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新年度第一場婚禮由員林家商的"小瑜"同學開啟了序幕,相信今年會是個幸福洋溢的年度,早有心裏準備今、明二年我的身影應該會穿梭在不少的婚禮中,想必接下來身邊還有很多朋友會陸續捎來好消息,一路看著同學們一一步上禮堂,每一場婚禮會場都讓我像搭乘時光機,腦海閃過盡是大家一起趕火車上學的三年光陰,一群人在彰化火車站等人到齊才一起搭車,偶爾不小心遲到,也會一起在校門口讓教官訓一訓,我們不變的理由就是"火車誤點"(哈哈,天曉得是不是真的,不過這種藉口用久了,也是會被識破的)

高一的時候還不是很熟,大家一起走路從員林車站走到學校,就這樣一天一點一滴地累積難能可貴的同窗情誼,接著熟門熟路之後大家都改騎腳踏車上學,也是一大串的人(火車~熊~孔鏘~小瑜~牛~蛋蛋~小黑人我本尊),因為我們都一同搭火車,所以很自然地就打成一片,老實說對這群老同學我心中盡是感謝吶,大家都很罩我的,想當初乾乾扁扁的我,在學校常常跌倒,如果不是她們夠機靈,以我當時害羞的個性,不敢大叫,八成被遺忘在人群裏,記得剛上高一開學沒多久我就在放學時校門口大跌一跤,同學們都過了馬路,總是剛好有同學會回頭看一下,發現我整樽趴倒在地,趕緊回頭,其實當時我是昏了過去了,事後在警衛室一睜開眼看到教官和同學的臉從模糊逐漸清晰,我心裏一股暖流湧了上來,大家的眼神充滿的關懷,一直問我有沒有事?頭會不會暈?完全沒有因為被我拖累需要坐晚一點的火車而失落(新生通常都歸心似箭吶~~~只有當了學姐之後才懂得放學才是一天的開始,可以去逛街,呵呵)

沒想到高二我又來一次飛出腳踏車車體,不過我要先強調本人騎車技術很優的,很會鑽,當時只是因為太突然逆向騎車要閃一台貨車,不小心輪子卡在不平的道路上,結果我人就飛出去,幸好我的運氣都很好,沒有破相,也都摔在寒冷的冬天,厚厚的外衣保護住我的身體吶,不過我印象很深刻,同學也是剛好回頭,發現我又跌倒了,趕緊大聲喊著前面的同學停車,大夥兒就這麼又被我拖累了,哈哈,不知道同學還記不記得,總計三年的高職生涯,我一共跌了四次,唯有一次在膝蓋上留下了疤,就是在畢業那年的運動會,雖然我不是跑步的料,但我可是使盡了吃奶的力量在跑,可能想說要趁畢業跑出個代表作 (其實為了學校那極少數的男同學,哈,沒有啦!) 結果有個神經大條的同學居然沒有給我助跑,讓我一接棒後就被她擋住,加上我一時之間停不下來,最後只有跌倒的命,回想起來高職生活還真是有趣!!!

還有次期末考提早放學回家,不小心接到變態打來的電話,又是乖寶寶不敢隨便當個沒禮貌掛電話的孩子,就這樣被變態給糾纏了半個鐘頭,一次又一次要掛電話的警告,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掛上了,結果就是躲進棉被哭了許久,隔天眼睛腫到不像話,也是這群形影不離的同學在火車上一路關心我那腫到爆的雙眼,呵呵,只是當時沒有人能理解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電話掛上,老實說,就一個字"呆",沒有社會經驗真的是很容易吃虧!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我們這群鄉下孩子有緣在一起上學,寒暑假在鬥牛士牛排店打工,一起讀書一起打工的革命情感至今仍深烙在我心,而今大家也都在各自的人生裏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幾位都是二個孩子的媽了,本來定期一年會聚會一次的,但隨著大家各自組成家庭,時間就愈拖愈長,有時候要到婚禮這種重大的日子才會再次相聚,這次沒辦法全員到齊,因為有同學第二胎剛滿月還在坐月子,也有同學好不容易要迎接第二胎到來,本來懷了三個多月的baby,結果因為基因異常在醫生的建議下小產了,聽到心頭一陣酸,大家也都表示關懷,婚禮結束順便繞去同學家串串門子,探望一下,我想未來我不應該再那麼多藉口,明明就住在同一個城市,卻讓距離給疏離了,哪怕是一通電話、一句關懷,只要有心,對方都會感受到滿滿的關懷之意,我總是那麼的被動等同學約才露面,今年起我不要再當這麼無情無義的壞胚子了!同學的媽媽也很可愛,一進門馬上就問:「啊~妳嫁了沒?」呵呵,好像這年紀大家關心的就是終身大事了,還好我現在心態調整的差不多,都有辦法應付,我覺得鄉下孩子的純樸是最難能可貴的,跟同學聊天後,深深覺得這些日子以來,大家都從小女孩蛻變成女人,當了媽的散發的都是母親的光芒,比我這種未婚的多了一份溫暖人心的關懷之情,言談之間盡是對彼此的生活一切的關心,能認識這樣一群同學,我真的覺得好幸運,所以我期望這次小產的同學把身子照顧好,一定會再懷個健健康康的baby!

~慶幸我們是如此平凡,才能把握這平凡所帶來的一切幸福,迎接真善美的心世代~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