到按摩油送給客人,而我的出現的竟然不是句子,是單子,於是我邊唸邊笑,就變成這樣的結果,說我很興奮,呵呵呵,結果店內的小姐也一時手滑把精油倒了一大把到我的按摩油,還滴到i-pad,哈哈哈,我真是賺到了。

DSC00537.JPG   

果然逛街是消磨時間最好的方式,咻一下~2小時就過了,回到SPA處,可惜本來想試的4手連彈,因為人手不足,只好重新選,選了去角質30mins+油壓,共120mins。

奉勸所有想放鬆的人,還是不要花時間在去角質,因為還要去洗澡,且去了30mins,我覺得我的保護皮都被去掉了,回台整個"歐嚕嚕",加上整個SPA過程一直不停地翻身好像在煎魚,好可惜,沒有真正讓我放鬆到,不然用藥草包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DSC00545.JPG   

每人還送一把教學扇,如果嫌力道不滿意可以用比的,但誰有空呀,我的手在放鬆呀,不過請不用擔心這真的用不到,因為事先就有讓我們填問券,看是吃重,或吃輕的,我想當然爾是吃重口味的呀,不然花錢請人家摸摸樂幹嘛吶,當然嘛要以打通任督二脈為原則。

DSC00548.JPG 

第四站:【Spring & Summer】天空不作美,卻意外有另一種完美  

本來計劃在Sirocco bar喝著小酒,望著整個曼谷的夜景,享受一個星光閃閃的美好夜晚,可惜天公不作美,據說露天的bar會關閉,加上有Dress Code,我們才剛做完SPA,時間近11點了,所以臨時就改地點,跑到食尚玩家介紹過的「Spring & Summer」,如果天氣好,店家可是會放一堆懶人包在草皮上,給客人躺著看星星。

DSC00552.JPG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只待不到1個鐘頭店家就要關了,但還是很開心的亂點了一堆東西。

DSC00555.JPG

Menu其實看起來就像我們一般台灣賣甜點的差不多,只是在國外體驗有不一樣的感覺。(畢竟外國的月亮是用圓規畫出來的,說有多圓就有多圓)

DSC00561.JPG   DSC00562.JPG  

胡亂點了一堆"馬丁尼"系列的飲品還有冰沙和甜點,"馬丁尼"我是第一次喝,可能都有加巧克力,或其它果汁混,酒味只在入喉後,會在喉嚨熱熱的,完全不會有醉意。

(注意哦,中間那杯有火熖,現場正舉辦一場火盃的考驗,只有巷內的人才知道啦!)

馬丁尼系列.jpg    

白花花的銀兩換來的戰利品

SPA館買的"藥草包",可以直接放微波爐加熱,給爸、媽當放鬆筋骨,才讓阿母試用一次,她就直嚷著會燙傷,真是不耐熱,這樣怎麼和我到SPA館混呀!

DSC00653.JPG    DSC00667.JPG

在曼谷首兩日在"涵庭"(THANN)獲得到戰利品,分別有"按摩油"、"乳液"、"精油蠟燭"。

最下面的是免費的Sample,最右邊是放蠟燭台,是買二個蠟燭送的,呵呵,我真的是很會卯起來血拚,任何金山、銀山,我想我都有本事把它敗光的。

DSC00664.JPG   

泰國是國內不少內衣大廠的生產重地,來怎麼能不買呢,但沒挑到喜歡價格又漂亮的內衣,所以全把重心放在小褲褲,不要小看這一陀,就花了大約THB1,500,怎麼覺得也沒有很便宜呀!

不過像華歌爾的無痕褲,一件才THB200多,算是比台灣便宜許多,且材質超舒服的。

DSC00651.JPG   

戰利品差不多就只有這些,因為錢也花差不多了,整個有一點點開始不踏實的感覺,幸好我還另備100塊美金應急,呵呵!

DSC00650.JPG   

走再久的路,只要看著戰利品在面前耀武揚威

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這時候天上掉下一張黑卡就更完美

我太喜歡第二天的整個行程了

因為好多特別美好的回憶都深植在我們所有人的腦海裏

arrow
arrow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